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是大模王】这次一定要抢跑!星、 另一种乡愁、 昴(すばる)(粵語+普通话+日語)

(2023-10-20 16:51:04) 下一个

抢跑对我来说是个负面词,不过这次一定要抢跑一次。谷村新司这周突然辞世,只有70多岁,可惜。两年前第一次尝适三语“粵語+普通话+日語”组合就选了谷村新司的大作“昴(すばる)”,粵語唱不来还特地请朋友加盟。谷村新司,一路走好!

谷村新司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日语歌曲《昴》(すばる),成为不朽的经典,有各种翻唱版,比如: 关正杰、邓丽君、罗文、 程琳等。粤语版的歌名叫《星》,普通话的歌名叫《另一种乡愁》。

歌词:

閉起雙眼睛 心中感覺清靜

再張開眼睛 怕觀望前程

夜冷風更清 這一片荒野地

沿途是歧路 我方向未能明

啊 不見朗月 導我迷途 祇有星

啊 荒野路 伴我獨行 是流螢

縱步獨行 沿途寂靜 似祇有呼吸聲

緩步前往 決意走崎嶇山徑

 

閉上眼睛那一種的滋味

那種使人刻骨銘心的鄉愁

就在眼前不斷的难过

睜開眼睛它又佔滿心頭

啊~只要獨處 日昇日落 許多感觸

啊~那種滋味 澎湃飛舞 怎麼傾訴

那雲和樹 不要遮斷那故鄉的道路

我雖沒有哭 只怨那雨和露

 

嗚呼 いつの日か 誰かがこの道を

(啊 不知道哪一天 誰會來走這條道路)

嗚呼 いつの日か 誰かがこの道を

(啊 不知道哪一天 誰會來走這條道路)

我は行く 蒼白き頰のままで

(我將獨行遠去 掛著依舊倉白的臉頰)

我は行く さらば 昂よ

(我將獨行遠去 再見了 昴星啊)

我は行く さらば 昂よ

(我將獨行遠去 再見了 昴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