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一念地狱》 前言

(2022-06-16 13:30:34) 下一个

当她看见自己的丈夫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并有了孩子,她失去了理智。一把利器刺向了天鹅一般美丽纤细的颈部,血朝天上喷去,她的视线里通红一片。

她放不下世间的一切,她的魂魄在亲人身边缠绕,既不能上天堂,又不能自我毁灭,她在悔恨天中痛苦挣扎。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冲动之后的她,将魂归何处?她的亲人们将如何熬过失去她的日子?

这个小说的原型,来源于我生活中遇到的一个真实故事。

 

我认识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和她的关系介于熟人与朋友之间。但即便如此,她突如其来的放弃生命的举动,依然干净利落地夺走了我整整一个月的欢乐。那一个月,我都沉浸在抑郁之中不能自拔。

 

她的决绝离去是因为发现了在国内的丈夫有了第三者,并且有了私生女。

 

我在一个月的思索之后,决定写点什么,希望那些有放弃生命想法的人们在行动之前,再想想,再想想。

 

当你在高处的时候,清楚你不是最高的。当你在低处时,相信你不是最低的。无论是鲜花还是荆棘,都是你人生道路上的风景。鲜花带给你美好,荆棘带给你成长,都是生命给予我们的恩赐。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仅以此书献给那些遇到坎坷却又无法跨越坎坷的朋友们,哪怕有一个人因为看了这个故事,而改变他们轻视生命的想法,我都会感到无比的欣慰。

 
南瓜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干干的鼓励,周末快乐!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表达如流水。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的鼓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作,期待!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仅以此书献给那些遇到坎坷却又无法跨越坎坷的朋友们,哪怕有一个人因为看了这个故事,而改变他们轻视生命的想法,我都会感到无比的欣慰。

感动于呱呱对生命的关怀。至情至性!衷心的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