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抬头望见北斗星

(2022-07-28 10:09:51) 下一个

    抬头望见北斗星
因为儿时常唱长征组歌,所以无意中哼起了这句,抬头望见北斗星。
在宁静的夜晚,我时常仰望星空,由于没有天文知识,所以什么织女星、牛郎星都不认识,只认识那个被称为大熊星座的北斗星。为什么只认识它呢?也是因为这首抬头望见北斗星的歌曲。
老人们都说:只有认识了北斗星,无论在茫茫的大海,还是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你都不会迷失方向。
我没有被独自丢弃在大海的经历,也没有在森林里走失过的经历,所以北斗星只是作为我在宁静夜晚的遐想,做为我走失的指路明灯。
不过说心里话,在生活中,我们的确也需要一个长长指引道路的北斗星,因为我们会经常走失,迷失了方向。有时忽然掉进深渊,有时忽然感觉生活的迷茫,不知人生的下一步该走向何方,有时感到生活的无助,我总是想:如果生命中要是老有那么一个永远知道你的前进方向,在那里指路北斗星该有多好!
在我们上学的时候,虽然都没有迷失的感觉,却总是容易走偏,但总是有家长或者恩师们矫正我们青年懵懂的路。在青少年成长阶段,会遇到很多帮助我们成长的贵人,总是能带领我们走出低谷,给我们指路,作我们的北斗。
不过当我们成年以后,自以为身强体壮,知识爆棚,有恃无恐,目中无人,好像世上没有干不成的事,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了敬畏之心,听不进去了劝谏,从心中彻底地不需要了北斗。那么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就会处处碰壁,有的头破血流,有的遍体鳞伤。我们的道路偏离了航向,路就会越走越偏,越走越窄。
生命中的北斗,其实并没有走远,如果你能幡然悔悟,平心静气认真思考,它就会回到你身边。
它是什么?它就是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的知识,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富足,人生得到目标。
你可能失去了工作,那就学习;
你可能失去了爱情,那就学习;
你可能失去了生活动力,那就学习。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北斗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党组组长 回复 悄悄话 抬头望见北斗星
心中想念毛泽东
党组组长 回复 悄悄话 抬头望见北斗星
心中想念毛泽东
党组组长 回复 悄悄话 抬头望见北斗星
心中想念毛泽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