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等爱的女人10(zt)-A

(2006-09-23 19:55:45) 下一个
第十章  飞蛾扑火

1

宁子、我和小慧聚会的那天,小慧提到了樱桃的书。
她说下个月就可以见书。我问她书写得怎么样?这次我是真的关心她
小慧并没有看书,她说这本书已交给别的编辑,她不想管樱桃的事。
“其实樱桃这人也挺可怜的,她一个人闯北京也不容易。”我替她说话。
“谁在北京都不容易,瑞君,我看你比她可怜。”宁子说我。
“是啊,瑞君,你就管你自己吧,那个樱桃一点儿不用你替她操心。”小慧也说我。
只有我知道樱桃的苦难,可这个苦难我实在说不出口。
同样是画中的女人,可我对池原的了解远不如她。仅仅是一场一年的恋爱,又怎能比得
了多年没完没了的纠扯?就连池原身边捕风捉影的女人我都没有猜测的资本。
那次聚会本来宁子是主角,我却没头没脑地谈论樱桃。我同情樱桃,就像同情我自己。
我们爱上同一个人,又一同被他伤。这个戏剧性的轮回,只有我最清楚其中的苦涩。同
样知情的那个负心人,他都不会懂。
那一餐我情绪低落得没有任何食欲。我不想在聚会上谈论我的失恋。我佯装坚强,却又
伪装得不彻底。就在听到小慧要结婚的消息时,我终于绷不住地落泪。大学时的好友都
纷纷结婚,一直被小慧称为贤妻良母的我,却与婚姻隔着深浅万丈。
我把聚会弄得不欢而散,没有池原的日子,我成了一具行尸走肉,只有空空的躯壳,没
有心。

2

那天下班,没有任何思想斗争我就去了那里。那个爱情失落的地方,曾经让我受伤流血
的地方。好了伤疤忘了痛。我倔强地仍要飞蛾扑火。
身体里有个灵魂驱使我走向那里,我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门铃声打在四壁,没有任何回应。不请自来的我,应该想到会有这样的厄运。
可我不甘心,已经没有退路了,我干脆拾阶而坐,我要与他比耐性。
就这样坐在池原每天踏过的台阶上,即使等到睡着了也不怕,他总不能从我的身上跨越
,他总会看到我的。我想着那个场景,池原轻轻扶我起来,揽我入怀,疼惜地看着我,
我们一同回家……
整个人陷入一种迷离的梦幻。直到一个声音把我唤醒:
“瑞君,怎么是你?”
是池原,那张千思萦绕的面孔镀着一层淡淡的月光白,我胸口猛得一窒,差点落下泪
来。
“我……正好路过这儿,所以顺便来看看你。”我自己站起来,池原并没有扶我。
“可我待会儿就要出去,晚上有点事。”池原礼貌地看着我,那目光一片涣散。
我心凉了半截,我忍着,“你约的几点,我们就聊一小会儿?”
“那你等一下,我换件衣服就出来。”
池原没有邀我进门,我想像的场景简直就是个笑话。
我听到自己的冷笑,自己嘲笑自己。可这样我仍不想走,已经为爱放弃自尊了,还有什
么怕失去的?
池原换了一身西装出来,那帅气的样子令我崩溃。
“我们去车里聊一会儿吧,顺便我送你回家。”
“好。”
我像只温顺的小猫,心里有个地方软软的,酸酸的。我挺直了背脊,不让自己落泪。
来到了一辆银色的奥迪车前,我看着池原把车牌按上,竟然是军牌。
“你刚买的车?”我坐了进去,有些吃惊。
“噢,是朋友借我开的,我这几天办驾照,要去通县,老得用车。我以前那个驾照过期
了。我现在没本,开军车最安全。所以这车牌就怕偷,只敢开的时候装上。朋友的车给
人丢了不合适。”
从来不知道池原有这么有钱的朋友,可我还是不问了,我只关心池原对我的爱。
“最近还画画吗?”仿佛那个画画的池原就会爱我。
“不怎么画了,最近好多事要办,比较忙。”
“重拾画笔好不好?你答应过要为我再画一幅的。”我看着池原的侧面,那硬朗的线条
,仍然对我有着致命吸引力。
“……那得看时间,最近真的挺忙的。”
一阵静默。
连客套话,池原都不想为我说了。
“你还好吧?平时多出去走动,别总在家待着,你可以找你的朋友逛逛街,你不是喜欢
看画展吗,可以约你的朋友一起去。”
池原竟然安排起我的业余生活,可没有他的生活安排什么都是无趣。
“我只看你的画展,别人的我也不关心。”想起自己为池原办的那场画展,心由酸到痛
,泪已在眼眶里打转,我别过头掩饰。
“瑞君——别这样。”
我知道池原在看我,可我不敢与他对视。泪已把我的脸弄花,一定丑陋无比。
“瑞君,忘了我吧。我不能给你幸福的。”
池原握住我的一只手,这一握,令我神魂俱痛。
“我忘不掉你,池原,我真的做不到……”我恸哭绝望的脸向池原扑过去。我已决定飞
蛾扑火了,我不怕粉身碎骨。
“瑞君,你那么好,我真的配不上你……”
“我不许你这么说,池原,我爱你!”
池原松开了我的肩膀,抹去我的泪,他换了一种表情,内敛而深邃。
“瑞君,不是你不好,是我的问题。”
“什么问题?”
“其实很早我就发现我们不太合适。一直我想找个机会跟你说清楚,可每次见你,我又
不忍心。你太脆弱,太善良,我……实在不忍心开口。”
“我们有什么不合适?”我争辩。
“瑞君,其实……你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是,刚开始接触你的时候我很喜欢你,可后
来我就不喜欢了。你不是我喜欢的那一型……”
什么?我不置信地睨过去,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我恼了。
“每个男人都有喜欢的类型,这个不能强求的。”
“那你到底喜欢什么类型?!”明明知道这样的发问只会令自己更受伤,可还要问,我
分明是拿着针刺向自己的胸口。
“我喜欢丰满的屁股大的女人,你……太瘦了,屁股太小了,胸也不大……”
“池原!”我真想一巴掌扇过去,可我没有力气,“这是你的真心话吗?”
“是。”
“那你早干吗了?你认识我第一天我屁股就这么小!”
“我以前光被你的脸蛋吸引了,没注意身材,后来才发现……”
“你就能因为这个放弃一个女孩?!”
“是。每个男人喜欢的类型不一样,也可能就有人喜欢像你这种屁股小的,而我就喜欢
丰满的,做起来才有感觉……而且我们那方面也不是很和谐。我是男人,我……”
“别说了!”我尖厉地喊出来,那声音穿过窗玻璃,把路人都吓到。
“瑞君,你别激动行吗,我送你回去吧,我……”
打开车门,我摔门而出。
池原没有喊我,我只听到汽车绝尘而去,留下一个苍白的我。
我仰天长叹,又哭又笑。
我回想池原说话的样子,他那么温和,没有一丝霸道。就像一个功力深厚的习武者,打
人时看不到血,只会内伤。没有伤口的伤最致命,因为它无医可寻。
池原,为什么?为什么要说出这么伤害我的话?为什么会变这样?为什么?!
那种痛不欲生、万念俱灰的感觉,多年后都令我心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