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和我(2) - 明星来到土村

(2017-04-11 06:24:04) 下一个

文学城最热闹、流量最高的两个坛子,当数影视人生和私房小菜。娱乐和烹饪,是大多数人的爱好,我也不例外。

不过,十年前的时候,我对于烹饪完全没有兴趣,那时家里做饭的主力军还是老公。但是对于影视的热爱,却是从小就有。

我一向喜欢看电影和电视剧,顺便也很关注演员。十年前,偶然看到几张八十年代演员的照片,觉得特别亲切,就贴了出来。于是就有了一个无心插柳而做的影星系列,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系列大受欢迎。

这个系列之所以受欢迎,因为对于许多网友来说,八十年代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代。大多数文学城网友那个时候正处在青葱岁月或者青春年华,那又是一个全民看电影的年代,因为文化娱乐生活的匮乏,一部电影几乎大家都会去看。所以一张照片,一首歌曲,一部电影,可能就勾起大家一个童年温馨的片段,一场青春浪漫的回忆,一段青涩美丽的故事。大家欣赏的不只是影星,而是自己最美好年华的记忆。

这个系列做到后来,基本就是读者提名想看那位演员,我去搜集这个演员的照片和资料,然后加上自己的点评,编辑成帖子呈现给大家。现在在国内论坛闲逛时,还能经常看到我的点评文字,当然并不曾提及我的名字。

影星系列的一个小高潮,是演员达奇的到来。在这个《银幕硬汉达奇》帖子的下面,网名尼古拉达 就是演员达奇,他兴致勃勃地一一回复大家。这是文学城唯一一次演员在关于自己的文章下面留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0707/23083.html

影星系列最大的收获,是交了很多的朋友,尤其是和土村的朋友们相交甚欢。我不太记得土村是怎样成立的,但是清楚地记得土村的领导和朋友们。这是当时写的一段文字。

"文学城名闻遐尔,日益兴旺,各位网友常来常往,逛逛城,看看景,饮茶品文,听戏点歌。但是不知道网友们是否注意到,文学城的边上有个小土村。这土村座落文学城城门边上,虽然旧一点,土一点,可是村民们每天也常来城里看热闹,大家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城里人是一样的。

前段时间土村成立了新的领导班子,书记张大婶,号吃火,整个一热心肠,说话从不带喘气。村长老土他婶,领导水平一流,做起报告有条有理。还有司令酷宝,肩负保卫土村的职责,每天巡逻从不懈怠。另外秘书飘一一长发飘飘出口成诗,内务衣带琴棋书画烹饪女红皆是拿手。这新的领导班子个个是能人,村民们也个个有能耐,有开餐馆的、开歌厅的、造飞机的、造轮船的、说评书的等等,一时间土村热火朝天,一番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这里提到几位网友,CHIHUO,老土他炕上的 ,酷宝宝 piao11 ,衣带渐紧终不悔 ,现在已经很久不见了,当初都是非常活跃的博友。CHIHUO为主要组织者,她设立了一个土村大家庭的博客作为大本营。

土村最鼎盛的时期囊括了文学城许多风流人物,大名鼎鼎的毛毛妈和翠花姐都来参加活动,一时间处处莺歌燕舞,欢声笑语。那一年土村领导在我博客办了一个春节晚会,那种辉煌红火可以说是从来不曾有,从未被超越。大家可以看看这个金猪百集影星百家宴,庆新春电影歌曲大联唱的帖子感受一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0702/33888.html

这个帖子应该算是文学城的经典,太豪华太有才!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一点在网络上的感觉更为强烈。土村来去匆匆,在辉煌的巅峰之后不久就消散了,这也是网络的特色之一网事皆如烟云,不过是生活的点缀而已。我后来也是工作繁忙,大约有六年时间基本就没有打理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回忆真好,土村的大贴看得让人很惊异,真的很美很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有点资历的文城潜水员,以闲逛为主,今天自带小凳子,听沫沫讲那过去的故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米兰当时很活跃的,这儿还有一篇专门关于她参加活动的小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0705/38085.html

我当时听到那个消息也很震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其实我也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发觉有博客首页这回事。但是我记得最初的时候有博客书架,是放在首页上面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没有那么多爆料,就是一些小事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刚刚发觉09年的时候东东就留言过,握手东东,东东这么多才多艺,我也粉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这样主要呆在家里的对于网史知道得甚少。觉晓如果写龄龄妈,倒是有许多可写:)其实见过很多新人这样,一腔激情,慢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问好觉晓~~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在博客也很热闹,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的温馨回忆。你最后一个帖子里有太多熟悉的ID. 看到米兰,想起几年前大家在中坦纪念她的时候。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去看了一下,2007年这里就这么热闹,我那时还没找到组织呢,呵呵。
好长时间,每天看文学城新闻,却不知道下面有博客,还以为都是广告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震撼,真好,谢谢分享!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有趣城史,期待水沫更多爆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那时上网不久,城里新人一枚,因为喜欢影视,很仰望那个影星系列的博主。那可是图文并茂,点评精彩。
没想到后来跟读沫沫的小说才对上了号。
沫沫到我博客跟帖时,俺也有明星来到我博客的心情。哇哈哈,原来俺的偶像这么平易近人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水沫写出更多的网史,这也是海外华人的人文历史一页。越仔细越好呢。期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热闹的土村,那么红火丰盛的活动,想想就知道当时人们有多快乐~
谢谢水沫的好分享,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也很局限,主要呆在博客里,而且只跟少数人有互动。论坛只是偶尔去原创,也去的很少。其它论坛里有时会发现我的文,多数还是网管转过去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论坛一概不熟悉,也很少去,毛毛妈我是后来才从她博客里知道的。在城里这么多年,其实还是很局限地看一些东西,看来孤陋寡闻了。多谢水沫介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曼姐越写越好,很喜欢你的故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说的很学术化,文学城的发展史~~哈哈,我好静,所以说的只是少数博客之间的小故事,大历史都发生在论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加了一个说明,土村就是博友组织的一个博友圈,CHIHUO为主要组织者,她设立了一个土村大家庭的博客作为大本营,大家互相串门,做些活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老的感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的关注点在文艺和科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圆导抬爱,我今天又看了一遍那个PARTY贴子里的二人转,觉得跟圆导风格有相似之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啊,毛毛妈是大名人,菜谱写得非常实在有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给有缘上茶,谢谢有缘,也祝福每天好心情~~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跟你同感,早干嘛去了?!还好有沫沫推动赶上了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分享!学习了。对文学城的发展史很感兴趣。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也没看明白,土村是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忆是美好的,老博主的回忆更让我们了解这座城。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丰富多彩、热闹非凡,谢谢水沫带我们去看过去的好时光,我在文学城里混了这么多年,咋啥都没看见呢?真是眼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我早干嘛去了,错过了这么多!
听水沫讲那过去的食情,补上这一课。
谢谢水沫啊,不仅常给我们精神食粮,还有饼啊面啊菜啊,叫我怎能不爱你的博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沫沫带我们看回顾!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历史有趣。我最初(三、四年前吧)就是被毛毛妈引进城的。她不仅菜做得好,照片好看,而且写得简洁清楚,一菜一篇,参考价值很高。

对现在的国内影视不太关心了,但沫沫的几篇80年代影视我很喜欢,怀旧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水沫早安!谢谢你给俺们新人谈历史,谈文学城的发展史,很亲切!!继续期待~~~祝福每天好心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