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公众为何如此关注“涉嫌传谣某县宣传部长”?

(2022-03-19 15:13:34) 下一个

向各位关注“齐风猎”的朋友解释一下,我不是“包打听”,不是“包打赢”,更不是“包青天”,当不起。我只是居住在中国的一位普通守法公民,部队转业,曾在大学教过书,在媒体作过调查记者,曾被所属报业集团多次嘉奖。罗列这么多,不为炫耀,只是向各位朋友表明,我绝不是一个发泄对社会不满的愤青,而是一个具有理性思维的民众一员。在我心里,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之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极大提高了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 发展过程中难免出现些许问题,瑕不掩瑜。
昨日,我在“齐风猎”发表的文章《涉嫌在“铁链女”事件中散布网络谣言的丰县宣传部长,被拘留了几天?》,一天在公众号内阅读量约1.5万次,读者朋友的留言过百。
从读者的留言当中,我能够深切体会到民众对于“铁链女”事件的愤怒,对徐州及丰县官僚集团的愤怒和鄙视。我删除了其中一部分较为偏激的观点,没有一一公开。之所以删除,是因为我感觉到,某些热心的读者朋友在表达个人感受的时候过于“感情用事”,有的只是为了逞一时口舌之快。
言归正传。读者之所以如此关注此篇文章,我以为有以下原因:
一、人们期待“铁链女”事件真相水落石出。
人们关注“铁链女”事件,绝不仅仅是猎奇、围观和取乐,而是从“铁链女”的身上,看到了数以千万计女同胞的悲惨命运。中国人口有14亿众,绝大多数是普通民众,尤其是对于普通女性而言,她们成为谷爱凌的可能性为零,但成为“铁链女”的可能性,就只是从背后敲来的那一记闷掍,关注“铁链女”事件,其实质是关注自身安全,关注自己姐妹儿女的安全。
然而,时至今日,徐州“铁链女”事件的真相依然是谜。在彻查真相过程中,有人试图把水搅浑,这是人民群众所不能够答应、不能接受的,人们期待“铁链女”事件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二、社会呼唤公平正义。
在彻查“铁链女”事件真相过程中,有人不仅试图遮遮掩掩,还颠倒黑白,消灭质疑声音。他们这么做的目的,一是为了掩盖罪恶,二是为了粉饰太平,三是为了保住乌纱。想要达到这个目的,就要想办法成立利益集团,订立攻守同盟,拉拢更多人、更高层面的人下水,为自己提供保障。但是,纸永远是包不住火的,人民大众关注“铁链女”事件,其实是呼唤社会公平正义。
三、公众希望看到违法犯罪分子得到应有惩处。
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一方面,需要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一方面,必须坚决铲除一切黑恶势力。只弘扬正气,不铲除黑恶势力,人们就会对社会失望。只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使违法犯罪分子都得到应有的惩处,社会的公平正义才会得到伸张,才能够真正实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