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缘分这个东西

(2023-05-04 07:25:53) 下一个

其实想写这个话题很久了,有人说这个世界上的缘分越来越稀薄,你看游荡在咱文学城的孤男寡女有多少!缘分这个话题很玄,我不想把自己搞得很难堪,所以咱今天只想浅浅的谈一谈。

怎么浅浅的谈一谈呢,那就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来说事吧。同事S 和我一样是一个中国女孩,我们是在那家我工作了十年之久的公司认识的,她其实比我先进那家公司,可是我进去之前她因为国内的父亲生病,所以特意辞了工作回国去照顾生病的父亲。

她从小父母离异,她是给判给父亲的,从小跟父亲生活在中国,而她的母亲离婚后来了美国。她长大后,她母亲也是想要她有个更好的未来吧,把她接来了美国。她在这里上学,还考了CPA, 只是那Public Accounting Firm 的工作应该不是她所追求的,所以考了CPA 而并没有走常规CPA 所走的就职路线,而是进了我们那个公司做了一个普普通通的Accountant。 父亲病了之后,就辞了工回国照顾父亲直到父亲去世。父亲去世之后她回到美国找工作,找来找去还是觉得我们公司比较符合自己的口味,所以跟公司讲要回来工作,公司就让她回来了,于是我们成了同事,就认识了。

认识她的时候她四十多岁,有一个男朋友,她们一起在法拉盛租房子生活在一起,男朋友好像是东北人,在外州餐馆里工作,平时就是周末的时候回来。有一天我去上洗手间,一推门进去就听见她在洗手间打电话哭,好像是在质问他的男朋友,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你就这样算了?那你欠我的钱你要还给我之类。我不想打搅到她,就赶紧退了回来,到楼下去上了厕所。心累有点替她担心,可是又不好多打听。后来是听另外一个跟她要好的同事说起才知道这个男朋友在外州餐馆里看上了一个同在餐馆打工的同事,比S 好看性感,所以变心了。不过这个男的还算不是太坏,据说后来有把欠S的钱还给她。

钱要回来了是好,可是四十多岁的S 从此形单影只, S 是也有心再找,可是S的年纪摆在那,再加上她虽然身材苗条可是长相并不出众,是那种不难看也不好看,放在人群里你很难发现的那种,我们替她操心也只有干捉急的份。

可是没想到半年不到S的缘分就来了,认识了她现在的老公。怎么认识的呢?从我开始的描述大家可能能够感觉的出S这个人不是个坏人,应该说S是很善良的很好相处的那种中国女孩。她身上是有一些中国传统的那种美好品质的,比如说她的孝顺,她的重情重义。记得有一次我和老公带着女儿在法拉盛迎面碰到S, 女儿那时两岁多,S 第一次见到我女儿喜欢得不得了,坚持一定要买一个礼物给女儿,后来在韩国人开的商店里买了一把可爱的粉红色的小雨伞送给了女儿。

S 跟她的老公是这样认识的。S平时就是一个热心人,有一天她替她朋友的朋友送一个东西给朋友的朋友,互相都不认识就约定了在法拉盛的一个餐馆碰面,她提前去了要见的人还没到,她就自己点了一份面一边吃一边等。她的老公也跟朋友在餐馆吃饭谈事情,她老公看S 这样一个女孩老老实实的点了一份面条坐在那里吃。S 身上的那种朴实无华就一下打动了她老公的心,觉得这是一个可以一起过日子的人,于是就去问S 要电话号码,约她周末去打球。约会了半年就决定结婚。S的老公上海人,是导游,可是人是踏踏实实的人,比S 大几岁,在法拉盛买了房子。她们结婚之后感情越来越好,就很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可是S 快五十岁了,老公也过了五十,医生不鼓励她们要自己的孩子。可是S 跟她老公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EVER AFTER.

世界上的缘分有各种各样,有宝玉哥哥跟林妹妹的那种前世今生的缘分,也有S 跟她老公的这种尘世情缘。如果说孤独是人生的常态,可是通过S 的故事,文学城的孤男寡女们你们可有悟到什么?当可遇而不可求的缘分来敲门,孤独的你就不要矜持了,赶紧抓住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