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西混搭,骨子里透着中国味的扁豆焖意面

(2009-10-22 19:59:43) 下一个
这几天我家后院里扁豆丰收.每天都要出去收上一小堆.我会的扁豆菜肴并不多,除了炒肉和炖在肉汤里,就是扁豆焖面了.通常扁豆焖面要的是现擀的手工面条,新鲜猪肉切丝,可平时哪有那个时间做啊.
这回换了两种主料,用这种稍微粗厚一点的通芯意面(Rigatoni)和波兰香肠(Polska Kielbasa)来做,竟然很好吃呢.


老公平时不爱吃四季豆,更不要说这种皮厚的扁豆了.但我试了几次,悄悄混在这焖面里他就能全吃掉.呵呵~~

做法:
1,先煮一锅开水,水开后撒盐放克半磅通芯意面,比包装上说的少煮一两分钟.

2,煮面的同时,先调一碗由:水,酱油,耗油,绍兴料酒,芝麻油,镇江香醋,白胡椒粉,盐和糖合成的调味汁.可根据面的多少调整,我是总共用了两杯多一点.

3,把扁豆切成细丝,同时红椒洋葱也切丝,红罗卜我是擦的丝.蒜切成碎片.半条波兰香肠先一剖两半再斜切成片.

4,锅里先放一大勺植物油,先炒香肠,其实这种香肠跟哈尔滨红肠很相似,也是熟的.只要随便炒炒出香味就成.然后顺序下扁豆,红罗卜丝,洋葱丝,红椒丝翻炒.我不喜欢生蒜味,所以在这个时候下蒜片.然后从开水锅里捞出刚煮到八成熟的意面平铺到炒过的菜肉上.再倒进去一半的调味汁.盖上锅盖,小火焖煮.

5,等水汽几乎都干了,再沿着锅边倒一圈剩下的调味汁.把面和下面的菜肉搅拌搅拌.再盖盖焖.到水分几乎快被煮干时搅拌你会听见小声的劈劈啪啪地响声,那是锅底的东西快干了的信号.这个时候关火铲出.
这样焖出来的面跟中式扁豆焖面相比有异曲同工之效,而且不大容易粘在一起.既有肉香又有扁豆和其他蔬菜的香味.另外调味汁的味道也渗进去了.很好吃.我跟老公把这一锅都吃光了:)


另外给大家看看我家菜园里正在开放的扁豆花:


收回来的扁豆,每天收这么多就有点发愁,大家有什么做扁豆菜的新招?



红帽注:
这种通芯意面(Rigatoni)比平时常用的另一种通芯面(Penne)大上一倍,如果找不到可以用Penne或其它表面有皱纹的意面代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