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予佳人

中外经典音乐/电影电视欣赏; 散文随笔, 短篇原创
正文

上帝赐予的天使(微型小说)

(2022-02-07 09:08:02) 下一个

 九月,深秋的季节,树上的叶子黄了,落了;美丽的花儿凋了,了……


      今天细雨茫々,天色蒼蒼,我朦胧中神情恍惚,一把伞下游晃在街头……

 

 

      坐落在拐角处的咖啡馆诱人香味扑鼻,我走进了这温馨又浪漫的咖啡馆,选了一个对着街面的座位。打开电脑准备在这个舒适的空间消磨时光。


      隔着光亮透明的玻璃窗,外面来来往往的街景尽收眼底:一对对情侣在一把伞下相依相偎喃喃细语缓缓而行,这情景是我近半年来一直渴望和寻找的,可是至今另一半还没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突然雨中有一位少女进入了我的视野,她在雨中独自徘徊。她漂亮的容貌,一条长长的大辮子齐腰,苗条的身材,一身白色的连衣裙,简直如天使下凡!满面愁容的她时而望着前方,时而昂头闭上双眼若有所思……


      我一阵激动,这么熟悉的女孩在哪见过,我百思不解却忽然开朗一一在梦中,一定是无数次的梦中见到她!她是我的梦中情人 !!!现在她似乎有难处需要人帮忙,我们就隔了一层薄薄的玻璃窗。


      于是我鼓起勇气走出了咖啡屋找到了姑娘,原来她丢失了钱包愁着没钱乘车回家,我马上一口答应开车送她回家。她终于笑了,一路上虽没太多的言语交谈,却並非十分构束,更髙兴的是分手时还留下了电话联系方式。


      这半年中我一直在寻々觅々,一无所获。今天,却遇上了我的天使 …… 这简直是奇迹!这完全是奇迹!她一定是上帝安排赐予我的天使!!!

      这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