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人生

爱写不写,爱看不看。
正文

一点感慨

(2023-08-01 08:15:06) 下一个

进门楼梯口的衣帽间,原先放某人的衬衫,后来他回港,这块地方空出来,归了儿子。再后来他也要离开去纽约了,他的衬衫全部被我收了起来。现在,妹妹的衬衫占据了这个衣橱。时间可真是太快了。再不能用来形容了。

刚刚某人跟我说,有一件事其实很可怕。我上班还是盼望周末快到。但其实生命已经进入下半场,应该珍惜时光,不应该希望时光快点流淌。就这点来讲,早点退出职场绝对必要。

日子对我来说,有点一层不变。我每天忙着锻炼做饭追剧听播客。宅在家里,就能把一辈子过了。变化在于,视力越来越差,到了离不了眼镜的地步。母亲曾说,以前觉得退休了,有时间了,可以读很多书,真到了这一天,视力不佳,提不起劲来了。我尽量还是多用用眼镜吧。配了三副眼镜,一副放床头,一副放饭桌,一副放客厅。借助外力拉一拉时间的衣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