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想让她们娘俩去移民,谁知道却揭开了死神的面纱

(2022-08-01 17:14:39) 下一个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男人们

 

(四)我是想让她们娘两去移民,谁知道却揭开了死神的面纱

 

 

 

 

 

 

我,一个银行小部门经理,不到四十岁就已经看到了职场的尽头。在天津这样的大城市生活,说实话真的没什么底气。大人大人无法从容,孩子孩子总是焦虑。万般无奈,选择让老婆和孩子去加拿大蒙特利尔,先读书,后移民,然后我去团聚,这样的话未来起码安定平静一些。

 

真的,我们征求了双方老人的意见,他们都同意。因为看到我们的日子实在是太难。难以升级上档次,力保平凡平静都不行。

好在,老婆的小姨在魁北克蒙特利尔,到那里无论如何都能照应。再说,老婆学的是医护专业,这个在那里很吃香,只要语言关一过,生存是无论如何不成问题的。

 

老婆拿到学签,孩子免费读书;老婆拿到工签,孩子免费读书;老婆拿到CSQ(魁北克省永居),老婆孩子就可以------

 

然而,时间永远定格在了老婆拿到工签之前。

 

我知道老婆上医护学校时,感染过肝炎,这就让从小娇生惯养的她更加以身体孱弱为由躲避家务劳动。但那时得的甲肝,以为治好了之后没啥影响。谁成想在日后形成了大患。

 

出国之前一切还正常,气色也挺好,体能也不错。带着孩子也信心满满,到了那边,小姨接洽也很顺利,语言班,职业培训班都很顺利,但是让我略有察觉的就是她的脸色总是发暗,没有光泽的那种暗。问了她几次,她说没事儿,就是最近熬夜追剧,加上没怎么正经做饭吃的缘故。她还拍胸脯说,你放心,饿不着你姑娘,我就算是不做饭,也会买好吃的给她的。

 

看到她逐步的稳定下来,我们还把这边的房子提前卖了,让她在小姨家附近买了一栋独立HOUSE,三层的,我们一致决定先邀请她父母探亲,边享受那边的生活,边照顾她们娘两。毕竟孩子的学校也在那附近。然后,我这边等她拿到CSQ再辞职过去团聚。

 

美好的日子似乎即将开始

 

然而,她的脸色越来越暗,越来越黑,还经常腹痛。她是学医护的,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是,你要知道在没有拿到三年的毕业工签之前,是没有太阳卡的,也就是说想要看病,要么有保险公司cover,要么自己掏腰包。预约也非常繁琐。她选择了-----等,等毕业工签,等太阳卡,省下自掏腰包的钱。

 

突然有一天,腹痛加剧,无论如何不能忍受,这次不挂急诊不行了。医生还是很难见到,护士只给了几片止痛片,小姨也觉得不对劲,陪着她跑了三家医院,终于最后一家同意给检测一下,那还是看到她疼得哭泣才发的善心。

 

她进了检查室,就被医生和护士给留下了。立马开单间住院,然后第二天就招来专家会诊,制定治疗方案。先是要抽腹腔内的积水,因为肝腹水已经很严重。然后进行放疗,同时进行病理分析,到底原发性的癌在哪里?这的是在肝里面吗?

 

三个星期花掉了人民币40万,医院知道她还没有太阳卡,给了一些减免,但还是十分昂贵,她工作单位给买的保险也只能cover一部分,剩下的大部分,将近三十万人民币都是自己付的,好在她住院第二天,她的父母就到了,能照顾孩子,也能想办法筹钱治病。

 

我在这边只能干着急,虽然我可以请假过去,无奈,现在开始办理加拿大签证仍然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我在焦急、焦虑、焦躁之中一天天地熬着。她的肚子是变小了些,可医生说,如果停止治疗,马上还会产生积水。

 

肝腹水的下一步是什么?稍微有点儿常识的人都知道。

换肝吗?前些年不是有个著名的演员傅彪换肝嘛?最后也没坚持两年。更何况需要足够的金钱和合适的肝脏匹配呢!

 

 

图片

 

 

 

我们在和时间赛跑,一个是希望我能尽快拿到签证,去陪伴她走完最后的日子;

另一个是希望,她能有奇迹发生,多在这个世界上享受一些家庭幸福时光。

 

因为疗程,也因为费用,她第一阶段的治疗结束了。在家里静养。

已经走到这一步了,移民还要继续,可是因为不能连续工作,原来的那条移民之路只能停止了。她的中介还好,准备给她申请特殊困难难民通道移民。

可这,还是在跟时间赛跑,能否在她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拿到身份?

这个对我们来说太关键了。关系到孩子的一生,关系到我的未来,关系到她父母的晚年。我们这一代人都是独生子女,她提前走了,两位老人的前景堪忧。我必须也到加拿大,可是没有完成移民,没有身份,如何在那里居留呢?

 

我已经愁到了不知道从哪儿开始愁的地步。

我们当初的一腔热血,美好憧憬,没想到居然是揭开了死神的面纱。

她,孩子的妈妈,那么年轻,那么辛苦地一个人带孩子漂泊在异乡,眼看着要大功告成了。却戛然而止。

 

她剩下的日子不多了,可我们剩下的日子怎么过呢?

请让我尽快趟过圣劳伦斯河,到蒙特利尔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祷告,祝一切平安~
sunsetocean 回复 悄悄话 都到这地步了,为啥还要继续移民,为了谁?谁会是你们移民最大的获利者,孩子吗?不理解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甲肝一般愈合后就有抗体了呀,不会转慢性。 她有乙肝或其他疾病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揪心啊,希望一切都好。
容榕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祷告。????????????????????????
容榕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祷告。????????????????????????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悲惨的故事,这个病在例行体检中应该查出来的啊,怎么会发展到这个程度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有医保 只要?????身份 看病不要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