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堂妹和我

(2023-10-18 17:20:20) 下一个

堂妹是奶奶唯二的孙女。叔叔是爷爷奶奶最小的儿子,堂妹出生的时候我十六岁。对这个小生命的到来我充满了期待和欣喜。我跟叔叔说我来给这个妹妹取名字怎么样?没想到叔叔竟然答应了,于是我给堂妹取了芳洁这个名字,我们这一辈在家谱里属芳字辈,所以在家谱里每个人的名字都有一个芳字,芳洁,我希望我的小妹妹一辈子都纯洁芬芳。

 
因为都是奶奶的孙女,自从堂妹出生我就跟堂妹特别亲,我跟堂妹有着不一样的亲情。
 
几乎是从她出生的那天开始我就常常带她玩,稍大一点我抱她到田间树林山里给她讲这是草地,这是芍药花,草是绿色的,芍药花是紫色的,天空是蓝色的,上面飘着的是白色的云等,也很早就给她启蒙什么拼音数学之类。堂妹很聪明,给她讲这些的时候她总是很安静很认真的听着。天天都带她玩,堂妹自然跟我也格外的亲。
 
奶奶去世的那年堂妹大概一岁多,虽然会走路了可是还不会讲话。奶奶生病的那段时间,堂妹每天早上起床之后都会跑到奶奶的床前把奶奶的鞋子工工整整的在床前摆放好,然后去拉奶奶的手,意思是要奶奶起床。
 
奶奶上山之后堂妹一直啼哭,我抱着她怎么哄她都没有用,她到处在找奶奶,她用手指着那公共的堂屋,我抱她过去她看到奶奶已经没在那里了,更加厉害的哭起来。
 
 
奶奶去世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特别的思念奶奶,我想堂妹也是一样。从学校回来后我带她一起玩,我常常问堂妹,洁妹,你还记得奶奶吗?奶奶哪去了?她听我这么一说,就咚咚的从我的房间跑到堂屋里去,奶奶的遗像挂在堂屋里,她指着相片上的奶奶给我看,意思是奶奶在那呢。
 
堂妹说话很晚,快三岁了还没开口说话家里人就有点着急了。我听说小孩不会讲话往往是因为听力有问题,于是我带她在我家里玩的时候故意把她放在我的房间,自己跑到堂屋去,然后在堂屋里喊她。她听到我喊洁妹洁妹就咚咚的跑来找我。我又换个房间继续做实验,最后确切的相信她的听力没有问题才放下心来。堂妹一开口说话,就是整句整句的说,说很成熟的话。
 
堂妹一开始上学就成绩很好,是老师喜欢的好学生,打破了我们家净出成绩不好的人的惯例。我在家里的时候堂妹跟我一直很亲。
 
后来我来了美国,一是因为忙同时我有那么一点想把一切都忘记的企图,所以跟国内的人和事都很少联系,堂妹也就淡出了我的世界。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就在堂妹初中毕业要上高中的那年夏天,我打电话给父亲突然想起来问了一下堂妹的情况,父亲就给我抱怨说洁妹成绩不错可是自己不准备上学了。原来那时叔叔一家在深圳做生意,堂妹暑假的时候就去深圳玩,天天打游戏,父母又痛爱她,日子过得太开心,就不想回来上学了。我一听这怎么可以?于是要父亲立即马上打电话给堂妹和叔叔婶婶,要她马上回来上学。
 
堂妹听了我的话,回来上了高中并且顺利的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于是奶奶的两个孙女都成了大学生。
 
堂妹后来嫁了一个爱她疼她的老公,生了两个儿子,在中国过着平凡朴实幸福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的鼓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漏看了好多篇。苇絮的文笔朴实生动流畅。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好像是有那么点味道,小时候挺喜欢小孩子的,曾经是村里的孩子王,一放学回家总是一群孩子跟在我身边。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你!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看起來葦絮在當自己的嬸子、唐妹的母親。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无华,赞。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