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微信被禁言

(2022-11-05 15:42:34) 下一个

我的微信被禁言

 

几个月前,我的微信被被禁言,我搞不清是被中国的腾讯禁的还是被美国的腾讯禁的。下面是一些基本事实,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

 

1:  我的微信是在美国注册的。

 

2: 我没有参加任何群,就是怕惹麻烦。

 

3: 我经常联系交流的不到十人,都是亲人朋友,而且都是单线联系。

 

4: 谈话内容除家常外,主要是谈美国及世界新闻,涉及民主、法治、人权、美国的三权分立、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等普世价值理念。当然,也有对独裁政府的批评。

 

5: 此外,还就乡政府强拆我的老宅、侵犯我的私有财产进行了维权。

 

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到底是中国腾讯把我封了还是美国的腾讯把我封了,为什么?

 

谢谢。

 

My WeChat is silenced, blocked, suspend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没主意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在你的家乡都是被挂了号的了。别不信,我们的朋友,微信发文,ID被封。去年和他关系好的舅舅去世,他给舅舅的儿子就是他的亲表弟汇钱。当地公安,给他表弟打电话,让他表弟把钱退回美国。如果国内还有亲戚的,只能忍了。GCD 比新冠狠啊,专制各种不服。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主要是你谈了4.5。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重要敏感信息,我只做语音聊天,尽量用地方土话,不要打字留文字记录。人在网上和裸身差不多,你的一切人家一清二楚。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微信被封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比如我的微信,1,2,3与你类似,没有你说的4,5,居然也被封了。不过现在微信终于提供了解封的一个方法,需要你提供一张上面有你自己真实身份的证件与侬本人合拍的照片。。
TinaW 回复 悄悄话 @xiaoxiao雨, totally agree!
spring-comin 回复 悄悄话 对各位网友的回应:首先谢谢各位的忠言。我给国内朋友的交流都是用的真名实姓,维权也是,我是把他们都当成自己人,说的全是发自肺腑之言。也许我太简单、幼稚了。对了,我用的是美国电话注册的。我是不懂IT。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you already are in a free country. Why go back to use Wecht to receive censorship?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Firefox01:立即停止第4和第5两项活动,耐心等待宽大处理。
---------------
+1。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最近Facebook关掉了我的帐号,说我没有达到standard, 但是我什么也没干呀!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反向幽默吗?网警听你们聊天的,4/5点看不封你封谁?没封跟你聊天的人已经很宽大了:)
我已经不用微信了,本来就没几个联系的,还有几个粉粉,不想看不想辩,不用省心。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你思想反动,AI发现的,为建立干净的网络,牺牲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谈美国及世界新闻,涉及民主、法治、人权、美国的三权分立、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等普世价值理念。当然,也有对独裁政府的批评。” 这还能不被禁?我够小心的了,也难逃此劫。

腾讯归根到底都是中国的软件,规则都一样,不分海内外。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立即停止第4和第5两项活动,耐心等待宽大处理。
光阴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位仁兄不是IT人士,微信的所有聊天信息,都存储在腾讯服务器,所以可以很方便进行敏感信息检索。而WhatsApp, telegram 之类的都提供端对端(点对点)信息加密,所以在微信聊天不想被封号,敏感词汇不要说 明文,而是暗语或者谐音。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手机号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