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和梅的故事

(2024-01-31 20:10:15) 下一个
我跟明从未谋面,可是我总有种感觉,觉得如果明见了我一定会喜欢我的。
 
故事未开始之前让我先来一段人物素描,希望通过最节约的笔墨给读者朋友们勾勒出一个比较准确的明和梅的形象。
 
一)人物简介之明
 
明的介绍会比较浓墨重彩一点,可是也都是听来的。
 
首先,明是一个大帅哥,他亲生的儿子第一次在中央电视台春晚看到哈林来大陆的第一次演出时大吃一惊,惊呼,这个世界上还有长得如此之像的人?明跟哈林很像,不但外形很像,连思想性格也很像。
 
明出生在一个跟艺术和优雅完全搭不上边的家庭,虽然是生在城市里,可是明的父亲是卖猪肉的,母亲是家庭主妇。明是长子,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平时显得有点唯唯诺诺的父亲和传统克己自尊严格的母亲,明生长的环境真是跟艺术毫无关系。可是明天生就像一个落幕的皇宫贵族的公子哥儿,他爱好文艺而且在这方面很有天分。他吹口琴,不是简单的会吹几个音符,而是达到了专业级别了,一把口琴的演奏什么和声和弦的就像是一个乐团的演奏。他去看了电影《卖花姑娘》回来,在家里琢磨琢磨就用口琴把里面的插曲吹出来了。
 
明养鸽子,喜欢听鱼鼓戏他到茶馆里花一毛钱去品茶,要知道那时候的一毛钱是很多钱了。
 
明对穿着很有一套讲究,大衣鞋子自己城市里卖的都入不了他的法眼,而是要托人专门从上海买回来。
 
明天资聪颖,认真做事的时候什么都难不倒他,他在二十出头的时候就考取了八级技工资格,所以大部分的劳动人民每个月的工资都是十块钱左右的时候,他每个月的工资是五十多块。
明十分聪明脑瓜子够用,在考技工资格证书的时候自己从图书馆新华书店把能够找到的相关的化学方面的书籍都找来研究学习,常常看书学习到深夜,明的母亲每次都要劝明,不要太用功了,出去走走逛逛吧。书本的知识掌握好了,那时候的技工在工厂里都是有师傅带领的,为了让师傅把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他也像别的徒弟一样一有时间就到师傅的家里去给师娘做家务假表现。可是明不是做家务活的人,于是他就想了一个办法,师娘要去河边洗衣服,他从师娘的手里抢过来拿到河边去洗,可是在洗的时候用棒槌把衣服上的纽扣每一个都敲得碎碎的。洗好的衣服拿回师娘家,以后师娘再有衣服要洗明去抢的时候师娘死活再也不让明去洗了。
 
过苦日子的时候,大家都吃不饱饭更别说吃到肉了,可是明隔三差五就能给家里人带回来一盘辣椒炒肉。原来明的堂哥在国营饭店的大食堂里工作,明用一张饭票通过一番操作常常换来三盘辣椒炒肉,自己吃一份,把其他两份带回家给父母和兄弟吃。

 

先开个篇,慢慢写。

人物素描之一,明的简介。

人物素描之二,梅的简介。

邂逅

相恋

结婚

生活里的矛盾

离婚

你是我一辈子永远也没有忘却的伤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