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个地方碎碎念 - 从H到苹果身材的时尚探索(下)

(2023-05-08 09:58:44) 下一个

醍醐灌顶的那一刻,我和好友正坐在香港IFC大厅里,好友身着Dior的花苞裙,笑吟吟的喝着茶,我回头看到午饭时间在商场穿梭的中环美女,精致的妆发,清一色的高跟鞋、连衣裙,浑身散发着自信甚至骄傲的气息,让从乡下来香港出差的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自惭形秽。

当然,咱们可是爱学习的人,感受到了差距就奋起直追,切不可浪费时间顾影自怜。

一开始,我只是盲目抄袭中环时尚白领女郎的穿着,sheath dress包身裙,又有气质又能勾勒身体曲线,尤其是有弹性的面料,穿上真是有如鱼在水的感觉。可是问题就出在身材上了,别人是凸显曼妙的身材,在我身上就是暴露了各种缺点,没腰、肚子上都是肉,胳膊还粗,只有腿是细的但还不直。

于是学习如何藏拙,首先不穿膝盖以上的裙子了,Midi长度以遮盖腿不直的问题,其次各种花裙子,以图案转移对身材的视线。年轻时就喜欢花团锦簇国泰民安的感觉,问题是微胖的我穿多了真的有美国大妈的气质。然后转买A字裙,不紧贴着肚子,身子轻轻转动裙摆略微散开,似乎有了罗马假日的感觉。但问题还出在了上身,一般这种裙子都是上紧下松,收腰设计,看不见肚子上的赘肉了可是上身粗壮的问题还是暴露无遗。那么干脆穿长袖H型的裙子,把肉全部藏起来?没有线条的设计加上没有曲线的身材容易变成一个水桶,一点也不显瘦。但从另一个角度来想它也不显胖啊,咱们可以以气质取胜啊。

日本OL通勤风让我一见倾心,款式和颜色都比较简单素雅,但是材质细节很讲究,因而更显得低调内敛简约大气。日本裙子既不露腿也不露腰,就算是H型的裙子配上好看的小饰品和外套也让人感觉自然知性,很合我意。看多了,我甚至敢于尝试半身裙这种对搭配能力有超高要求的单品,宽松的上装(特别是毛衣)加宽松的下装,松而不跨,不强调腰线,也一样能显高显瘦。

学习之后就是实战!每年去东京的购物之旅成了我的最爱,特别是在新宿伊势丹三楼的日本品牌专区,服务员会耐心帮我搭配给我反馈,每次都是收获满满。回到香港与中环美女并行也是自信满满,合而不同,也算有了自己的风格。

等又来了美国,我的衣橱好像又没了用武之地,过去的衣服都显得过于正式,pandemic的后遗症就是大家都卫衣卫裤,也没有任何时尚的机会。然而好心情都是自己给的,减肥之后又可以穿上以前的衣服,偶尔出去逛街、和好友喝茶吃饭打扮一下,都无比开心。况且时尚的乐趣远没有结束,DVF的裹身裙据说适合各种身材,Vince是不是有点日式的感觉,除了蓝白灰我是不是也可以试试鲜艳一点的颜色?

吾仍将上下求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