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正文

那年夏天在Okoboji小镇的湖边

(2021-12-05 12:34:34) 下一个

Okoboji是在Iowa州西北部的一个小城市,我在96年夏天去那里之前从未听说过这个小镇。不过我和它似乎早已有了某种时空的约定,认识它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94年的夏天在意大利的海边城市,在那个年会上,第一次遇见国际硅藻协会最负盛名的Stommer教授。虽然在那个会议中有与他留影,那也只是满足自己见到当时最知名专家时的那份好奇,却并不知道他在哪里从事他的研究。原来他就是从Okoboji走出来的一位教授。

96年的夏天,我报名参加一个为期3个月的夏季活动,就在Okoboji的一个生物试验站里,属于Iowa大学。

那个时候我没有车,坐着Greyhound 先到了Des Moines,是Iowa的首府。在朋友介绍的一位从未见过的朋友家停留了一晚,第二天这位朋友又开车4个小时,把我送到了Okoboji的实习基地。他自己又需要开4个多小时的车回家。

在多年以后,我自己终于明白了,这世间许多的事,尤其是自己的事情,别人是没有任何义务应该为你这样做的。如果有一天,我们有机会再见面,我想我会非常高兴约上他们全家,再去一次Okoboji的实习基地。

这个生物试验站是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那一年大概有二十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学生和老师。Okoboji周围地区有无数的湖泊,草甸,森林。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淡水硅藻。原来Stommer教授的许多现代淡水硅藻是出自这里。

一般早上Stommer教授和他的学生,带着我们去周围的那些湖中取样,然后直接放在显微镜下观察。这个时候,他就开始讲那些他经历的有趣的故事。生活中的他,原来也是非常的幽默风趣。

那个夏天的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去电影院看一部电影,那也是我看电影最多的一次。

那个夏天我和她们成为了朋友,尤其是Nancy,一位安静专心的博士。在这个夏季活动结束后,我坐她的车,回到了Des Moines,在她父母家住了一晚。那一天正好是她们全家团聚的日子,又是热闹的一晚。第二天我就回Lincoln了。

96年夏天在IowaOkoboji,让我认识了他们,在那个绿树掩映下的生物实习基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