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玻璃缸里的孙凤 (63)

(2024-05-12 17:19:57) 下一个

“你说你错了,我问你,你错哪儿了?”孙惕大声质问道。

孙凤想了想,错哪里了呢,八成是因为我回来晚了两天,就说:“我不该晚回来两天,不该去跟同学玩。”

孙惕等了半天,见孙凤只说出这些,气得弯腰又要捡棍子。齐啸动了气,“哥,你不要动不动就打人,凤一个小姑娘哪能说打就打?再说她现在跟我订了婚,你虽然是她哥,我也不能让你打。”

孙惕看着齐啸说道:“你是不知道,孙凤是我爷爷奶奶养大的,跟前就她一个,一直娇生惯养的,不知道替别人考虑。我前年去关里接的她,在老家待了一个月,看的真真的。现在定了婚,还这么不懂事。你再这样惯着她,她就永远学不会替别人着想,将来有你苦头吃。”

说完,转头又训斥孙凤,“你都十六了,该懂事了。你知不知道齐啸去车站接了你两天,结果接不到你人,你知道他担心成什么样子,那真是吃不下睡不着,你看看齐啸,都成什么样子了,啊,你看看,你个没心没肺的,就知道自己玩得开心,不知道别人提心吊胆。你说,你做的对吗?”

孙凤这才意识到自己错在了哪里。她抬头看一眼齐啸,果然见他眼窝深陷,形容憔悴,心里随即充满愧疚。

“婶子,哥,齐啸,我不应该不告诉你们一声就去玩。齐啸,对不起,让你担心,你会原谅我吧?”孙凤说完,揽着齐啸的胳膊,仰着头,一双美目湿漉漉地望着他。

齐啸立刻怂了,心说小祖宗,别这样看着我,我受不了啊。

他摸着孙凤的头发,反倒哄她,“凤,我没有生气,只是担心你,看你回来了,就光剩高兴了,没事的,别难受啊。”

见齐啸一身的软骨头,孙惕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婶子,我还得上班去。晚上让孙凤回家吧。”说完,转身出了院门。

齐啸不想让孙凤回家,望眼欲穿地好不容易盼了回来,还没看够就得给人家送回去。他非常后悔给孙惕打了电话,现在恨不得孙家忘了有这么个女儿,或者干脆不要她了。

但想归想,还得面对现实。现实就是,孙凤与自己还没正式成婚,还是闺阁女儿,还得把她送回父母身边。
 

直到天已经黑透,实在没法再拖的时候,齐啸才把孙凤送回孙家。这一路他七拐八转,走的比修路的还慢。

要不要告诉孙凤自己做山货买卖的事?齐啸一直在摇摆犹豫之中。按照母亲廖新莲的意思,是不应该告诉的。这半年多与孙家的走动来往,齐家三人很快看出了孙赞夫妇长着一对精光四射的势利眼,尤其周蕙,看人下菜碟,攀高踩低,说一套做一套。与当初媒人刘婶转告表妹的话一样,孙赞两口子非常难缠,人品那是相当的不配当凤的父母。更要命的是,他们就像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一样,拼了命的薅。收了别人的礼,就大包大揽地来找齐赫的麻烦,今儿张三,明儿李四,好像这离岭镇的衙门口是专门为孙家开的。

这些事还好搪回去,因为毕竟不在齐啸的能力范围之内。但如果让他们知道了齐啸做上了买卖,开上了公司,而且已经开始挣钱盈利,那还不得全扑上来?齐啸作为女婿,又对孙凤半个不字也不敢说,到时候公司就该改姓孙了。

齐啸认同母亲的想法,当初没有在灵水村与葫芦底村建收购点,大概潜意识中也是怕这点。但他又认为自己与孙凤订了婚,那就是两口子,两口子有事怎么能瞒着呢?

在快到孙家的时候,齐啸决定还是跟孙凤交底。“凤,我工作上有个事得跟你说说,但你能不能先不跟你父母说?”

孙凤正在走神,听了齐啸的话,随口应道:“不方便说那就别说了。”你的事我也不感兴趣,你工作上的事我更不感兴趣。这是她说给自己的话。

齐啸心里沉了一下,走了几步,还是鼓起勇气再次开口,“我这半年一直很忙,你想不想知道我在忙些什么?”

你还有忙的事?忙抽烟喝酒打麻将?忙东溜西逛打架斗殴?孙凤悄悄叹了口气,敷衍道:“齐叔最近去县上开会很频繁?”

只有去县上才会用车。在离岭镇这么芝麻大的地方,开车不比走路快多少。在孙凤心里,自己也只是个开车的。齐啸的心愈发沉了下去。要不暂时还是别说了吧,等做大些再跟她说。

到了孙家,孙赞周蕙纷纷摆出一副对孙凤相思成疾的样子。周蕙甚至抱着孙凤,俨然有眩然欲泣的架势,吓得孙凤直往齐啸怀里靠,在主要敌人面前选择了次要敌人。

而齐啸坐在那里,跟孙赞聊,跟周蕙聊,跟孙惕聊,直熬得整个孙家都哈欠连天的时候,才磨磨唧唧地告辞回家。

齐啸刚一离开,孙琳就跳进来大声抱怨,“真没个眼色,看不见别人都困成了什么样,就是赖着不走,讨不讨厌!不知道别人明天还得早起上班吗?”

周蕙马上大声呵斥她,“你懂不懂个事?等你将来求到人家跟前的时候,就不说这话了,四六不懂的混账东西!”

孙琳挨了训,便想把气撒在孙凤身上,但现在又不敢动手打她,一是她发现孙凤长高了很多,再者她明白孙凤后面的靠山太强大了,不但有齐家,甚至还包括自己的父母和弟弟。

不敢动手,那就动嘴,孙琳回卧室后一边铺床一边骂骂咧咧,“小兔崽子,回家就给别人找不痛快,咋不死在外面去,还回来干啥?光吃饭不干活,要你有什么用?你不是有婆家了吗?有婆家还回娘家吃喝,占便宜没够。”

孙琳这样说,一个是撒气,还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她非常不愿意看见孙凤,当然就不喜欢她住回家里。当初自己呼来喝去的小喽啰,如今处处压自己一头,她无法面对如此近距离,如此直观的落差。

人的愤怒归根到底大多是来源于自己的无能与对现实的无奈。

孙凤一开始不理她,后来被吵得睡不着觉,就学山村野妇的口吻奚落她,“你嘴这么臭,难怪二十多了还没婆家。”

孙琳一下子坐了起来,嚷道:“还真不让你得意,我年底就摆酒,气死你。”

“那太好了,咱们家可是能清净了。到时候我送份大礼给你当嫁妆。”

孙琳本来还要骂,一听有大礼,安静了下来,想了想,便躺下睡了。

孙凤心想,孙琳要嫁人?谁这么有奉献精神,借用周蕙的那句名言,可真得念人家一辈子的好。

第二天吃过早饭,周蕙拉着孙凤在炕上说话,“凤啊,前些日子你大姐订了婚,是镇上的文家,她男人叫文勇,是你爸厂子里的,城镇户口。人长得周正,就是矮了点,相了一次就看中了你大姐。两家定了今年春节摆酒。”

孙凤真心实意地说道:“那太好了。”心说,可惜白叫了文勇,却有勇无谋,竟然看上了个母夜叉。但无论如何,得感谢人家这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收了这尊瘟神。

周蕙上下打量着孙凤,忍不住感叹,“你说这齐啸还真是会挑,看看我家凤,越长越好看,现在水灵灵一个大姑娘,又有文化水儿,真便宜了齐啸那小子。凤,你同学里有没有父母当大官的?”

“没有!”孙凤暗暗嗤笑,什么意思?现在后悔了?晚了!

孙琳订婚的事是这样的,春节时她在齐啸跟前碰了钉子,懊恼了几天后,终于明白自己再没有指望,便渐渐的由爱生恨。一赌气干脆放下对齐啸的念想,让周蕙给她找婆家。

先前相看了两个,孙琳照着齐啸的标准,都给拒了。

后来孙赞介绍了木材厂的年轻同事文勇给孙琳。两人相看过后,男方看中孙琳漂亮,非常满意,但孙琳却挑出了对方一大堆毛病,把周蕙气得大骂:“你真是这山望着那山高,没个知足的时候。原来在山沟里的时候,别说文勇这样的,就是缺胳膊断腿瞎子聋子,只要能给你弄到镇上来,你都会乐意!现在咋的了,你上天了?你既没工作又是农村户口,人家文勇配你高高的,你是高攀你知道吗?别心里没个数。再说了,你看咱这地角,谁家姑娘不是十五六就定了人家,那有都过二十了还没嫁人的?你都老姑娘了还在挑三拣四,自己不愁的慌吗?”

孙琳也知道母亲说的没错,但一想到孙凤将来嫁给齐啸,而自己只能嫁文勇这样的,心里就不平衡,就火烧火燎的难受。

但是再难受,人也得面对现实。孙琳明白自己已经二十二了,真心等不起,也没有太多的资本挑剔。何况文勇除了个子不高,长相还算不差,最关键是他喜欢自己。她纠结了一晚上,便同意了这门亲事。

孙凤没回来的时候,齐啸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去他的山货公司忙活。冯杰按次分等地已经给江市进出口公司发了几批货,对方十分满意,钱也一分不差地打了过来。供货出货都很顺畅,生意渐渐走上正轨。最近齐啸又给冯杰雇了个帮手,所以自己也松快了不少。现在孙凤回来了,齐啸就每天下班后都来看孙凤,拉着孙凤出去吃饭看电影,去米莱河捉鱼,或者去山上摘野果子。如果赶上天不好,只能呆在家里,那他就来了不动窝,一直耗到电视机都闪雪花了才肯走。

孙凤不再像原来那样抵触齐啸,拉手,摸头发,甚至抱抱,都能忍受。但她对齐啸的存在也是可有可无,来了不烦,走了不想。

过了些天,孙琳的幼师成绩下来,毫无意外,没考上。

她就又在家里闹了起来,怨天怨地,怨父母怨兄弟姐妹。

“这个世道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即使哭得喘不上来气,孙琳还能成功地连说三个不公平,好像多说几个,就能伸了冤似的。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和剽窃,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人的愤怒归根到底大多是来源于自己的无能与对现实的无奈。---- 真理!

==========谢谢佛心,祝好。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愤怒归根到底大多是来源于自己的无能与对现实的无奈。---- 真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准备写新疆行,不多写风景,已经太多妙文了。主要是个人在管控超严格、遍布军警、海外电话完全被屏蔽上网功能的各种情况下的经历和感受。很难写!

=========我没有去过新疆,却一直对其抱有好奇,因此非常期待慧玲的新疆行大作。不怕,我常常发现,没动笔前前瞻后顾,但一旦动笔,就有顺流而下的感觉了。一会儿去你博客,看看你是否已经成文。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终于从新疆回到青岛,能重新上网读文学城了,打开第一下就先找苏苏上集孙凤故事。有个疑问;定婚与订婚通用吗?还有,哥哥到准妹夫家来教训妹妹是否有些不靠谱?而且这妹夫是一镇之长的公子,还是给了他工作的恩人?按孙惕的懂事劲儿,应该是把妹妹接回家后说一顿吧?

=========对不起慧玲,这几天忙傻了,回复晚了,十分抱歉。齐啸曾嘱咐孙惕不要把孙凤晚回的事告诉孙家夫妇,怕她挨骂。这是其一,再者孙惕虽然人品周正,但多少从父母哪里学会些市井精明。因此他教训妹妹最主要是给齐啸父母看的,是一种姿态。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准备写新疆行,不多写风景,已经太多妙文了。主要是个人在管控超严格、遍布军警、海外电话完全被屏蔽上网功能的各种情况下的经历和感受。很难写!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从新疆回到青岛,能重新上网读文学城了,打开第一下就先找苏苏上集孙凤故事。有个疑问;定婚与订婚通用吗?还有,哥哥到准妹夫家来教训妹妹是否有些不靠谱?而且这妹夫是一镇之长的公子,还是给了他工作的恩人?按孙惕的懂事劲儿,应该是把妹妹接回家后说一顿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呱呱,俺在外面夏混呢,等参加完儿子的毕业典礼,再细读小凤。初夏的问候!========恭喜令郎学业有成,祝潜龙飞天,宏图大展!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孙家哥哥很懂事,母亲和姐妹却很出格。这点上,我还是有些不能理解,毕竟是一家子。感觉像孙凤妈对女儿这样的,即便在偏远乡村,也应该不多见。比较极端。

=======铁链女没被报道出来之前,已经存在了十几年。世界远比我们认识的黑暗。谢谢亲爱的QQ,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我前年去关里接的她,在老家待了一个月,看的真真的。
孙凤说完,揽着齐啸的胳膊,仰着头,一双美目湿漉漉地望着他。
》》》原来这样啊,爷爷奶奶惯坏了,那孙凤学习干活儿,也是挺快了的。不然,娇女还是挺难适应艰苦的。==========周蕙一直说孙凤是大小姐,虽然有些夸张和偏见,但也接近事实。

齐啸立刻怂了,心说小祖宗,别这样看着我,我受不了啊。
》》》爱玛,这正是我心里想的。看来我是了解齐啸的,了解男人的。==========哈哈哈,可爱的甘甘。

齐家三人很快看出了孙赞夫妇长着一对精光四射的势利眼,
》》》我放心了。知道他们为人,就知道如何对付。========齐家尤其是齐赫,毕竟是一镇之长,见多识广,像孙家这样毫无掩饰的势利眼,哪能逃得过齐家人的眼睛?

收了别人的礼,就大包大揽地来找齐赫的麻烦,
》》》这个挺好,苏苏虽然没有描述,一笔带过,读者就知道孙家人的所为了。高明。小说就是不必面面俱到,有略有详,高低起伏,才好看。=========谢谢甘甘暖心鼓励,美冒泡了。

四六不懂的混账东西!
》》》苏苏是哪里学来的这些话,我第一次听说。四六不懂,哈哈哈……========我特意在《乡村爱情》里学了不少东北土话。

文勇看到孙琳。年轻时不懂。其实,不仅相貌可以遗传,脾气能力智慧也遗传的。那就不要提遗传病了。=========男人爱美,女人爱财。

“来了不烦,走了不想”,这种状态我觉得挺好的。来了高兴,走了惆怅,那就粘人了。=========没有爱,黏糊不起来。谢谢亲爱的甘甘,祝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呱呱,俺在外面夏混呢,等参加完儿子的毕业典礼,再细读小凤。初夏的问候!
XQQ 回复 悄悄话 孙家哥哥很懂事,母亲和姐妹却很出格。这点上,我还是有些不能理解,毕竟是一家子。感觉像孙凤妈对女儿这样的,即便在偏远乡村,也应该不多见。比较极端。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年去关里接的她,在老家待了一个月,看的真真的。
孙凤说完,揽着齐啸的胳膊,仰着头,一双美目湿漉漉地望着他。
》》》原来这样啊,爷爷奶奶惯坏了,那孙凤学习干活儿,也是挺快了的。不然,娇女还是挺难适应艰苦的。

齐啸立刻怂了,心说小祖宗,别这样看着我,我受不了啊。
》》》爱玛,这正是我心里想的。看来我是了解齐啸的,了解男人的。

齐家三人很快看出了孙赞夫妇长着一对精光四射的势利眼,
》》》我放心了。知道他们为人,就知道如何对付。

收了别人的礼,就大包大揽地来找齐赫的麻烦,
》》》这个挺好,苏苏虽然没有描述,一笔带过,读者就知道孙家人的所为了。高明。小说就是不必面面俱到,有略有详,高低起伏,才好看。

四六不懂的混账东西!
》》》苏苏是哪里学来的这些话,我第一次听说。四六不懂,哈哈哈……

文勇看到孙琳。年轻时不懂。其实,不仅相貌可以遗传,脾气能力智慧也遗传的。那就不要提遗传病了。

“来了不烦,走了不想”,这种状态我觉得挺好的。来了高兴,走了惆怅,那就粘人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 在主要敌人面前选择了次要敌人。”~唉,可怜的齐啸啊,爱得太卑微了……===========孙凤既瞧不起齐啸,又对他有敌意,需要时间来冲淡和改变。谢谢蓝蓝,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孙凤有个懂事理的好哥哥。唉,22岁就嫌老了,真是啊。
对这个文勇感觉要出事的。大姐那个脾气啊,早晚自己吃亏。=========是的,孙琳会有人收拾她的。谢谢可可,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齐啸宠孙凤真是没脾气,比张鹏对林溪还要纵容。孙凤从骨子里看不起齐啸,齐也是憋足了一口气。========说的太对了。孙凤内心深处是很看不起齐啸的。和他订婚,实在是无奈之举。谢谢不愁,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比修路的还慢”笑抽了,========谢谢老大。

人的愤怒归根到底大多是来源于自己的无能与对现实的无奈。扎心了。=========无奈。

22 真的还很年轻啊,唉!==========是啊,可在边远穷的地区,早婚早育是常态,22竟然就成了老姑娘了,就不正常了。谢谢老大,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孙惕这才是好哥哥!真正为妹妹幸福着想的,就不应该宠溺,该说就要说。============如果她不知道错在哪里,她就还会再犯。如果她没有被家人惩罚,她就会被社会惩罚。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瓜瓜的小说越来越有看头了!呵呵 孙家有的可真齐全,有讨债的,就有还债的来还债。可怜孙凤,小小的年纪生在如此劣质的家庭,虽是各方面优秀,但也经不住这个家的折腾和搜刮。原生家庭的伤害太大了。=======原生家庭的伤害一旦产生,一生都很难治愈,那是伤到骨髓里去的。很久不见蝉衣,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超想知道,他们成年以后怎么样?===========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我要慢慢写,给自己找个由头每周进城与朋友们聚聚。谢谢橄榄,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赞同,挺像知道他们俩的结局的。=========谢谢菲儿。

“这个世道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即使哭得喘不上来气,孙琳还能成功地连说三个不公平,好像多说几个,就能伸了冤似的。~~~~~~瓜苏描述得真形象,哈哈哈!=======孙琳太难缠。

接连拜读了两篇,小说的细节,人物的描写都很到位,精湛。========谢谢菲儿暖心鼓励。

祝瓜苏母亲节快乐!========同祝,谢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来了不烦,走了不想”, 看样子孙凤的态度还是有所改变的。===========处了这么长时间,齐啸又对她好,即便没有男女之情,也会有亲情。

从齐啸做生意不告诉孙家这一点看,他还是很有智慧的,生意应该不错。只可惜这两人相遇的时间线错了,孙凤现在太小,不领情,到她能明白的时候,恐怕双方的互相伤害也无可挽回了吧。========蘑菇慧眼如炬,看的台透彻了。一方积累感情债,一方积累伤害债。谢谢蘑菇,祝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 在主要敌人面前选择了次要敌人。”~唉,可怜的齐啸啊,爱得太卑微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孙凤有个懂事理的好哥哥。唉,22岁就嫌老了,真是啊。
对这个文勇感觉要出事的。大姐那个脾气啊,早晚自己吃亏。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齐啸宠孙凤真是没脾气,比张鹏对林溪还要纵容。孙凤从骨子里看不起齐啸,齐也是憋足了一口气。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比修路的还慢”笑抽了,

人的愤怒归根到底大多是来源于自己的无能与对现实的无奈。扎心了。

22 真的还很年轻啊,唉!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孙惕这才是好哥哥!真正为妹妹幸福着想的,就不应该宠溺,该说就要说。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瓜瓜的小说越来越有看头了!呵呵 孙家有的可真齐全,有讨债的,就有还债的来还债。可怜孙凤,小小的年纪生在如此劣质的家庭,虽是各方面优秀,但也经不住这个家的折腾和搜刮。原生家庭的伤害太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超想知道,他们成年以后怎么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赞同,挺像知道他们俩的结局的。

“这个世道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即使哭得喘不上来气,孙琳还能成功地连说三个不公平,好像多说几个,就能伸了冤似的。~~~~~~瓜苏描述得真形象,哈哈哈!

接连拜读了两篇,小说的细节,人物的描写都很到位,精湛。

祝瓜苏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来了不烦,走了不想”, 看样子孙凤的态度还是有所改变的。从齐啸做生意不告诉孙家这一点看,他还是很有智慧的,生意应该不错。只可惜这两人相遇的时间线错了,孙凤现在太小,不领情,到她能明白的时候,恐怕双方的互相伤害也无可挽回了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苏苏母亲节快乐!=========谢谢西西,同祝母亲节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孙凤的母亲,姐姐,妹妹都够呛啊,还好孙凤飞出去了。=======一家子都不是省油灯。谢谢夏曦。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人的愤怒归根到底大多是来源于自己的无能与对现实的无奈。”, 太深刻了。 孙凤会有对齐啸刮目相看的一天呢? 有时会觉得他也挺可怜的。

======谢谢京妞鼓励。每个人都有被命运戏弄,被环境裹挟过,都有可怜之处。祝京妞母亲节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久没看见孙家妈妈了。 在母亲节这天隆重登场。 孙凤在“在主要敌人面前选择了次要敌人。”。 人的本能吧。 也不傻呢。

===========这几集将是孙家人登场得时候。趋利避害,人只本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赞!沙发又给我占上了:)======谢谢大汉唐,给你上茶。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母亲节,祝城中做母亲的众姐妹母亲节快乐!我快乐了一整天,也在外疯玩了一天,博文都是在路上匆匆发的,此刻刚进家门。亲们,怠慢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苏苏母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孙凤的母亲,姐姐,妹妹都够呛啊,还好孙凤飞出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愤怒归根到底大多是来源于自己的无能与对现实的无奈。”, 太深刻了。 孙凤会有对齐啸刮目相看的一天呢? 有时会觉得他也挺可怜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见孙家妈妈了。 在母亲节这天隆重登场。 孙凤在“在主要敌人面前选择了次要敌人。”。 人的本能吧。 也不傻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前排啊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赞!沙发又给我占上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