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疾病流行,我们如何自保?

(2023-01-10 21:43:49) 下一个

几天前写的《也谈锻炼的重要性》一不小心就成了爆款文章,随便写写这么多网友来看,可见大家对身体健康这个问题的重视。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同时又让我有点后悔。当时是上班之间临时起意信手写来的,它并不完整。现在想写续篇又担心别人说我是不是看前面那篇火了就又来一篇想蹭前一篇的热度。可是昨晚在洗浴缸时一边刷着浴缸一边就决定了,我管他那么多干嘛,来文学城玩不就是为了自己开心吗,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把自己想写的写出来,何必管人家如何想。

其实只是想把先生平时给我的一些日常生活中的观念整理一下,如果大家看了有所启发,以某种way能够帮到大家也算做了一件善事吧。

先生读研究生时学的是哲学,研究生时所学到的哲学思想让他常常用辨证的方法看待问题。神很恩待他,让他得着一些对于如何保持身体健康的一些看法。

第一,人是神的造物,而且神造人是照着神的样式造的,神造的无一不尽善尽美,为了人能在遇到的各种环境危险中存活下来,神给了人一套完善的自我修复和防御的系统。平时如果我们的生活遵循神的道,不去糟蹋破坏这套系统,我们应该是不会生病的,或者说即使因为一时违反了神的道生病了,只要我们修正错误重新回到这个道上,这个完善的系统也会让我们自我修复。

如何让神给我们的这套防御系统发挥最大的功效?

第一,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灵,其实有研究表明,对人没有恶念的人不容易生病。

第二,保证充足的睡眠。

第三,保证充分的营养。

第四,适度运动。

运动的重要性在前一篇已说过,这里就不多写了,这里只是想多加一条,黑死病流行时,无数的人死于黑死病,而人类没有研制出有效的药对付黑死病,人口大量的死亡给社会造成了极大的恐慌,后来有一些有悟性的人开始起来倡导大家不要待在城市里待在房子里,而是到郊区到山林里散步,最后发现这些散步的人比没有散步的人不容易被传染上黑死病。

其实打疫苗也只是人类用窥探到的那些微薄的知识用小剂量的病毒去刺激人本身的防御系统,最终也还是神所给的防御系统起作用来杀死病毒,到达防御抵制病毒的目的。

在如今这个流行的人造的病毒面前,大家要相信,不管它看起来多么凶险可怕,可是人类最终一定可以战胜它。人造的怎么跟神造的比呢?看看天空中飞的小鸟和飞机,一个是那么的笨拙,而另一个是那么的灵活自由自在,神造的和人造的其中区别应该是一目了然了吧。

今天就说到这里,愿每一个善良的人都能在疾病大流行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黑死病,我记得润涛阎博客说是迷信杀猫引起的鼠疫。但是我后来看过关于civil城市污水和下水道系统的发展史时,他们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那一片人死的多,跟水井被排污系统污染有关,后来伦敦就开始进行统一的城市改造,修建独立的排污系统,把雨水排水系统和排污系统分开。
公共卫生和公共市政设施建设是相辅相成的。
前段时间,各地大规模建拆方舱,真是心累,我们国家做事儿从来就没上过路子。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姐,谢谢鼓励,我很喜欢读您的文章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博文,好介绍,感谢好文分享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谢谢乌鸦!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苇絮的4条总结的很好。心情好第一重要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营养帖,赞苇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