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风

洛阳城东桃李花,飞来飞去落谁家?
正文

第一笔横财

(2022-01-11 22:06:39) 下一个

话说大学毕业在杭州第一份工作每天才上半天班,工资400。与两个外地来的打工仔为伍,他们工资更低,一个来自安徽阜阳是车间的装配工,钱不够时外头兼职给小餐馆做面点,或给寿材点写挽联(这类职业听起来好冷门),一个管门卫来自山东日照,个子很小,比我大几岁。大家钱不多,我跟门卫的搭伙,因为门卫有蜂窝煤炉子。周末会到闸弄口附近菜市场买最便宜的鲢鱼,好在山东小伙厨艺不错,鱼汤熬白,味道鲜美。

那时我姐住文三路,我有一辆脚踏车,有时会聚聚。一次听说让她负责采购董事会礼物,我说这事儿保我身上,她很犹豫,觉得不妥,我也知道不妥,但向她保证,会提供几个方案,一直到她老板满意,并且我自己不出面。那时候羊绒衫很流行,我找到几个工厂,拿了报价,但不中意。我想到公文包,在凤起路箱包市场问,很多人天生没有信任感,看我年纪轻轻,不相信我说的话。只有一个老板认真对待,详细跟我讲了流程,说可以打样。我让我姐提供了公司的商标图案及文字提供过去,一周后拿到了样品。我让店老板自己送样到我姐公司。我姐老板看完样品觉得做工精美,材料厚实,款式新颖,很满意,就采纳了。价格比商场里正规采购的要低很多。开始那个箱包店老板要我付定金的,等他送样回来非常开心,告诉我公司真大,真气派,定金免了,跟我做100个放心。我也跟他摊了价格底牌,要留出一部分给我的利润。就这样一共做了150个特制公文包,一个月后交货,再等了几天他收到钱电话给我去拿钱。记得他扣完税给了我9000多元,对我说小伙好样的,你赚的比我多,但他感谢我给他带来这么好的一笔生意。

我怀里揣着万把块现金,感觉脚也虚了,出了箱包市场,门口的出租不敢叫,生怕有人盯梢,走过几个街才拦着出租车。

哪一年回老家过年,我的腰间多了一台BP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