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等爱的女人9(zt)-B

(2006-09-19 18:33:37) 下一个
第九章 这里不是地狱,是你最爱的人的心

3

也许池原怕我真的发疯,才决定跟我见面;也许那天他早已准备好,特意要跟我见面。
那一天,成了我人生的最大打击,那一天,如噩梦般不堪记忆。
那天我一早就去了池原的新家,精心打扮好。我知道池原喜欢黑色,特意选了一件款式
特别的黑毛衣,挑了对夸张的耳环,再把新买的靴子穿上,我要池原看到一个不同寻常
的我。
我特意买了早点,我知道这个时候池原一定还没吃饭。
打开门的一刹那,看到池原的一刹那,我一阵晕眩。
这是我朝思暮想的一刻,整整十天了,做梦我都在盼着见面的这一刻
我扑到池原怀里,那个温暖的怀抱再舍不得松开。
这十天所有的委屈,此刻却不想发泄,只想静静地拥抱着,什么都不说。
“我刚起床。”池原冲我笑笑,睡眼蒙胧的,“今天的衣服很好看。
“那你快去刷牙。一会儿吃早点。”我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温柔地笑。我以为我会大
呼小叫,我以为我会生气,我以为我会吵架。没想到只要见到他,我什么怨气都消了。

“带什么好吃的东西了?”池原刷完牙出来。
“老婆饼。很好吃的。”
“老婆饼。你做的饼啊,那么有趣。”
“是啊,我做的,快尝尝好不好吃?”
我看着池原全部吃下,我等着他说话。
“还真挺好吃的。”池原望着我,一如从前那种诚挚温柔的眼神。
他这一望,我的泪就来了,一种酸涩从胸腔中攀爬而上。明明已经见面了,可我仍旧悲
伤。
“瑞君——”池原把我搂到怀里,他像从前一样摸我的脸蛋。
我受不了他的这个动作,令我痴迷的这个动作,只会让眼泪来得更汹
“瑞君,我配不上你。”
“为什么这么说,不许你这么说。”
“是我不好,总让你哭。”
“没有,是我不好。”
池原抱着我躺到沙发上,不停地为我擦泪。
“瑞君,我不值得你这样。我真的不好,我对你不好,瑞君,我们分开吧——”
刚刚把眼泪收拾好的我,一听这话再次崩溃。
“为什么?池原,上次我们去紫竹院还好好的啊。你还让我去你家,你忘了?池原,你
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好像变成另外一个人了,为什么?为什么你变了?”我
挣扎着坐起来,声音颤抖。
池原半天不说话。
“是因为那封信吗?”
“不是,与那封信无关。”
“那是什么?你有别的女人?”我失控般。
“不是,没有别的人,只是咱们之间的问题。瑞君,是我不想结婚,不想耽误你。”池
原坚定地看着我,那目光像刀削一般,剜人心肺。
“可你说想的,你说三十五岁以后就会想结婚啊。”
“我那是骗你的。我真的不想结婚,你那么好,我不想害你啊。”
“池原,我没逼你结婚,如果你不想,我可以等啊。以后的事谁也无法预料,也许再过
一段时间,你就想结婚了,这都说不准啊。”
“瑞君,我真不想伤害你,你那么好,我只怕晚点说对你更伤害。”
“我不分开,如果你不想结婚,那就不结啊,我们还像现在这样,只要能见面就好了,
我可以不结婚的。”
“女孩都想结婚,我知道,我怕再这样下去你会越陷越深。”
“我不怕,我只要跟你在一起。池原,今天你的话我都没听见,我们还像以前一样。”
我紧紧地抱着池原,生怕下一秒就会分开。
“瑞君,我真值的你这样吗?我们做朋友好不好?要不,你做我妹妹……”
“我不要,我不要……”我开始号淘大哭,整个屋子都被哭声充满,“池原,我们还像
以前好不好,好不好……”
池原把我抱到了床上,吻去我的眼泪。“别哭了,怎么哭得那么伤心,我真值得你这样
?”
“我就是不要分开,不要分开,我要和你在一起,池原——”
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把池原的衣服弄湿一大片。
“好吧,听你的,别哭了,你看你,像小兔子似的,快去洗把脸。”
我更加放声痛哭,鼻涕眼泪一起流,像解放天性般哭得淋漓尽致。那一次成了我今生最
绵长的一次恸哭。
池原吻着我,安抚我。
他退去了我的衣服,我并没有反对。在这个时候,我甚至希望这件事快点发生。此刻,
我把这件事竟然当成了赌注。有了这层关系,相信池原就不会再离我而去。在这个痛苦
时刻,我仍然天真。
池原重重地压在我身上,我终于平静了。这件事我已准备了快半生了,此刻的我无半点
犹豫。
“瑞君,我是喜欢你的……”池原温柔地亲吻我的头发,就像爱情刚刚开始一样。
我主动吻他的嘴唇,这一次却只吻到了自己的泪。
池原吻干了我的眼泪,可它一再地流,失控一般。
“可不可以把眼睛闭上,你那样看着我,我做不下去。”池原跟我商量。
我舍不得闭上眼睛,我要看池原的脸,我知道这很可能是爱情的最后一天。
就在身体最疼痛的那一刻,我闭上了眼睛,可那声惨叫令俩人的身体都战栗住了。我们
惊醒般地看着对方,那一瞬间突然觉得对方是如此陌生。
“是不是我太用力了?你那个地方流血了。”
濒死的痛在内心辗转,心灵加身体的双重疼痛能一瞬间致人于死地。
池原帮我擦干了血渍,我知道我如愿了,那我的爱情呢,也能如愿吗?什么都交出去了
,能换来爱情吗?
“别哭了,瑞君,你这样让我有点过意不去。”池原吻我脸颊上的泪,试图安抚我急剧
的喘息,“……那个樱桃也是这样,她也受不了我的。”
“什么?”我撑开疼痛的双眼,“你跟樱桃,你们也……”
“是,上大学的时候她来求我,我看她太可怜了,我那样做只是想帮她……”
“不要说了!”我边穿衣服边吼他,“我不想听——”
“瑞君,对不起,你生气了——”池原被我这一吼吓到。
我背向他,再也无法正视他的脸。
一声门响,划破死寂。我跑了出去,离开了那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男人。
我该怎么办?——永远在说这几个字,永远手足无措。除了哭,我就只会问怎么办?
踉跄中,我看到地上闪着一个亮晶晶的东西,竟然就是那天遗失的耳环,池原的东西竟
能失而复得,爱情是否也能回来呢?
我把脸埋在手心里,斑斑血迹从指逢中流出,周围腥红一片,恐怖之极。
“啊”的一声锐叫,一个恶魔把我拖向了地狱。
我的周身漆黑一片,冰冷无比。我粗浊地大口喘气,快要窒息。
有个声音告诉我——这里不是地狱,是你最爱的人的心。

4

一个星期没给宁子写信,我在疗伤,专心致志。
忽然想起了那首唐诗,“天涯何处无芳草”,原来是说给我听的,原来那天他就在给我
暗示了,我笨到没有一丝察觉。
那天的回忆一下子涌出来,想起紫竹院的热吻,想起车站的难舍难分,根本也没有一点
分手的迹象。再想起后来他说分手的表情,想起自己的嚎啕大哭,想起疼痛无比的第一
次……挤在狭隘悲怆的记忆甬道里,我呛咳不已。
我把那首诗工工整整地抄下来,贴到墙上,警醒自己。
“多情却被无情恼”。多么精辟!原来多情的人竟是我这个墙里人,我还偷什么笑。
池原早安排好了我的结局,他竟能用这么美的诗句安排我的结局?!

今晚宁子对我说那个男人竟然愿意跟她结婚了!真是个天大的消息!
她说她并没有想到CHARLES会提出跟她结婚,她只是说学业结束了,她必须要回国。没
想到那男人哭了,他舍不得宁子走,他带宁子见了父母,并要求马上结婚。宁子说下星
期她会回国,办理结婚相关的手续。
天哪,奇迹发生了,只有宁子能带来奇迹!
我们不愧为姐妹,都在争相体验最极端的感受。不同的是,她在体验爱情的最极致,我
在体验爱情的最疼痛。
宁子还不知我的窘况,我不想告诉她,我怕她安慰我,因为她一安慰,我会更加难过。

一个星期之后,我的伤口应该已经愈合。我安静地等待宁子归来。只要跟她见了面,我
相信我会忘记所有的伤痛。
失眠的夜里我不再想池原,我在想他曾经的女人樱桃。没想到大学时,他们就已经有了
肉体关系。没想到我的爱情伤痛,樱桃早早体验,并已破茧化蝶,重塑生命。而我呢,
此刻仍在唏嘘不已,痛不欲生。
多么可笑的轮回!
哗,哗,那声音又来了。这次我清醒地辨出了这声音,是雨声,是雨啊!
跑到露台上听雨,自己也跟着泪如雨下。
爱情就这样走了吗?

宁子见到我时吓了一跳,她没想到我这般憔悴。
我告诉她只是瘦了而已,比大学时还瘦了四斤。她不相信,非说我一定得了病。失恋也
是一种病,我知道病因。
说到这里我仍不想提池原,不想提那个人。
“新郎怎么样,快给我看照片。”我努力装出雀跃。
“着什么急啊,当当当,快看——”宁子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和合影,那样子甜蜜而幸
福。
“好帅啊,好高啊,好配你啊。”我啧啧地。
“还不赖吧,我真是转运了。”宁子比我更欣喜地看着照片说,“那次我也不知怎么地
,鬼使神差地就想出去旅行,幸好那天我迷路了,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姻缘天注定
啊。我也没想到CHARLES能对我一见钟情,没想到他说第一眼看到我就爱上了我,说我
就是他今生要找的人,多浪漫啊!”
是啊,宁子的浪漫让我更加心酸。
“你可真有运气。”我看着宁子,忍住酸涩。
“运气只给有准备的人。你别忘了我为了这次邂逅付出多少代价,连课我都没上,还自
掏旅游费。”
“亏你还有脸说。”我打趣她。
“你怎么样啊,楼上那位帅男邻居怎么也没听你提啊。”宁子问。
“没什么好提的,他忙着呢,今天不提我,只说你。快说说你那个CHARLES,你们还有
什么好玩的事。”我绕开了宁子的发问。我怕自己控制不住场面。
“好玩事太多了,我现在教他中文呢,他已经会说王八蛋了。”
“你别乐我了,你怎么不教他点好……”
笑声湮没了我的苦涩。
只有宁子能给我带来这种肆无忌惮的笑。她还不知此刻的我心中长着一颗毒瘤,毒素正
在吞噬我的身体,我几乎只剩下一具空壳了。

晚上我们一起洗澡,宁子盯着我的胸部看,“喂,你变大许多了。”
“讨厌,我还没说你呢。”
“你跟池原是不是已经……”宁子坏笑。
“是。”我不想否认。
“怪不得最近一直不跟我提他了,原来你们已经修成正果了。哎,不如我们一起结婚,
再一起生孩子,多有意思!”
莲蓬下的那张脸哭了。
幸好有水珠喷在脸上,我并不尴尬。
“瑞君,你怎么了?”还是被宁子发现了,我的一颦一笑都逃不过她的慧眼。
“我洗好了,一会儿我们去吃火锅吧,我请客。”我躲开宁子的眼神
迅速穿好衣服,宁子追出来。
“瑞君,你到底怎么了?你跟池原……”
“我们分手了。”我笑着说。
我以为笑着说就会化解伤痛,可说完我还是脆弱地流泪。
“怎么好好的会分手?你怎么没跟我说啊,什么时候的事?”
“你回来之前吧,我都快忘了,你又来招我。”我边哭边笑,佯装坚强。
“到底为什么?”宁子沉重地。
“他真的跟樱桃上过床。宁子,你说得一点儿都没错。”
“这个王八蛋,把他电话给我,我现在就骂死他。”
“宁子。”我反过来安慰她,“都过去了。我也不想回头。爱情哪能强求。”
“什么呀,你忘了你还给他出钱办画展,不行,快给我电话,让他把钱吐出来!”
“算了,别提这事了。”我哽住了。
“瑞君,我知道你受不了的,你别硬挺着,你想哭就大声哭出来——
宁子抱住我的双肩,那一刻再不需伪装了,我号啕大哭,撕心裂肺。

5

宁子陪我一起疗伤,我以为有她在我会好得快一些。没想到,一星期过去了,我仍是这
样,无缘无故就想哭,宁子在的时候还能忍住,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根本控制不了,只
要想起那天的场景,泪就来得又汹又急。
更要命的是,我恨那个人的同时,仍在拼命地想他。
他已经都说出那样无情的话了,可我依然爱他。
女人自恋爱后是否都会变成超级傻瓜?一方面对那个无情无义的男人恨之入骨,一方面
又犯贱不止地想复合。
我是怎么了?我恨我自己这般无药可救。他明明就是肉里的一条刺,每天都在隐隐作痛
,可我仍舍不得拔掉,自虐般生活。
看着那对失而复得的耳环,我总不相信爱情就会这么过去。丢失的东西还能找回来,爱
情就不能了吗?况且这是池原的东西,我深信爱情也会有奇迹。
那幅画已经找不回了,这对耳环就显得弥足珍贵。我每天带着,祈福我的爱情。
宁子恨不得把它扔掉,省得我睹物思人。
“这种男人有什么好留恋的,为他这样犯得着吗?”那口气一如当年我数落她,“现在
的池原还值得你爱?你现在还爱他这个人?还不承认,你只是放不下爱情。”
爱上池原,还是爱上爱情?这一刻,我颤栗住了。
我不想回应宁子的话,我默认。
可我总觉得池原跟海不一样,他没那么坏,他要是坏人,他一开始就会跟我上床,他对
我是有感情的,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再说那时他并不认识我,他跟樱桃都是过去的事了
,我怎么还会耿耿于怀?
我在为池原开脱,也在为自己开脱,我在为爱情找借口。
我想见他,没有理由地想见他!
我控制不住地便给池原发了短信:
最近过得好吗?
只能发这一句,酝酿半天也只想出这一句。
五个小时后,终于有了回复。我的心几乎要跳出来,我猜想池原一定会说想见我,我们
的心思一定是相通的!
打开手机,竟是这样一句:
我很好,谢谢!
呼之欲出的心跳,霎时停滞。在爱情里,最惧怕的就是客套,这种不带情绪的客套就是
疏离。只分开半个月而已,我们竟像分别千年之久。
我不甘心地又发了一句:
那天紫竹院的照片我想要,哪天我拿U盘拷过来。
池原这样回复:
我发E-MAIL给你吧。
这不是我想听的话。我不甘心,还想再说点什么,我甚至就要给他打电话了。可我没有
勇气,我担心那颗爱人的心碎成千瓣落到地上,再让宁子替我收拾残局,我不忍。
暮雨徐徐落下,一阵风吹来,满室清凉。
我打了个寒战,更无睡意。
我该怎么办?我能怎么办?最爱人的心已经黑得不能见底了,飞蛾还要继续扑火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