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他的故事,说给一只猫听

(2005-12-19 18:05:45) 下一个
雨烟: 我没有说谎。第一眼看见你的照片,我真的很喜欢你。你的花斑,清秀地映在黑白的相片上,配上你纯洁无辜的神情,我以为这是一张绝美的广告照片。 那时,我和他每天都在msn上。他告诉我,照片上的就是他的“养女”。他给你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雨烟。你的生母生你的时候,自己还只是一只未成年的小猫。他笑称她为“不良少女”。不幸而永远都不知道生父是谁的你,就这样幸运地闯进了他的生活,成了一个被溺爱的孩子。他每天定时陪你玩,给你买最好的食物,走到哪里都会记挂你……就是这样,在msn的窗口中,我一行行地读完了他收养你的整个故事。 就在我沉醉于这凄美的故事中时,很突然地,他问我,“你会不会喜欢我的猫?” 那时,我就要到你那里看他。因为一次异地重逢,我惊异地发现我爱上了他,我十八年前的老同学。就这样,他闯进了我的生活,就象两年前你闯进他的生活。没有丝毫的前兆,又无论我怎样地想逃脱,那情感就真真切切的在那里。 于是,我说慌了。 我回答,“喜欢啊,我挺喜欢猫的。” msn上看不到我说谎的神情。其实,我只是喜欢猫的照片,但从小就怕真猫。对猫和狗的气味和毛更加是有过敏反应,会咳嗽和恶心。但是,你是他的女儿啊,所以,我觉得我会和他一样的喜爱你。因为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我的好友都在笑我。因为我逢人就问猫会喜欢什么,我要买了送给你。我又忐忑地打听怎样可以让一只猫喜欢我。“你怎么把自己弄得紧张兮兮的,象个后妈似的……”笑我的朋友们没有错。因为,你,就是我爱上的那个男人所宠爱的孩子。 见到你了。谢谢你没有给我半点敌意的眼神,虽然我抢占了你的沙发,也抢占了你的“父亲”。才两岁的你也许不会懂,我和他,就在你的面前相爱了。那几天,你就在我们的旁边,我试着用手来抚摸你,你很乖地看着我。我至今不知道,你那一刻是否真的喜欢我,至少,我发现,原来我并不那么讨厌真猫…… 一直以来,我希望时间在那一刻停滞。 可惜没有。 一个月以后,我又到了你家,搬来冬天所有的衣物。我抛开了所有的工作应酬和旅行计划,再次走进对我来说很陌生的城市,自私地憧憬着我会有一个浪漫温馨的圣诞节,全然忘记了这是他最忙碌的时期。 他全神贯注地对着电脑工作,我无所事事地坐着发呆,你却自得其乐地在和自己玩耍。我们的圣诞计划呢?我一遍又一遍无理地催问着他,任凭寂寞中滋生的不快乐和委屈在房间里弥散。这一点,依旧在沙发和床上跳来蹦去的你,全然不知道。 突然,我看见在沙发上,我的裙子旁边有一根猫毛。一种恶心从我胃底里翻腾起来。是的,房间里到处都是猫的气味。我发疯地洗掉了所有能洗的东西,甚至包括他不能机洗的衣服。但那种过敏反应依旧追着我,死追着我。 我已经看不到他所做的一切努力,照顾我,尽可能抽出时间陪我。我只是追着他问我们的圣诞计划,又抑郁着自己的孤独。这时候,你独自玩闷了,你跳到他旁边,发出乞怜的叫声。他抱起你,轻抚着你,眼睛自始至终没有离开他工作着的电脑屏幕,你却已经万分满足地快乐了。 我不知道我是嫉妒你的快乐,还是愤恨你的知足。“我不是猫!我是人!”我愤怒地对他喊叫。我不要乞讨他的关注,我真的很寂寞…… 后来,我和他曾经拥有的快乐再也不回来了。后来,我只会哭,他只会叹气。后来,我和他互相不停地道歉。后来,我和他都受伤了。 直到我买了提前回程的机票。我才突然感受到了他为了陪伴我做的所有努力。我好傻,但一切都太晚了。 我们象陌生人一样渡过着我临走前的最后几天。他依然尽他所能照顾着我。那晚,他又陪我看了一场电影,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天走进同一家电影院。回家后,我们漠然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缤纷的圣诞树,映衬着节日中人们的笑脸。我淡淡地对他说,“我不该那么早来,否则我们就可以一起过一个温馨的圣诞节了。” 他淡淡地回答,“What’s the difference. A day is a day.” 你又爬到他的腿上,知足地依偎着。这一刻,我好羡慕你。 你比我聪明,所以注定比我幸福。你不会等待彩灯亮起,焰火烂漫时才快乐,你知道怎样去抓住埋藏在最平凡生活中的幸福。 我想,我真的喜欢上真实的你,是从这一刻开始的。虽然,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