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拿着枫叶卡,来加拿大四五年,孩子生了三,还在焦虑啥?

(2022-12-05 15:10:21) 下一个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男人们(十三)
 

 

别人是费劲巴拉的在这儿等枫叶卡
我是全家是拿着枫叶卡登陆的
我是主申请,技术移民,计算机工程专业
说实话,在国内根本没做这行
就找朋友的公司开了一个证明
不过,时间拖得很长,等了5年
我家二小子出生之后才拿到枫叶卡
 
为啥来到魁北克省生活呢?
主要还是这里的生活成本低
把国内的积蓄拿出来
父母再帮帮,然后贷一下款
凑合着买了一个独栋HOUSE
当时买的不算贵,不到40万加币
 
我们家老三就是在这里生的
我本来想要个姑娘
谁知道生下来还是个胖小子
这回可好,家里三个“建设银行”
两个上小学的,一个上幼儿园
媳妇不可能出去上班
家里就累我一个“傻大个儿”了

 

 
就算我拿着枫叶卡呢
我也没时间去学习呢
赶紧找工作,打工
三个孩子的牛奶金
就相当于媳妇上班的工资了
填补一家五口的吃穿都不够
我的工资就全得用来COVER各项账单
 
当初买房子的时候
因为我们是新移民
没什么工作经验和纳税记录
很多银行都不给我们贷款
最后有一个小银行同意贷
但是我必须每周要工作40个小时
而且要雇主出证明会长期雇用我
 
好歹当时贷上款了
不过也只是给5年的期限
满5年之后要重新申请,评估
这不,今年年底就是第五年满了
我又要开始重新申请了
就为了继续拿到贷款
目前的工作我即使不喜欢
也要咬牙坚持做满三个月
直到拿到贷款
 
加拿大的花销真的很大
我现在工作的饭店离家40公里
往返一天就是百八十公里
每周上班五天就是一箱油
一箱油就吃掉了几乎一天的工资
 
这四五年来,我换了好几个地方
什么华人超市啊,中国餐馆啊
自助餐饭店啊,日本寿司店啊
其实干的都是比较低端的活儿
 
我是学计算机的,也是用这个移民的
可是我一天也没干过
在这里不可能找到相应的工作
再说,我的英语应付日常还可以
真要用到专业领域就捉襟见肘了
 

 

这一晃就40来岁了
三个孩子还都没长大成人呢
要是都考上大学
这学费和生活费还不压死我们俩
虽说,孩子们自己可以打工
也可以申请学生贷款
但是为了不耽误学业
打工时间也不能太长
打工太多,身体也受不了呢
 
媳妇也说了
等三小子也上小学了
她也出去找个工作
然后我去重新学习
先把语言弄弄好,然后到
当地的college计算机专业回回炉
再不愿意干也得干
毕竟计算机专业的工资
要比干餐馆之类的高2-3倍
 
不能再等了
时间飞逝,感觉30-40岁
这十年过得太快了
一眨眼的功夫
我的头发就全掉光了
加拿大养人,估计养的是有钱人
像我这种普通老百姓
照样在底层消磨岁月
没有静好,只有东奔西跑
 
要趁着这5年的房贷周期
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好好设计一下
如果就这么稀里糊涂
不仅耽误了自己,更耽误了孩子
那还不如不来加拿大了
怎么着也得给孩子做个榜样
不说学习有多好吧
起码做人有个自立自强的样子
 
 

 

如果这个年纪就熊包了
那还做啥男人?
我这下面还有三个小男人
直勾勾地看着我呢!
给自己加油!
 
有枫叶卡没枫叶卡
生活都是一样的,需要奋斗!
唉,累啊,可累也得干啊
这干工作可以辞职
当三个孩子的老爸,能辞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