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浪子的知性趣味博客

本人在著名刊物发表、公开出版及获奖的文学小说、科幻小说、儿童文学及科普作品。中学生作文指导,幽默笑话等
正文

关于幽默

(2021-12-15 11:37:18) 下一个
关于幽默
       有人说我喜欢幽默,此话不假。幽默可以使人放松心情、活得不是那么太累。
       幽默感有可能遗传。我父亲就喜欢幽默,不过他是行动上的幽默,而我则仅仅是语言上的幽默。这是有很大区别的。    记得小的时候社会上物质供应很困难,什么东西都要凭票或者走后门才能买到。有一天父亲去买肉,看见一个人悄悄地塞给卖肉的一张钞票,卖肉的身上可能是没有兜,就把这张钞票又悄悄地塞进了一只猪头的耳朵里,而这一切却恰恰被父亲看到了,知道这是一个小小的行贿。他走过去说要买一个猪头。卖肉的给他拿了另一个猪头,可他咬定了一定要耳朵里有钱的那只。卖肉的当然不肯给,于是两人就争吵起来,最后的结局我记不清了,不好在这里胡编。
      还有一次他去药店买药。他指着柜台里的一盒药说:“我想看看这个药。”卖药的店员正忙着干自己的事,不耐烦地说:“你自己看呗!"父亲个子比较大,他二话没说弯下腰去隔着柜台就把药拿了出来。卖药的店员这下子不干了,忙说:”你怎么自己拿啊?“父亲笑笑说:”你不是让我自己看吗?不拿出来怎么看啊1“类似的笑话还有很多。
      前几天我去市场买土豆,在一个摊位看见土豆堆在地上,旁边有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不许动手“。我心血来潮突然想学学父亲,就脱下鞋来把脚伸向土豆。突然一声断喝:”你想干什么?”我说:"你不让动手我怎么挑土豆啊?”可他还是没有让我用脚挑。就这样我的一个行动幽默就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幽默是乐观情绪的体现,是一种思想开放的体现。有人说国人缺少幽默感,这话也许是对的。我想这可能跟几千年的封建束缚有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