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正文

你是我眼中的一道风景

(2022-09-04 22:17:01) 下一个

我们出门去看山看水看一路风景,多半的时候都会自以为是那些的旁观者,其实稍不留神你就会是别人眼中的另一道的风景。

 

曾经在好几年前,在Steamboat湖的码头上,遇见一对老年夫妇,正在将一艘新造的小船推向湖中。在等他们的儿子孙子的到来中,我们和他们闲聊了起来,这位老爷爷的闲暇时光里,一直不断地在打造他喜欢的小船,这艘新近完成的小船是第一次使用,特意喊了他的儿孙来试试。征得他们同意,在他们滑向湖中心前,他们进入到了我们的镜头里。后来我们每次来到这里都会想到他们。

 

这个周日炎热高温达华氏90多度。驱车来到珍珠湖,这个湖不大,四面环山,周围都有很茂密的森林,沿湖边是徒步小道。几年前曾经在这里野营烧烤,有意想回头看看以前的足迹。露营地里有许多的帐篷,而露营的人都在湖里戏水去了,营地里是静悄悄的。

 

从露营地出来后,驶入湖边的停车场。今天这里一定曾经非常的热闹,沿着路边也都是车。已经有不少的人在离开这里了,湖中还是有不少的小船,即刻引起了我们的兴趣。那些忘我地享受戏水的人,无意中却又是我们眼中的另一道风景线。

 

一位老人从我身边走过时,在赞美这一天的日子,我回答说,是好美好的一天。而我的眼目却在跟随那些湖中的小船。一会的功夫,却发现老人独坐在湖边不远的地方,专心读他的书了。我们从他身边走过,去追逐那些艳丽的小船,后来又回到了原地。老人从我身边走过,说到,你还在原地打转。

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别人眼中的另一道风景,被欣赏、被关注。就像小船上的人和狗,谁知道谁是谁眼中的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哈哈,善良的眼中常有 美丽的风景。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别人眼中的另一道风景,被欣赏、被关注。就像小船上的人和狗,谁知道谁是谁眼中的美景?
赞同!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haha,赞每一道遇见的风景。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 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别人眼中的另一道风景,被欣赏、被关注。就像小船上的人和狗,谁知道谁是谁眼中的美景?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