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驱逐加拿大鹅

(2022-08-07 22:53:34) 下一个

我居住的小区有湖水有绿草, 风光秀美,引来鸟类光顾。其中最多的是来自加拿大的鹅。这些加拿大的鹅每年秋天从寒冷的加拿大飞到温暖的美国南方。 第二年春天又飞回加拿大。雁南飞,雁北归,是自然界的美景。但是这些年来,这些鹅有很多在美国南方定居下来。小区的湖里有少量鹅在游动本是一件好事,因为它使湖水显得更有灵性。问题是鹅的数量越来越多。它们在小区里啃食草坪,随处排便,污染环境,把小区变成养鹅场。原本干净整洁的步道遍地是鹅粪,居民行走时都得小心翼翼。我原来每天晚上都在小区里跳绳,但是这些鹅在我跳绳的地方排泄很多粪便,以至我都很难找到一块干净的地来跳绳。我向小区管理部门反映了几次,都没有妥善解决的办法。 我自己通过调研,找到一个最简便实用的驱逐加拿大鹅的方法。我发现用绿色激光笔(Green Laser Pointer) 能够起到快速驱赶鹅群的目的,而且又不会对鹅本身造成伤害。我们都知道,猫和狗喜爱追逐激光笔的光点,但是鸟类,包括加拿大鹅,对激光笔却非常地敏感。我第一次“做试验”时心里也没底。我亲自来到楼下的草坪,近距离面对鹅群。我悄悄地把激光笔射向鹅群面前的草坪。正在低头吃草的鹅群看到激光笔射出的光线,惊慌失措,鸣叫着飞过湖面,越过小区围栏,飞向马路对面的另外一个小区。从此以后,我不再下楼,而只是在阳台观察。只要看到有鹅群在湖边吃草,或在步道徘徊,我就从阳台把激光笔射向鹅群。只要鹅群看到地面或草坪上的激光点,它们就会有所反应,进而撤离小区。但是如果阳光太强,淡化了激光,对鹅群的影响就不大了。尽管这种办法不完美,但已经是我能找到的最简捷有效的办法了。动物是有记忆的。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小区湖边的鹅明显减少,步道也重新变得干净整洁,我又能在小区里跑步跳绳了。而隔壁小区里的鹅群明显增多。但是我不会在邻里或物业管理部门宣扬我的举动,因为美国有很多所谓的爱动物人士。有些邻居可能是此类人物。如果他们知道我把加拿大鹅赶出小区,就算我没有伤害鹅,他们或许仍会对我产生不满。 很多居民以前在小区面对鹅群时,也没有进行驱赶。我不知道他们是真的不在乎鹅粪,还是怕被别的邻居说没有爱心,或是根本无计可施。我曾经近距离面对鹅群。我发现那些鹅真的非常漂亮。 如果不是因为它们随地排便,我真希望它们能够在我们小区里增光添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