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陷入了染发扮年轻又后悔的怪圈

(2023-03-05 06:28:01) 下一个

 

父亲三十几岁就白了头,一开始的时候父亲为了扮年轻就去染发,可是那时候国内的染发剂都不过关,每次染发之后因过敏整个脸都肿起来,染了几次父亲也就作罢了。

我虽然没像父亲三十几岁就白头,可是进入四十岁之后头上开始出现白发,一开始老公看到我头上出现白发大呼小叫的,赶忙帮我拔掉,可是后来越来越多,拔不过来了。虽然头上白发越来越多,老公却不让我去染发,原因是他自己染过之后深深后悔,可是鉴于职场需要又不得不染让自己看起来年轻一点。IT这一行也是吃青春饭的啊。我就这样顶着一头白发风里来雨里去。直到十个月前,为了新工作,我去染了发。刚刚染好,果真立即看起来年轻了十几岁,自己也是开心得不得了。可是后来发现,被染过的头发发质变得差了很多,我本来的发质就有点像我们黑人朋友,染过之后感觉头发变得像稻草一样干涩。于是觉得不要再染发了。可是圣诞期间,头一声令下把各自在家里工作的我们召集去公司聚会。我一想自从入职,我跟大家都没见过面,实在不好意思顶着满头华发去见人,于是就又染了一次。这次之后,头发的发质更明显的变差了。这次换了一个新工作,周一要去办公室,周五的时候在公园转圈圈,觉得实在不好意思这么去见人,临时起意,于是就又跑到理发店去染了头发。晚上回来自己把头发再洗一遍,洗完之后直觉得我的头发变成了一团枯燥的干干的稻草,我都感觉到我可怜的头发在无声的呐喊哭泣:为什么要如此折磨我?

神啊,请赐我天生丽质!在我还需要在职场打拼的时候请赐我满头青丝,请免去我打理头发的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谢谢你,十分感谢!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我跟你女儿一样哈哈。懒得多花几分钟。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心疼一下苇絮!会不会跟你平时保护头发有关呢?你平时洗发时用护发液吗?我女儿懒,不喜欢用护发素,时间久了头发就比我差好多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去大型超市有卖无氨染发剂,卡尼尔,欧莱雅都有无氨的,头发会变好,拿去理发店或自己染,不能用泡沫染发剂,头发质量会变差。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mei2' 的评论 : 哦?太感谢你的分享了,谢谢您!
xiangmei2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用henna粉,白发染出来棕红色,黑发还是黑发,特别适合花白头发,有点挑染的效果,用了好多年了,没觉得头发变糟。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OK,谢谢,也许神因着你的建议赐我满头青丝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我没有逛商店逛商场的爱好,是Costco铁粉,只图省心,保健品全都是Costco的,蛋白粉蓝色盖子的。补钙我用钙镁片,搭鱼油或VD。复合维生素的QQ糖也挺好。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的建议,只是自己染发对懒得往自己脸上涂lotion的人来说难度有点太大了,去理发店就是想轻松一点,自己染可能变成永远都染不了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自己染发好多年了,头发好好的哦,用用日本的美源试试看,自己染发省钱,染得不错,洗好了头发,用护法素多揉一会儿,,,祝顺利,开心,吉祥!!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能推荐一下哪个牌子吗?胶原蛋白粉?我知道老美搞营养的是很厉害,我最近老是觉得腿容易抽筋,应该是缺钙,每次一抽就赶紧吃两片钙片,一吃立竿见影的不抽了,可是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如果不抽就一定不记得接着吃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七月有护发的帖子,我还没来得及看。但是我看好多人用海娜粉染出来的白发很漂亮啊!我喜欢别人挑染的棕黄和酒红色的头发,我没染过。胶原蛋白粉对头发和指甲的效果简直堪比长禾苗的地里撒化肥。建议你试吃一下,就知道老美这批做营养学的不是浪得虚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