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打工腐败

(2022-12-03 19:16:24) 下一个

打工腐败

(写作具体日期不详,应该是在2000年以前)

何必

现如今那互联网多火呀,吸引了一大堆男男女女的跑到哪儿去淘金子,那里真可能是百万富翁的摇篮呢。就算是有人胡说八道什么网络经济只是新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就算是那些急忙上市企业的股票缩水抽筋翻白眼,可谁能栏得住那好一个钱字了得。

可是,也常听那些在网上做斑竹(网络频道或栏目主持人)的人说他们在网上的那个玩艺别关或封了,搞得他们莫名其妙,而且和他们连个招呼也不打,气真是不打一处来。

仔细一打听,才知道那些网站负责内容的人们,大多是从传统媒体去的,有的还拿了很高的薪水。这些传媒人按照传统的思路煞费苦心地惨淡经营着他们的内容,而且总口口声声煞有介事地说什么“技术至上”、把过去的版面思维、镜头思维、话筒思维、码字思维、贫嘴思维、咋呼思维、坑蒙拐骗思维画龙点睛摇身一变而成了所谓“页面思维”,天天西服领带遥着四个轮子满世界转悠,巧舌如簧汹汹娓娓地把个市场搅和得乱七八糟,瞪着浑沌的小眼儿楞给这网络凭添了灰暗迷离的色彩。

这还不算,即使以前是离婚的热爱者,是主动被动地频繁换工作的专家,既然坐上了这把交椅,既然当上了内容负责人(总监、CD、终审、侩子手……),拿了让人听了直哆嗦打颤的成沓的美钞和人民币,总得做出那么个样子来是不是,老板把钱给我了,把这个版面也给我了,我不做那对得起谁呀,这是什么?是工作,更是权力!我不做连我自己也对不起不是!老板才没有那么多功夫管这些具体的事呢。

可有权力就会有腐败,你们不知道,我是个腐败的热衷者,总是为腐败找出各种各样的辩护说词来混淆视听。人嘛,就是分三六九等,有些人天生就是等着我吃饱喝足脑满肠肥地去腐败他一下呢,各得其所何乐不为!只要让我逮着了,不腐败才叫见鬼呢!当官的可以腐败,打工的照样行。我在故我为,一夫当关,就得拿你们开涮,屁大点事惹着我,轻的把你的内容放到上厕所都找不着的角落,要是再跟我叫板那不等着封还想为网友负责?想得美!就静静地等着我的恩惠吧,向我祈求吧。说互联网体现平等和自由,那是谣传。君不见我肥大的脚掌跺一下,走石狂沙天昏地暗,话语霸权从就我出!幸运的是我只是弄了点内容,要是我当了屠宰场的刀具管制师,你小子恐怕更难得全须全尾了。

老板对下属是得有效授权,但这必须在具备有效的监控机制下才行得通。那个权可是个双面刃的剑,是可以用来蒙事腐败的,也是可以割车子票子位子房子腕子脖子的。要不然,哪天被卖了,还给手下发钞票点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