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黄金周一响黄金万两

(2023-01-23 13:28:29) 下一个

黄金周一响黄金万两

                                       2007年10月4日

何必

国内景区开发有了“紧箍咒”……(略。)

这又是个创新之举吧。

昨天早晨8时(北京时间14时)许,我刚刚写完,正在准备发送,突然间电脑关机,周围的灯全都灭了——停电了。到楼下才知道,这是因为施工而停电,要到下午13时才能恢复。而且,停也就在我居住的楼及周围,隔一栋楼的地方就灯火通明的。背运不是?装上电池,可没用半个小时电也告罄。干什么呢?看书?带来的三本书已经看完两本,剩下一本,要留给我从奥斯陆到法兰克福转机时13:20抵达17:45才起飞过程中打发时间,而且在飞机上还要指望那书。没辙,开天辟地自己到宋斯湾溜达去吧,看看那里的湖光山色,以及工作日期间能够在那里徜徉的老人、推着婴儿车的妇女、以及数以百计吵吵嚷嚷闹得像个蛤蟆坑似的幼儿园的孩子们。

来电后,赶紧上网,复制粘贴一通,发送……结果,怎么样?“该页无法显示”!

我才反映过来,内容中间涉及到了被屏蔽的字眼。换了新浪的那个邮箱,发送……结果依然。

虽然我预料到博客注定删除,但没想到的是,连邮件都无法发出。

我文字里涉及到了什么呢?无非是即将面世的那个众所周知的党的代表大会。我也提及,前天冼岩发来的相关内容的网页就“该页无法显示”。其实,这篇洋洋洒洒数万言的文字在网上还是可以搜索到的(我不知道国内是否可以,比如http://www.wforum.com/wmf/posts/1115687875.html,当然,在国外搜索容易多了)。这是毛泽东思想旗帜网发给我的内容,应该是非常社会主义的。不成想,连邮件都不准许发,何况博客了。

其实,以博客中国来说,最近删除稿子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前天我写的那篇广州房价的内容,连新华网都准许发布了,这博客中国竟然也给删了。

消息标题:system message

敬爱的网友:你好

    你的文章《广州住房均价过万让市长傻了眼》已经被删除

希望你以后多发文章            博客网

要知道,新华网的博客几乎是不能称之为博客的,作为一个官方网站,对内容的把守非常严密,我的稿子通常有大多数都不能见到。广州房价这篇里,太稀松平常了,新华网都认为可以刊载,而博客中国却认为不行。

真不知道,这博客中国现如今迅速蜕变为走狗,已经到了如此恬不知耻的程度,删除文字非但不打招呼,而且比官方网站还心狠手辣,比官方言论管制更为穷凶极恶,让一群什么烂编辑(在我看来,这群男男女女的职业素养差得不是一星半点,起码的新闻经验和舆论技能都不具备,怪不得博客中国最初与我打交道的郭明虎、古川、李艳菲们集体出走,弄得博客中国现如今黄鼠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对着人们的智力劳动如此随心所欲地决定去留,可见方兴东们是怎么在所谓全世界第一中文博客而带来的幻象当中飘飘欲仙忘乎所以地认为果然就登堂入室从小妾摇身一变成为明媒正娶的婊子而也主流化了。从此也就可以知道,如果让中国民间大权在握,情况会比现在好多少,以及我为什么坚定不移地看空唱衰,认为全民腐败才是中国必将万劫不复的根源。

就如同对中国绝望一样,对这博客中国,也到了如此地步。这帮杀人不眨眼的东西。

这篇“我们果然能够当机立断地补偏救弊?”的文字,我实在感觉没有什么过激言辞,无非就是转引了一些传统左派对那个尽人皆知而且媒体上喋喋不休炒作造声势的5年一次的代表大会的一个献言书。好在,还是在国内网站上能够看到,网址为http://pbcrz.com/blog/?1811/action_viewspace_itemid_14798.html,可以看出,那也是饶有兴味的。

我在挪威,无所谓什么黄金周,10月1日就如同一个普通的星期一一样,人们继续着各自的营生。但我知道,国内这时节简直就是闹翻天了。从网上的图片可以看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景点像今年夏季湖南闹田鼠那般的密密麻麻。这哪儿是旅游度假,分明是找罪受嘛。

中国旅游,也是个近来很热闹的话题。自从上一届委府开始从咱兜里想方设法掏钱的那个启动内需政策之后,这旅游就被捧的热火朝天。

恰好,我的大学校友就是当时号称中国旅游局第一嘴的魏小安。2002年我在央视做演播室访谈节目时,就打了他的主意,并且争得这位时任国家旅游局规划与财务司长但却是个我绝少见到对官位没有兴趣而只是想各处溜达者或想入非非者的同意,在我的节目里出现。不仅如此,他还给我推荐并帮我联系了其同事、时任国家旅游局市场管理司长的杜一力,以及我另外两个校友,一个是现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的贾康,另一个是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的陈淮。

杜一力与我认识至今应该有27个年头了。这个日子对于熟悉我的人来说,立即就能会心一笑。当然,就是那场事件中认识的。她当时还是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79级的学生,也撰文并被发表,后来在我流浪过程中找到她,还蹭了饭吃。

所以,2002年与当时还任司长的她再度接洽,沟通成本非常小,而且后来所有的一起吃饭,都是她抢着买单,也就是说,到现在,我从来还没有还过请客的人情。

杜一力在我的节目中谈了一个听起来非常书面化的题目,叫做“我国旅游市场的规范与管理”。其实,内容还是高屋建瓴的。引于此。完毕用加长省略号表示。

我国旅游市场规范与管理

国家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司司长杜一力

(何必注,略。)

引用完毕。

现在,杜一力已经升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而魏小安,则早早地从司长位子上退下来,成为一个自由人。去年他又来参与我当时做的节目,看到他新的职务,是中央民族学院什么博士生导师。这个家伙,真能折腾。

而按照魏小安的话说,杜一力当了副局长,也没有别的事,全部工作几乎就是开会,不是被国务院叫去开会,就是旅游局里面的会。

我感觉,做官真到了这种模样,也够难受的。

后来,我把在央视做节目的部分内容付梓出版,送给杜一力,并顺带有骗了她一顿饭吃。从和她的交谈当中我体会到,与政府官员交谈是个并不可以信口开河的,总还是要心存芥蒂。像我这等成天到晚胡言乱语没个正经的主儿,最好还是和魏小安之流打成一片。

人常说,现如今中国的政府官员,司局级一下背地里声色俱厉怨天尤人者几乎成为常态,而一旦到了部级就立马变了形态,大概其骂娘也只能躲在家里了。

而在我进行文字整理而出版的那本书里,因为魏小安、杜一力的缘故,我对中国旅游市场方面所存在问题的点评,很是客气,认为这是萝卜快了不洗泥,大环境规则缺失,如果悉数归咎到旅游行业本身似乎并不公平。

在饭店、景区点和旅行社三大领域当中,前二者由于管理部门相对较少便于集中和责任划分,因此显得尚可;而旅行社则由于聚集了中国第三产业当中所有的因素,因此就表现出中国社会当中信用和责任体系崩溃的全部迹象。

我也曾经指名道姓地针对北京市旅游局别出心裁搞得什么北京旅游集散中心这种倒行逆施大加讨伐,文字标题干脆就叫做“砸了旅游集散中心”。后来对各行业新闻报道的深入,的确让我进一步认识了,无论是什么市场,竞相比试着看谁能够毁灭得更快。

甭别的,到国外看看,就知道现如今全世界是如何对待中国人的,连撒泡尿都能够看到各处用让咱倍感亲切的中文写着“请往前站”(告诉你别尿在池子外边),就真有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撒尿——老潘注)了”不可一世和打哪儿指哪儿的英雄气概,以及即便我现在居住的楼道里,聚集着一群来自中国的80后们做留学生(我从来不正眼看他们,更不与之说哪怕一句话,实在话,到了国外,最害怕的就是与同胞打交道,具体细节,我在上次来挪威的观感里都有所涉及),看看他们是怎么把公共厨房弄得像厕所一样,并且白天黑夜地高分贝吵吵嚷嚷,就知道楼道里的欧洲人没有回来,否则早就到管理处投诉,安排人工成本高得令人咋舌的清洁工来打扫厨房,然后惩罚性地收取费用,那时才知道,什么叫做中国特色。

当旅游就这么从赏心悦目迅速沦落为耗子们倾巢出动之际,我们也才知道,为什么任何事到了咱们的地界儿就面目全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