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玻璃心>谱的曲征求意见版:

(2010-03-09 16:26:11) 下一个
周日海上云给我悄悄话,说他刚和了一首玻璃心.请我为他刚和林木写的两段玻璃心谱曲.两位的诗,意象丰富、诗意隽永,非常清新.
正好那天我们去婆婆家聚餐,吃着饭时偶然有些想法,就要了我老工兜里的一张小纸片,把旋律写了下来.哈哈,回家就一口气成曲了.不过这只是初稿,肯定还要修改. 由于我还没学会用电脑和MIDI键盘配乐, 弄不出伴奏来. 所以先发个贴把谱和MIDI小样放这儿, 看有哪位高人能帮忙把伴奏做出来? 先谢了!


刚把谱写好,今天一上来就看见铺天盖地的一片玻璃心,呵呵, 蒙了! 回头再看看怎么改吧:)

简谱在这儿(如果需要五线谱我可以另打印):



用作曲软件做的简单MIDI小样在这儿:
http://www.dlugosz.com/taofiles/my%20music/mycrystalhart.mid



希望各位多提修改意见:)

另外,由于N年前曾听过歌手杨琳唱过一首<玻璃心>,不知大家记不记得? 前面的歌词是这样的: 让我再一次,握你的手.让我再一次亲吻你的脸. 顺着你脸庞滑下的是我的泪,在我胸中跳动的是你的心.爱人的心,是玻璃做的,既然破碎了,就难以再愈合.就像那把摔破的吉它,再也弹不出原来的音色. 当时正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青春期,对这首歌饭得要死.所以记得. 现在又有一首玻璃心,为了避免歌名重复,我擅自加了"我的"两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