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沙

拥几册书,有点余粮,世间破事,去他个娘......
正文

工作之旅的诺坎普

(2022-08-30 12:25:47) 下一个

2017年7月底,我飞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一个半年前就预定好的有关干细胞类器官的学习班。

这是七年后,我再一次来到巴塞罗那,但这一次是纯粹的工作旅行,每天朝九晚七的工作十个小时,其间仅仅有一个下午的空闲活动时间,利用这个时间我走访了著名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弥补了2010年在巴塞罗那时因为没有时间而留下的遗憾。

到达巴塞罗那机场,很不巧正赶上巴塞罗那出租司机大罢工,机场乱哄哄,我像没头苍蝇似的到处问火车站汽车站在哪里,最后还是坐了机场大巴进城,颠巴颠巴四十分钟到了市中心。说起来运气真不错,来的时候出租车罢工,离开巴塞罗那的时候机场安检部门罢工,全都叫我赶上了。

下了大巴车才发现机场大巴终点站就是七年前来过的加泰罗尼亚广场,熟悉的一幕,夕阳下孩子们在喂鸽子,和鸽子嬉戏,很温馨的画面。

出发前计划好从机场坐出租车到酒店,根本没有研究酒店的具体位置,突如其来的罢工打乱了原有的计划,只好依靠谷歌地图按图索骥去寻找,地图上显示酒店就在广场附近,可是转来转去就是不知道应该从哪一个路口出去,不巧手机又快没电了,拖着箱子挣死八活紧紧张张的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才拖到了酒店,累得气喘吁吁。

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因为吃饭的人少,酒店的饭厅已经打烊,好在大师傅还没有离店,很热情的给做了一锅海鲜饭

累了一天,总算坐下来好好的吃一顿喝一杯。海鲜饭做得挺好吃,但是卖相有点惨。

学习班所在地,巴塞罗那生物医学研究科学园。位于离巴塞罗那市中心5公里的奥林匹克港湾。

生物医学科学园的大楼

大楼就在海滩边上,课间时间可以到海边吹吹海风。

这些是科学园外奥林匹克港湾的景色。巴塞罗那的阳光真好,虽然28-30度的气温有些炎热,但有着海风吹拂还是很舒服。我这个从冷夏的挪威来客已经是十分的心满意足。

部分研究者们,大多数是欧洲各国的在读博士生和博士后

工作午餐,虽然样式不少但是吃得肚子凉哇哇的。

工作结束回酒店路上看到一个餐馆客人已经快坐满了,因为生意太好客人太多,单个客人不能坐外面的桌子,店小二安排我坐在屋子里,点了三个Tapas,一杯桑格利亚酒,还有西班牙特色番茄面包。

工作期间唯一一次自由活动时间一个下午,大部分人都去安排好的海上划桨冲浪,我一个人顶着烈日跨过大半个城市去参观巴萨足球俱乐部和主运动场诺坎普,就是为了弥补了七年前在巴塞罗那因为时间不够而带来的遗憾!

出了市中心后地铁里空空荡荡的

出了地铁站还要在三十度的炎热之下走10分钟

网上购买的参观门票

诺坎普体育场。这是无数红蓝球迷的朝圣之地。喜欢足球的都知道巴塞罗那俱乐部 (简称巴萨) 是世界顶级俱乐部,成立于1899年至今已经有118年历史,是世界上最成功最著名的俱乐部之一,诺坎普是巴萨的主运动场。

巴塞罗那俱乐部深深的烙上这位身材修长潇洒飘逸的荷兰人的印记。他打造的巴萨体系和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根基和理念,把足球变成了优雅的艺术。

尽管我从来不是巴萨也不是梅西的粉丝,但我特别欣赏巴萨的中场大脑哈维和铁血队长普约尔

可容纳近十万人的诺坎普体育场全景,这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三大足球场!1950年代修建的体育场已经出现了老化陈旧,但还是维护得很好,尤其是草皮的维护真是太漂亮了。

巴萨俱乐部大门

售票窗口

步入运动场

诺坎普的体验

“Mes que in club” 巴萨俱乐部的格言

这是从媒体和电视解说位置望出去的无敌视野

看到了在巴萨过得不如意的老马

巴萨奖杯????荣誉展示大厅。形形色色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奖杯不计其数,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球队历史上各位球星和各种精彩进球。

1991-1992赛季欧洲冠军杯

梅西和他的金球奖

这是供客队球员祈祷的房间

客队球员更衣室。巴萨主队的更衣室因为储存有队员的衣物所以不对外开放。

新闻发布会会场

球员通道,通向比赛的诺坎普。

巴萨俱乐部的官方商店。

和梅西来张合影

我并非巴萨的拥趸,但是既然来了就支持一下吧。无论如何,巴塞罗那究竟是足坛豪门,能够来这里参观膜拜也是荣幸!

回到住地,傍晚海滩上很多的大排档都开张了,选了一个看起来生意不错的坐下,啤酒海鲜????的侍候,边吃边看海滩上的各色人等,享受这半仙的时光,舒服极了。巴塞罗那完美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