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9岁儿的思维方式

(2024-02-18 08:14:34) 下一个

今天和儿子一起读书读到CONJOINED TWINS。他说他想看看图片。我说你别看了,看了会让人伤心害拍。他不听,自己Google 了一下。看到图片,他惊讶地说:什么伤心害怕,这很酷啊!他看一会,觉得看得不够,居然重新GOOGLE 了CONJOINED TWINS X-RAY。我不愿意看X-RAY 里面那些骨头架子。而我儿子认真分析了那些骨头架子,图片,像个医生或者科学家一样说:这个是头连着的,那个是背连着的。。。我是真的惊到了!

分析一下我儿的所作所为:

 他不像我一样看到连体双胞胎感到伤心难过,可能是因为他只是觉得新奇,不能理解这种畸形会给双胞胎带来的严重后果。不光生活极其不便,甚至可能会死。可是我跟他解释了这种后果以后,他好像还是不怎么关注这些,而是对骨骼更感兴趣。

我想起几年前有一次,他为了找出某种现象的原因,说我们可以先试一下,这个不行,可以排除这个原因,再试另一个,最后就能找出真正的原因。具体细节我记不清了。但是记得当时我被触动了,心里想:这不是老娘念博士时学的研究方法吗,你无师自通啦!还是通过老娘的基因传递学到啦!

这说明我儿将来适合做理工科研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娘胎里带出来的,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