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物有灵

(2024-01-20 21:16:42) 下一个

话说今天洗衣服在把衣服从机器里拿出来去烘干的时候看到一枚别人遗落的戒指。一枚很普通的银质很有些岁月的戒指,它的主人应该是经常戴着它的吧,戒指上留下了很多细细小小的划痕。我拿着这枚戒指有点不知如何是好。它很有可能是在我前面使用这个machine的那位妇女的,我跟这位妇女常常在洗衣房碰到,颇为熟悉,洗衣房碰到也常常聊聊自己的小孩,可是我不知道她住在哪里。于是就想把戒指放进自己的口袋等下次碰到的时候还给她。可是我看着这枚戒指感觉到它散发着一种场一种物质明明白白的让我觉得如果我把它放进自己的口袋很有些不妥当。于是我就把戒指放在叠衣服的桌子上,一边把衣服放进烘干机一边想要如何是好。等把衣服都放进烘干机我就有了主意,它反正是绝对不可以进我的口袋去我的家,于是我准备把它交给doorman 。把它交给doorman 之后我的心里一下就轻松下来了。我觉得这枚戒指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意志,它散发一种场一种信息让我把它交给doorman,它好像知道怎样自己去寻找回到主人身边的方法。

 

这让我想起我们买这个apartment 第一次来看它的情形。我们是自己在网站上先看中就约了agent来看,当agent 把房门打开,宽敞明亮的大客厅一下就给了我们好印象,再加上楼下的公园绿树成荫,篮球场上有好几个人正在打比赛,阳光灿烂,所有的房间都有阳光照进来,最最特别的是我和老公都明确的感受到这个apartment 在向我们发出一种场或者说是一种信息,好像它在张开怀抱欢迎我们,它的场那么强烈,它发出的信息那么明确,让我们明明白白的感觉到它对我们的欢迎和喜爱,女儿那时刚刚两岁,她一进这个apartment 就在里面开心的到处乱转。我当时感觉到这个apartment 不是一种冰冷的物质,它是有生命的。自那以后我就开始相信万物有灵,其实所有的物体应该都是有生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唉,到美国之后就只在大城市生活过,其他地方还没体念过,哈哈。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可見葦絮喜歡大城市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