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一样的母亲节, 初次体念空巢的恐慌

(2024-05-12 20:44:45) 下一个

女儿刚满一岁就被送去了幼儿园,我的第一个母亲节就是在女儿的第一家幼儿园度过的。我特意从公司请了半天假去看女儿的表演,一岁半的她被幼儿园的老师们在两边脸颊上各贴了一个红色的小圆贴纸,特别可爱。十几个差不多年纪的小盆友在舞台上挥舞着小手蹦蹦跳跳,爸爸妈妈们则站在舞台下面观看。女儿老早就注意到我站的位置,表演一结束就向我冲过来扑进我怀里,手里还拽着自己做的手工的礼物。

从那一年开始,每年的母亲节我都会收到女儿给我做的手工礼物和贺卡,有时候她还会从学校里抱回一盆花,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束鲜花应该也是女儿在有一年的母亲节一定要老公买给我的。

光阴荏苒,女儿的出生好像还在昨天,可是一眨眼的功夫她已经变成了一个十五岁的女孩了。今年的母亲节过得有点不一样。女儿在周五的时候就问我今年的母亲节想要什么礼物?我开玩笑说你给我做饭吧,让我在母亲节的时候休息一天?

礼拜天是母亲节,可是女儿在礼拜六的时候会去参加好朋友的生日party,然后会在那里sleepover ,礼拜天的中午才会回家。这是女儿长这么大头一次我们让她去同学家sleepover,一直以来我们只接受她的好朋友来我们家sleepover,但是从来不允许她去盆友家sleepover。

礼拜六上午照例出去锻炼身体,回来后做午餐吃午餐然后帮着女儿准备她要带到同学家里sleepover的东西。下午三点快四点的时候,每天一起上学这次也会一起去party and sleepover的女孩的父母开车把女儿接走了,我送她从楼下回到家里,一推开门突然发现房子里怎么这么空?我的心感觉那么空落落,感觉到自己好想哭。如果女儿不在家,我突然觉得我可能都找不到好好做饭吃饭的热情了。

无比失落的躺在床上翻文章看,一直到晚上七点多才从床上爬起来随便炒了一个菜吃了晚餐,然后照例洗碗清洁,可是我的生活好像失去了重心。

自从女儿出生的那一天开始,我的每一天每一秒都是围绕着女儿在进行的,这次女儿第一次没在我身边,第一个晚上没有跟我一起,我突然感觉到我都不知道要如何生活了。我恍恍然不知如何度过女儿没在我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这让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如果几年后女儿出去上大学,我要如何自处呢?我的生活要如何继续呢?

无比寂寥的睡了一晚,礼拜天早早就醒来了,在床上无所事事的躺着看了会文章,最后决定还是起床,煮了汤圆做早餐,然后决定给家里来个大扫除,擦地板,把家里上上下下,角角落落全部清洁一遍,整理女儿的房间,把她的书桌上的东西整理好,把桌面用消毒的湿纸巾擦得一尘不染。自己的办公桌老公的办公桌也全部擦一遍,最后清洁厨房,务必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一边收拾家里一边静静地思念着女儿,懂事的女儿在早上一起床就给我发来Happy Mother’s Day 的短信,收到她的短信我感到无比幸福,觉得每天围绕着她忙碌实在是莫大的福气。

下午女儿回来后,我们一起读完《圣经》,女儿在做作业的时候把我叫到她的房间要我陪着她,她说I want to spend time with you 。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给女儿说,把你的面膜给妈妈敷一个吧。女儿帮我敷上面膜,她做完作业,我们一起出去做例行的锻炼,然后去外面吃了晚餐。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这个母亲节让我明白了一些东西,这是一个让我有所顿悟的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