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像我这样的高收入人群能不支持共和党吗?

(2022-04-15 18:17:57) 下一个

终于把2021年的税表寄出了。说出来真有点要挨骂了。去年实际收入高于一千五百万美元,居然只交了一百多万美元的税,这是不是逃税了?其实,我这样的守法公民怎么会逃税? 所有的免税额税法里规定的。

去年了卖掉一个我投资的初创公司股票,有一千五百多万capital gain,按现行税法,由于我是原始股投资人E(ANGEL),可以有一千万免税(QSBC),所以最后只有500多万要付税。即使这500多万gain,由于是long term capital gain, 最高税率也只要付23.8%的税。所以最后真的是没付什么税。

现在民主党拜登居然要给我们这类人大幅度加税,想想看如果没有我们这种投资者愿意冒风险投资初创企业,怎么可能会有GOOGLE,FACEBOOK和TASLA等领导世界的美国企业,美国能这么发达吗。民主党给我们大幅度加税,以后初创企业去问谁去找钱投资?

共和党是坚决反对对资本投资者加税的支持保护投资者的, 你说我能不选共和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
美中老牛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