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买东西不能被贪便宜的心态掌控

(2023-07-01 05:31:21) 下一个

话说前两天中午的时候出去给女儿买水果,看到 Strawberry, Blackberry and Blueberry 大甩卖,一盒三块,两盒五块这样。女儿从小喜欢吃Berries ,我一时贪心就每样拿了两盒。其实为何商家要大甩卖,就是因为这些个Berries 很容易坏掉,应该是当即买当即吃,这不买回来的Berries 当天只能消耗完一盒,隔天从冰箱拿出来,很多都已经坏掉了。

年轻的时候买衣服也是特别喜欢买 Final Sale 的东西,一件本来上百的衣服十几块卖,我常常就控制不住自己这个贪便宜的心理,即使是大一号小一号都把它买下来,心里想着大一号的可以等我胖一点的时候穿,小一号的可以等我减了肥的时候穿。可是我的体重好像从来都没变过,最后在衣柜里挂上几年,衣柜塞不下去东西的时候只好把这些贪便宜买的衣服给捐了。不过这个毛病我早已经改过来了。

可是从买 Berries 这个事情看,这个根还是没清除干净,还需继续努力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的是这样,即使放冰箱也是一天就长毛,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对啊,花了很多冤枉钱才终于明白这个道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苇絮说的对,买东西只买有用的,没用的再便宜也不能买,看着是占了便宜,实际上是浪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犯这样的毛病,哈哈哈。berry实在是太容易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