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猫

诸多美好,一瞬间,也是永恒。
正文

相见恨晚 (十五)我们离婚吧

(2021-12-09 05:44:15) 下一个

思茹在百般纠结之后,决定在返美前一天,和H坦白自己喜欢上了别人。她知道,如果她不说出来,不做一个了断,还是不清不楚的,返美以后,她可能还是和Brian断不了;她不愿意欺骗H,不愿意做出对不起他的事情。

返美前一天的早上,思茹对H说,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说….嗯…., 就是在美国读MBA的这一年,我经常和一个美国男同学在网上聊天….我和他之间很有感觉,我…喜欢他, 我…..

思茹的话还没说完,H听不下去了,他情绪激动,大声地质问道,你们好了多久了?关系发展到哪种程度了?!

思茹理直气壮地说,我们没有发展任何关系,只是在网上聊天。我们聊天的内容也很纯洁,不是你想的那种聊天。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

H 气冲冲地说道,和他聊天,你很开心,是吧!你对他有感觉,你喜欢他,是吧!你辜负了我对你的一片真心!

思茹委屈地说,我和他之间什么都没有,我们只是聊天而已。就像朋友之间那样的聊,真的,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

H眼里含着眼泪,说道,你对他有感觉,你喜欢他,对吧?你移情别恋,让我好失望!好心痛!我心里嫉妒那个美国人,我不能忍受我爱的女人去喜欢别的男人!你这种是精神上的出轨,比肉体上的出轨更可怕!说完,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难过地抽泣起来。

思如看到H哭,她也难过起来,她流着泪,哽咽道,我是..对他有感觉,但是我们双方都在克制,我和他之间并没有谈感情,我们聊得就像是高中生聊天一样。我不认为这是精神上的出轨!对我来说,我最不能容忍的是肉体上的出轨!我现在告诉你这些,就是因为我不想骗你,不想做对不起你的事情。

H哭着说,你出国后,我马上就从国有银行跳槽到股份制商业银行,就是因为股份制银行收入可以翻好几倍,我想多赚钱。你走了之后,我每天回到家,打开门,都对着屋子里面,大声叫你的名字,我知道你不在,可是我欺骗我自己,假装你还在这里!你出国的这一年里,我也在努力地准备考出来和你在一起。我的英语没有你好。我在房间各个地方都贴上英语单词。你回来之前我打扫房子,才把它们都拿掉。你知道,我为你付出了多少吗?你这次回来,却告诉我你喜欢上了别人?!我所作的这一切对你来说都一文不值!你太绝情了!

思茹听到H说的这番话,哭得更伤心了,她一边抽泣着,一边对H说道,出国之前…我们的…婚姻关系…本来就不好,有好几次….我提出离婚,有一次…你差一点儿…就同意了,但是第二天中午…..你又跑到我分行大楼….的下面,说你不想离婚。我想….如果我没有出国,可能我们….已经离了。我觉得我们….很多方面都不合适…. 我不想让我们….凑合着过了。

H泪流满面地说道,我们哪些地方不合适,你告诉我,我可以改。我不想你离开我…我不能没有你….我为你付出了一切…..我不能没有你!上大学的时候,你每次发脾气,想和我分手的时候,我一点儿胃口都没有。室友从食堂帮我带的饭,我一口也吃不下….大学毕业后,我在我们上大学的S市的国有银行面试通过了,已拿到了聘用书;你想回C市,我不想和你分开,于是我放弃了那个工作机会,来到了这里。你的身体不太好,医生说早点结婚对你的身体调理有帮助,于是我就和你结了婚。我对你付出这么多,难道你都忘记了吗?我那么爱你!你一点儿都不在乎?!你对我一点儿感情都没有了吗?你知道我不能没有你!我不能失去你……..答应我,不要离婚…..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为了你,我改,好吗,我改,你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

说完,H哭着把泪流满面的思茹抱进了怀里。思茹哭得更加伤心了,她知道她对H有很深的感情,她也舍不得他。

大学建立起来的感情不曾受到社会世俗的污染,是最纯真和宝贵的感情。思茹舍不得这份纯真的感情!H这么爱我,这世上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人会有他那么爱我了。我不能辜负H啊。

思茹哭着说,好…好…..我答应你…我答应你不离婚。H把思茹抱得更紧了。思茹也抱住了他,两个人都大声地哭了出来。

情绪稳定之后,思茹和H又谈了好久,思茹的心里找回了大学时谈恋爱的那种感觉。她知道自己做了选择,她一定会做到。一想到从此和Brian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了,思茹的悲伤成河,眼泪如泉水般涌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