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儿个这么个日子口从1976年45转到13年后往事浮沉感慨万千唏嘘不已

(2022-10-16 08:23:18) 下一个

今儿个这么个日子口从1976年45转到13年后往事浮沉感慨万千唏嘘不已

2022年6月4日

何必

香……(略)

图文并茂。

(何必注,略。)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洋鬼子媒体刁民网的相关文字。

(何必注,略。)

老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说辞。

(何必注,略。)

来自俺收到的电子邮件里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白祖诚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李延明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以下系俺的一家之言,系对系错任凭列位玩笑一把。

今儿个的天儿,在外面不鸡道。天气预报说,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5℃。

今儿个的YouTube

标题:从1976年45到1989年64两次广场屠杀颇为相似(第931期)

提要:人们对六四似乎耳熟能详,但对于13年前的45杀戮却鲜有提及。这两个广场事件时,我都在帝都,都去了现场,亲眼目睹见证了事态的发展,感受到二者之间的相似性。Twitter:@panyi002   打赏paypal:panyi002@gmail.com    欢迎分享、点赞、订阅、打赏   何必悲观时事 ,#每日直播时间:北京00am;美东12am;美西09am

主题词:#中国事务 ,#时事评论 ,#新冠疫情 ,#六四 ,#天安门广场 ,#屠杀 ,#64事件 ,#1976年45事件 ,#工人民兵 ,#周恩来去世 ,#纪念周恩来 ,#邓小平 ,#四人帮 ,#毛泽东 ,#工自联 ,#高自联 ,#陈子明 ,#王军涛 ,#李盛平 ,#民运 ,#胡耀邦去世 ,#纪念胡耀邦 ,#戒严令 ,

网址:https://youtu.be/C_54ABmXeEg

六四瞎凑合。

今儿个说六四。

有关威尔逊的典故是这样。英国首相威尔逊在一次演讲中,在刚刚进行到一半时,台下突然有个捣蛋分子高声打断了他:"狗屎!垃圾!"威尔逊虽然受到了干扰,但他情急生智,不慌不忙地说:"这位先生,请稍安勿躁,我马上就会讲到你所提出的关于环保的问题。"全场人不禁为他的机智的反应鼓掌喝彩。

来看新信息。

1,震惊华人圈,加拿大中国留学生毕业典礼上台高举横幅几秒钟,横幅上英文写着:在南京大屠杀中牺牲的30万人,日本政府至今仍然没有向他们道歉。网友:燃爆了。何必评这个视频网络上疯传,留学生展示行动得到了校方的批准,赢得了台下学生的鼓掌。而留言区里更是一片喝彩支持。不能不说,这个举动是个奇思妙想。是个一举多得无本万利的行径,而且具有启发性示范性。此后米西方甚至于在小日本儿类似举动会层出不穷。也会出现有关六四的横幅。

2,犹他州命名Nathan Chen日,真正“华人之光”来袭。何必评这是在今年帝都冬奥会上获得花样滑冰金牌的华人陈巍。华人之光啦,活活美死。

3,扭腰华裔外卖郎命案嫌犯被捕。何必评管什么用。

4,败爷说:老毛子可以继续出口石油,但必须远低于市场价。何必评败爷这是熟么意思啊?要不然就彻底禁止老毛子石油出口,要不然的别管。希腊拉脱维亚等欧洲国家都在偷买老毛子石油,让老毛子大赚其钱。米国也干瞪眼无可奈何。败爷这么说又让人笑掉大牙。

5,德普起诉艾梅伯诽谤案宣判:德普胜诉,艾梅伯赔偿德普1500万米刀。何必评这事在微信公号里刷屏。有评论这是女权主义比如说米兔运动的一次失败。如此说辞耐人寻味。

6,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宣布离职,扎克伯格:一个时代的结束。何必评这事也热闹非凡。这个桑德伯格因为禁止媒体报道评论其前男友,被媒体捅出来咧。顺便说一句,这个娘儿们儿桑德伯格也是个犹太人。

7,Kindle中国电子书店将停止在中国运营。何必评这事在微信里又是昏天黑地。右狗和民主控幸灾乐祸而且都是跳大绳半仙未卜先鸡。亚马逊如此业务撤出中国,我以为沧海一粟。

8,刚成立10天的核酸检测公司都能中标。何必评这有熟么新鲜的。如果不能中标还不成立呢。皇上家族得财源滚滚不是。

9,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日一审公开宣判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受贿、内幕交易案,死缓。何必评礼不下庶人刑不上大夫。胡温时期面对滔滔舆论压力,对药监局长郑小萸判处死刑,被坊间称之为借项上人头一用。习特勒任上连如此作秀都木有了。死刑之针对屁民。

10,国家统计局突然出手:要真刀真枪与造假行为作斗争。何必评宫廷内斗扩大化了呗。

11,民航局回应机票涨价:补贴政策实施前由于供求关系严重扭曲,票价远低于行业平均公布票价水平。何必评朝廷琢磨说都在理,反正那就是两张皮,横着用是嘴,竖着用么琢磨去吧你。

12,腾讯薪酬调整大变动:腾讯晋升可能不涨薪,结合业绩贡献等综合评估。何必评经济大环境不好,凑合活着吧。

13,2022新一线城市名单出炉:沈阳跌出,合肥重归新一线。何必评这种排名也唯西方马首是瞻。

14,广东全面推行电子居住证。何必评就像抗日战争时小日本儿鼓捣的良民证。只不过电子化了。

15,上海嘉定购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1万,15万以上补贴2万。何必评加剧拥堵。

16,土耳其总统重申反对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何必评米国赶紧解除对埃苏丹军售限制吧。

17,世卫将猴痘升级为高风险,警告夏季或迎来高发。何必评祸不单行。

18,败爷或与沙特王储会面。何必评败爷不是只与国王见面么?

19,战况空前紧张,波兰志愿军赴乌参战,俄罗斯骑虎难下。俄专家:波兰最多出动2个精锐师。何必评终于有外国军队参战了。形势朝着失控方向发展。

20,当地时间6月1日17时左右美国一医院发生枪击案,致4人死亡,枪手已被警方击毙。何必评枪击案愈演愈烈。

21,耶伦承认去年对通胀走势判断失误。何必评耶伦是米联储前主席,犹太人。米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犹太人也出现严重误判。所以嘛,我反复说且看犹太人如何玩残米国。

今儿个是六四。我每天一篇十几年,从2006年开始,就针对这个特殊的日子絮絮叨叨。只不过,由于我每天一篇文字最初还在博客里公诸于众,博客被衙门全部封杀后,我每天一篇的标题到现在还在进行QQ签名更新,故此,从文字标题里看不出来六四主题,而都是东拉西扯熟么今儿个风花雪月值得流连忘返啦熟么小妞儿让人神魂颠倒啦之类的货色,为的是QQ签名更新的连续性,以及不因为六四话题的敏感性而封号,因小失大。

十几年来每年到了六四这一天注定会就此絮絮叨叨一番。我每天一篇文字,固定日子主题的好像就这一个,大年三十由于在阳历里日期不固定,无法确定具体日子口,类似的还有我党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日期也不确定因而这个题材日期也不确定。好像每年一篇的也就这么三个主题。其中六四是唯一可以按照日期搜索标题和内容的。

十几年来每逢六四,中国朝廷都会收紧网络言论尺度,激活一些敏感词。像六四这个词,如果放在平日里也许无毬所谓,毕竟,日常生活里无法避免使用这个数字组合,但临近六四则成为激活敏感词,我QQ签名在这一天无法用这个词。

为此,中国国内刁民也发明创造了一些词汇来对付网络敏感词审查。比如说5月35日用来特指六四。等等。这就如同不能指名道姓中国就说西朝鲜。

六四是1989年的事,到今年已经过去了33年。六四是邓矮子下令开枪。邓矮子那一代朝廷高官都死翘翘了。后来的江蛤蟆胡死脸和习特勒历代朝廷都不是六四的直接责任人,但无一例外都对六四讳莫如深,严防死守。从来木有放松过对六四相关言论的管制。每逢六四,朝廷及其相关衙门比如说宣传部门网管部门等等都规定动作高度戒备,而中国各地警方国保也例行公事,尤其是帝都,把那些个著名右狗和民主控看管起来,不准他们丫乱说乱动。我微信圈儿里就有这类货,每年到了熟么全国二会啦党代会啦六四啦等等重大日子口也许会被警方带着离开帝都到外地熟么地界儿公费旅游,好吃好喝,过了日子口再回来。多少年如一日。

六四后每年这个日子口香港都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纪念活动。但据说今年维园纪念活动取消了。2019反送中之后,香港迅速内地化,日益沦为中国的一个特区。在言论尺度治理方式等方面全方位向中南海靠拢。港怂纪念六四的活动也木戏了。湾湾则接过香港维园纪念的棒子,只不过湾湾与对岸渐行渐远渐无书。

六四已经过去33年了。33年对一个人来说也是不短的时间段了。我估计,我直播的观众朋友里经历过六四者恐怕很少。按照观众朋友的年龄来看是如此。即使在帝都的或者来自于帝都的,也未必见到过六四的阵势。

对我来说,这辈子经历过的事太多了。1959年出生,正好是所谓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全中国普遍吃不饱,到现在有关这三年饿死3000万的说法还是被争论不休。当然,那时候我还不记事。

1966年7岁,到了入学年龄,就在这年,文化大革命开始了。我虽然没有在现场,但还是能够体会到老毛文革初期武斗,比如说我当时住在北京鼓楼根地下,5路公交车就因为武斗而停运。也从家人那里体会过上山下乡以及老毛626指示也就是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珍宝岛与苏联真刀真枪打起来了,反帝反修,紧接着有随母亲所在医院全迁到青海,在那里知道了林彪一家乘灰机出逃被击落在蒙古温都尔汗尸骨无存,张铁生黄帅事件反师道尊严,批林批孔,批邓矮子反击右倾翻案风,复课闹革命,等等。

实际上,在1989年六四之前的1976年,天安门广场上也有一场血腥镇压事件,只不过到现在很少有人提及。那是1976年年初,1月9日周恩来去世,正好赶上批判邓矮子右倾翻案风,天安门广场掀起了一场以纪念周恩来为名义的抗议活动。当时我上初中,在位于崇文区幸福大街的201中。那里距离天安门广场骑车也就是十几分钟的路程。那时候根本谈不上熟么上课,就与同学或者街坊一起去广场看热闹。天寒地冻的,广场上都是白色的挽联、白花、周恩来的肖像,到处都张贴着纪念周恩来的诗词。其中一首诗被广为流传,先是作批判之用,紧接着就成为传世之作。那首诗是这样:

欲悲闹鬼叫我哭豺狼笑撒血祭雄杰扬眉剑出鞘。

大家可以听出来,这首诗如果放在现如今,也注定会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名兴师问罪。当时广场的纪念碑上石头栏杆上树干上以及临时用铁丝拉起来的大字报栏上,类似的诗作标语檄文比比皆是。我们到处看,人们都在拿着笔和本抄写着诗文。四人帮倒台后出版了天安门诗抄。当然这是后话。

学校以及各个单位传达精神,禁止去天安门广场。说是邓矮子反革命集团的猖狂反攻。到了4月5日晚么晌儿,镇压开始了,也像六四般分分钟搞掂。当时我不在广场。只是听说,傍晚时分,广场突然之间华灯齐亮,工人民兵进场了。

大家也许不知道熟么叫工人民兵。这是老毛文革时期的特殊群体。老毛文革砸烂公检法,解放军成为中南海保护力量,于是乎,军代表实际上行使领导权。各地刑事犯罪案件审理军代表具有最终决定权。而工人阶级贫下中农是可靠力量。城市治安由工人里选取出来的人维持治安。由于四人帮也被称之为上海帮,上海是工人民兵的发源地,据说这也是谋朝篡位的力量。在帝都,工人民兵带着红臂章背着棍棒在大街小巷巡逻,碰上打架斗殴偷鸡摸狗的就暴打一顿,打死了也白打。

当时北京工厂很多,工人民兵都是年轻力壮政治觉悟高者。而家庭成分复杂比如说地富反坏右后代是不能进入工人民兵队伍的。

4月5日工人民兵进入天安门广场,挥舞棒子残酷镇压。据说天安门城楼两侧的劳动人民文化宫和中山公园里堆满了尸体。清场后清洁车和清洁工进入,清理花圈挽联贴纸。次日凌晨,广场就剩下地上的水痕。所有纸片和血迹都荡然无存。

45天安门广场镇压到底死了多少人被黑不提白不提。而且,由于45镇压半年后四人帮倒台,这个反革命事件也就迅速平反。由于只发生在帝都,被夯不啷都算在老毛文革和四人帮的账上。

1976年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年份。1月9日周恩来去世,4月5日广场镇压,7月6日朱德去世,7月28日唐山大地震,9月9日老毛死翘翘,10月6日四人帮被抓,并标志着老毛文革戛然而止。

但现如今六四地球淫都鸡道。但45却很少有人提及。可大开杀戒早就有了。1976年人们在广场上为邓矮子鸣冤叫屈结果惨状屠杀,13年后的1989年邓矮子如法炮制也对手无寸铁者杀人如麻。如果看这段历史,恐怕也就对六四别有风味。

所以,能够亲身经历1976年45者恐怕更是不多,注定比经历六四者更少。而我却是两次广场事件都亲身经历过。

可两次广场镇压我却都侥幸得以躲过。也如此,我才得以见证后来中国乃至世界所发生的杂七码八。中国以及中国人直言不讳唯利是图、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非典、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中美贸易战、新冠肺炎、米国通胀等等。

对于六四,我每天一篇十几年来在每年这个日子口都会说三道四。而如果把十几年来我对六四的感受和评价对照起来,也可以看到我观念和立场上出现的变迁。

我在帝都时,与狐朋狗友哈大酒胡聊八侃之际,六四是个共同的话题。而谈及六四,则都是血腥和恐怖的回忆。

六四实际上是从4月15日胡耀邦去世就成为导火索。就此而言,与1976年45是从1月9日周恩来去世为导火索如出一辙吧?在我看来,周恩来胡耀邦都不是好东西。就我来说,之所以被赶出大学校门,按照校方之所谓,就是胡耀邦进行了批示。校方明白无误地对我说,如果我要追究责任不必找学校,那是上面安排的。

所以我对胡耀邦并无好感。是有着切肤之痛和深仇大恨的。

北大学生纪念胡耀邦,并且走出校园到天安门广场,那时候我就泡在广场。淫民日报426社论后,北京各界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声援学生,高呼反官倒,新闻要讲真话,打到李鹏等口号,学生占据广场开始绝食。全国各地也开始了在地的声援活动。

我有个堂弟也就是我伯父的儿子在北京一个大学里是本科生,巧合的是,我有个表弟也就是我姨妈的儿子也是这个学校本科生。有一天我堂弟给我打电话,说我表弟参加绝食了。我到广场该学校的公共汽车上看我表弟,并与之一起到了车顶观看广场景象。

中南海宣布北京戒严令,帝都却像是打了兴奋剂般的,男女老少欢天喜地都跑到大街上。以至于在帝都的洋鬼子很是诧异,中国的戒严令却像是喜庆节日令般的。

帝都市区公交地铁都停运。公交车都人们推到了地铁口,以阻止军队从地铁里进入市区。帝都大街小巷男女老少夜以继日守候在地铁口,防止军队从里面出来。

那时候,我成天到晚泡在广场上。6月3日下午我看到军队已经从地下通道出来到了人民大会堂外,戴着钢盔的士兵被市民包围着,而六部口方面有人高举催泪弹弹壳到广场,引发群情激奋。

我提前就值得有青海朋友到家里,我和我弟弟都回家陪客人哈大酒。在青海,哈大酒是必须得喝爬下才算喝好了,否则就是看不起共餐者。

等醒过酒来,天已大亮,窗外已经是烟雾缭绕。我当时住在东三环劲松东口外武圣东里,从家里能够看到三环路上军车在冒烟。已经开枪了。广场也清场了。但我却因为回家哈大酒而躲过一劫。

这些年来,有关六四的的文字浩如烟海。米国民运里六四干将还是充当主心骨,基本上都是六四后从中国到米国的。六四时的工自联也就是北京工人自治联合会和高自联也就是北京高校自治联合会,是六四前广场运动最主要的两个领导组织者。而其核心骨干,也就成为此后米国民运的骨干。随着时间的推移,六四已经过去33年,民运也成为养老院了。噶许多民运人士都死翘翘了。剩下的,也七老八十的。实在后继乏人。

本周我在人教社插图案里提及我1987年出狱后曾经与北京和中国很多出版社打交过道,也参与过20世纪文库的工作。在一个位于北京海淀区木樨地羊坊店的北京经济与社会研究所里我大学校友负责的部门里,那个研究所的负责人,是李盛平。我与他在1980年就见过。同时见的还有王军涛,在此前后也见了陈子明。当时李在北大一分校,王在北大,王与胡平杨利川等等竞选海淀区人大代表,热闹非凡,并且在竞选中喊出共产党员靠边站,这当然让胡耀邦中南海胆战心惊。北京一帮子高官子女鼓捣民主化,陈子明李盛平王军涛都在此列。其他还有闵琦方觉一干淫等。这些人我都见面谈天说地过。

陈子明王军涛李盛平是那个年代中国民主化运动大名鼎鼎的人物。这哥几个也大赚其钱盆满钵满,具体分工是陈子明王军涛鼓捣行政管理函授大学,李盛平鼓捣研究所组织出版20世纪文库。这几个也是六四前夕广场运动的核心。

有关我与李盛平的事,在我直播去年1月12日第426期傅高义线上追思会主题里部分絮絮叨叨过了。六四后,这哥仨都被抓进去。王军涛直接从圈儿里被送到米国,我后来与人一起到李盛平家讨债过,陈子明掺和后改革研究,并三天两头给我发来相关材料,他死翘翘好几年了。

至于说学自联里,六四时被中国朝廷通缉的柴玲在米国早就成为基督徒,远志明也如此。熊焱成为米国随军牧师,最近也被民运骂成亲共。

其他参加米国民运者,李成早就离开了,成为清华霍普金斯项目成员而成为中国朝廷的座上宾,朱嘉明也脱离了,在欧洲和湾湾大学执教,经常回帝都鼓捣熟么数字经济和元宇宙。可以说,民运阵营如鸟兽散。

何晓清在哈佛开了一门课,专门讲六四。米国噶许多媒体就此对其采访。大体上也就是民主自由平等淫权法治之类的西方白魔普世价值那些个陈词滥调。熟么让全世界知道六四真相云云。

但王军涛在米国媒体上大意说,六四前夕米国对广场学生和市民的态度实在让人难以忘怀,米国口是心非言而无信背信弃义班班可考。可如此内容,何晓清哈佛六四课程了就只字不提咧。

这些年来每逢六四我絮絮叨叨,总是感觉对六四的痛定思痛反躬自省是个过程,无法盖棺定论。

就我个人来说,其中有太多的回忆和故事都记忆犹新。但重新面对时又时过境迁有着新的感受和认知。

好了,这就是今儿个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别忘了点赞订阅分享。谢谢大家。

又一篇。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