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予佳人

中外经典音乐/电影电视欣赏; 散文随笔, 短篇原创
正文

续旧情再譜新章 (小小说)

(2022-02-01 11:17:24) 下一个

夕陽西下的黃昏,

在花园里独自坐在樹蔭下,

我呆々地呆々地望着黃色的叶子从樹上飘落下,

它慢慢地、悠々地隨风游荡,

盲无目的地落下落下,

似乎告訴我,

它是多么的无奈,

虽然它留恋着大樹

 

 


叶子有过美好的昨天,

与大樹有过一段不离不弃的甜蜜時光!
春天,叶子在樹上苞出新芽,

鮮嫩鮮嫩的招人喜愛;

陽光照耀,雨露滋潤,

終于長成一片々可爱的碧玉般的綠叶。

 

 


夏天叶子在樹上成了一片碧綠的海洋,

用綠色的光彩裝饰了大樹,

与大樹相映相輝。

樹叶在微风中欢笑舞蹈,

樹枝与它一起搖曳欢乐,

发出嗖々声响如同一支华尔茲共舞,

那樣默契、那样甜蜜无比

 

 

 
可是,

好景不長秋天終於來临,

秋風瑟々秋雨綿綿,

叶子变黃飄落,

大樹也失去了昔日的光彩,

如夕阳西下,黄昏临近

 

 

 
我的思緒随着叶子落入大地,

被拉入到我心灵深处的她。

曾几何,我是樹干她是叶,

日里随形梦里随影,

相親相愛卿々我々,

含情脈脈陶醉在浪漫中,

山盟海誓信誓旦旦,

世界只有她和我

 

 

兩年前深秋的一个黃昏,

天刮起了大风,

我和她被"一陣狂风"刮到了天涯和海角,

如同叶子被吹离了樹干,

从此后杳無音讯 失去了她,

帶走了我的魂

 

 


梦里朦朧中她依然是過去的模樣,

希望她和我一樣,

不忘初心,

时间澄清下來的是刻骨铭心的真和爱,

祈求有一天她回到我身边,

续旧情再譜新章,

系红线終成眷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