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inia 2005

stories told as travel journal
正文

欧罗巴日记 2

(2005-12-18 22:08:31) 下一个

618      FONTAINEBLEAU-LYON-FRANKFURT

 

天亮时,我刚刚有点睡意,杰明却推我起床,说,我们还有一天的行程呢。我戴着太阳眼镜去吃早饭,怕有人看到我红肿的眼睛,认出我是昨晚在房间里大哭的那位小姐。早餐出奇的简单,只有法式面包,果酱,果汁。

 

天气不错,我们顺着昨晚散步的小路去那一大片园子。情绪已经没有了,我心里剩下一个的巨大黑洞。我不知道杰明现在怎么想,我害怕,我生气,不明白。我不同杰明一起走,不说话,或说气话。杰明怎么哄,我都不愿同他一起走进那个园子。杰明气极了,说,我走。我从背包里扯出他的护照扔在地上。杰明捡起来头也不回的走了。我转身朝相反的方向走,迎面一位老人对我说,早晨好,小姐。我摸到背包里的牛皮信封,知道杰明把钱放在里面了。我开始盘算是自己继续旅行,还是干脆回巴黎呆上两个星期。

 

我一个人踱进枫丹白露宫。这一大片的建筑都是蓝色屋顶,白色发黄的石头墙体,一进门处的不规则马蹄形台阶是这古堡的标志之一。我从台阶的一面走上去,上面的门是锁的,又从另一面走下来。历史上拿破仑曾在这里发表逃亡前最后一次演讲,可能也是我这样落魄的走上走下的。穿过下面的一个门洞,进入一个更大的庭院,三面环着同样式样的蓝顶建筑,一面临水。这湖水还清澈,听说叫爱情湖,有小孩子在逗湖里的天鹅。我无精打彩的走过去,在一扇门前的石阶上坐了一会,被太阳晒得头晕目眩,只好又起身往前面的树林里走。我走着发现树叶都是黑颜色的,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叫黑森林吧。我连忙折了一支树叶,想带给杰明看,才又想起他已经不在,我索然无味的把它丢进背包。想想原来我们还打算租一辆小车子去周围的森林里和巴比松的小镇走一走的。

 

我站在树林里隔着水给那边的建筑拍照。这一面弯弯小路直通树林的园子是英式的,那一面整齐的建筑围出来带大喷泉的庭院是法式的。这个时候还不是法国人的假期,周围只有不多的外国游客。我找了个干净的地方仰面躺下来。

 

又在园子里四处游荡了一会,看看时间还早,怕是出门还会见到杰明,就干脆买张票去看宫殿里面。这个城堡的历史很长,从中世纪封建时代的坎贝王朝到拿破仑三世的历代国王都喜欢这个乡间别墅,所以里面真的金碧辉煌。我慢悠悠的转着。

 

出园子的时候,我饿的走路都摇晃。我在路旁的小餐馆叫了一支长面包夹火腿,味道还不错。接下来,我要去找我的行李。找回旅店,杰明已经结账走了。我没有力气再走,打算再留宿一晚,但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又走了几家,仍然客满。又想到回巴黎仍然没有地方住,而杰明拿着所有去德国的车票和旅馆电话。我只好走到路旁的电话亭给杰明打电话。

 

杰明在电话里带着哭腔说,我错了,到车站来,我等你。在车站见到杰明时,杰明上前抱住我,我瘫在他怀里,没有力气动。过很久,杰明给我看他写给我的明信片。上面说他为了这次旅游准备了很久。他还是在想这次旅游,而我在想的是我的这一辈子。

 

回里昂车站的一路都在打瞌睡。在里昂站找到投币自助寄存处,丢下大件行李,只留一个小包,就登上去法兰克福的火车。

 

面对德国人总是有点紧张。在法兰克福车站就看到问询处的一位小姐对一个报怨的旅客大声说,我是德国人,我不一定要说英文。好在旅店在火车站对面,里面干净的不可思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