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等爱的女人9(zt)-A

(2006-09-17 14:40:35) 下一个
第九章 这里不是地狱,是你最爱的人的心。

1

池原归来的日子明明是今天,可一整天过去了,仍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手机静静地躺在角落里,我拿起它不安地看着,生怕它已在某一刻坏掉。
我不甘心地打过去。
“你拨叫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怎么会?难道信号不好?
再打一遍,仍是无法接通。一个小时后再打,“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天哪,他竟然关机,我不死心地跑到楼上,把耳朵贴在门上仔细聆听,仍是一片死寂,
没有池原的声音。
失眠一夜,因为池原的电话已关机。整夜我在想:难道樱桃说的话全是真的?
决不可能!
与其相信樱桃的话,我宁可相信自己的判断。
自己跟自己打架,打了一夜。

第二天,一醒来我便抓起电话,顾不得自己的声音在早晨的时候多么恐怖。
电话终于通了,我听到了池原的声音。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用了平常的口气:“是我
呀,你起床了吗?”
“噢,还没呢,怎么这么早?”池原口齿不清地。
“……你回来了吗?”我问得小心翼翼。
“还没,明天吧。”
“那我们明天见面好不好?”
“好。”池原的声音比任何时间都平静。或许是因为我们从未试着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就
通电话。
“明天是周末,我们去照相好不好?”我突然想到这一句,好像照片能留住爱情。
“好。那你再睡一会儿,现在还早。”
“嗯。”
放下电话,我那颗惶惶不安的心倏然安定了。池原成了我的镇定剂。

那个周末,我们去了紫竹院。池原亲昵地抚着我的脸,我们像往常一样黏在一起走路。

没事的,像往常一样。池原没有变。我在心里骂自己疑神疑鬼,更早已将那封信的事抛
到了脑后。
池原在草丛的牌子上看到一行诗,他读给我听:

《蝶恋花》
苏东坡

花褪残红青杏小。
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
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喂,你这个人大高材生给我解释解释这首诗啊。”
“这首诗不好,多伤感啊,我不喜欢。”我牵着池原的手要走,“我们去水边吧,快给
我拍照啊。”
“我觉得这首诗挺好的,天涯何处无芳草,这句多好。”
“你怎么今天对诗感兴趣了?”
“你说‘多情却被无情恼’,究竟是谁多情谁无情啊?墙里人,还是墙外人?”
“当然是你多情了。我是墙里的佳人,你自然是墙外行人。哪有佳人追行人的?”我贫
嘴。
“是吗?”池原若有所思地。
我好奇地看着池原,他一直埋头看那首诗,那样子倒像个学者。
“不是说好给我拍照的吗?拿着相机干什么?”我噘嘴。
“这儿的景真没什么好照的。”池原有些心不在焉。
“又没让你照景,照人啊。喂,你还号称摄影爱好者呢?”
“那好吧,你站过去。”池原随便地一按。
我急了,“讨厌,你还没说一二三,我还没做表情呢。”
“那重来,一、二、三,照了。”
我又把相机调到自拍模式,与池原照了几张亲密无间的合影。
池原看了看回放,说:“你看自拍的没对好焦,都虚了,删了吧。”
“干吗要删?”我夺过相机仔细盯着,“哪虚了,挺清楚的,你又逗我吧。”我拍拍池
原的脸,冲他一笑。
池原把我抱到他腿上坐着,“满意了吧?坐这儿休息一会儿。”
疏柳掩映的岩石上,我笑吟吟地窝在池原怀中,那一刻,所有的怨怼情绪都随风而去。

就这样依偎着,慢慢老去,多好!
“你看那一对老夫妻,两人在下棋呢,他们多恩爱!”我指给池原看
“我觉得那边那对更好。”我看到那边正在热吻的小情侣。
“讨厌。”我露齿一笑。
池原吻我的后背,双手抚摸我的上半身,一寸一寸,滑向我的前胸 。他端起我的下巴,
细致地吻起来。我把双腿跨在他腰间,我们用如此不雅的姿势接吻,旁若无人般。
“去我家吧,我想要你……”池原在我耳边呢喃,头一次他跟我这样直白地表露。
“可我今天倒霉了。”
“没事,我可以戴上那个……”
“不好吧。”
“没事,戴上那个就没事了。”
“……”
正在我不置可否时,一个电话插进来,池原把我放下,接起了电话。他边说边远离我,
我听到他说:“我现在在外边,要不一会儿我给你打过去……下午应该没事了,对,好
,再打给你。”
“是谁啊?”我问。
“噢,一个朋友,下午要谈点事。”池原平静泰然地望向我。
“不是还要去你家吗?”我有点不悦。身体还没冷却,心凉了半截。
“只能改天了。”
“那我们先吃饭吧。”
“恐怕没时间吃午饭了,现在都快一点了。要不你自己吃点儿,我先走?”
我脸上露出怅惘神色,恋恋不舍。
“那晚上你来找我?”
“好,我看时间,如果回来早我找你。”
“一定啊。”
“好,我给你打电话。你先吃饭去,我去车站。”
“我送你去车站。”我固执地。
“好吧。”
我们像一对难舍难分的恋人,等车的空当,我们都要捆绑在一起,抓住一切机会亲昵。

“让我再亲你一下,你别陪我等车了,你也饿了,快吃饭去。”池原边吻我边说。
可我就赖着不走,能在他怀里多待一会儿,我就不浪费一秒。
车还是来了,我更紧地抱住了池原的肩膀,不知为什么要这么紧地抱住。
池原最后吻了吻我,掰开我的手上了车。
一上车,他的身影就消失了。我在车下拼命找他,可就是看不到。我还想再冲他挥挥手
,笑一笑,可就是找不到他了。
晚上,心神不定。没找到他的身影跟他挥手,回家的路就显得特别失落。这种失落一直
持续到晚上,越烧越甚。
池原的电话没有打来,我已经预感到了,可还是失望。
一夜未寝,心里压着一担砖,沉沉的。

过了一天,池原没给我电话。
我打过去时,电话又告诉我:“对不起,您呼叫的电话无法接通。”
晚上再打,仍是这样。
晚饭吃不下,我把音乐声音开得老大,跟着一首一首地唱,唱到声嘶力竭,喉咙喑哑,
唱到身心俱疲,痛苦不堪。

你从远方来与我相恋,带来不曾有过的感觉,
像一首歌,款款唱在我心扉。
走过流言喧嚷的过去,期待美丽坚贞的爱情,
愿我可以,让你相信我的心。
纷纷扰扰风花和雪月,是是非非迷惑的世界,
我无所谓,只愿和你相依偎。
就让我陪在你身边,不管这世界怎么变,
留住这时间,永不说再见。
我知道美丽的誓言,不能够证明这一切,
请让我陪在你的身边。
爱,总是不能湮灭,爱,你我的相约。
我不愿再回头,看从前的一切,让它随风飞。
就让我陪在你身边,不管这世界怎么变,
留住这时间,永不说再见。
我知道美丽的誓言,不能够证明这一切,
请让我陪在你的身边。
请让我陪在你的身边……

楼下敲我的房门,冲我抗议。
我关了音乐,一头栽到床上。
心上压的那担砖越发沉重,我快喘不过气。
那首歌的旋律一来再来,我便又落下泪来。
抓起手机,我还是要打电话,别无它法了。
就在要拨通的时候,楼上的房门响了,我如箭般跑出去,一眼看到池原就站在房门口。
黑黑的楼道里,只剩那道如炬的目光。
“池原,你回来了?你去哪儿了?”我小心地问,慢慢走向他。
“……我谈点事刚回来,正想打电话给你。”池原满脸疲倦,脸形似乎比前天瘦削。
“你的手机怎么总打不通?”我抱住了池原的肩膀,只有这一抱才能缓解因过分想念产
生的委屈情绪。
“噢,可能信号不好吧。”
我们拥抱着走进屋里,我这才发现房间变空了许多,油画、屏风全不见了。我惊住了。

“池原,那些画呢?”
“那些画我搬走了。瑞君,我要搬家了,我的朋友要回来了,所以房子不能租我了。”
池原说得淡淡的。他的这种平淡更让我难过。
“那你可以住我那里呀,为什么要搬家啊?你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 ”说着眼泪已在眼
眶里打转。
“我已经租了别的房子了,朋友帮我安排的。瑞君,别这样——”池原把手贴到我脸上
,接住我的泪。
“干吗要租别人的房子?我有住的地方啊?”我不解地推开他的手。
“住你那里我怎么画画啊?你还不得天天跟我吵啊。”
“怎么会?干吗要跟你吵?那是我家,也是你家啊。”我哭得快要崩溃。
“瑞君,别哭了,后天我就得搬走了。”池原看着我,那目光令人不寒而栗,“我不在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不要,我不要你走。”眼泪涔涔而下,不可收拾,盼了这么久,没盼到重逢,却迎
来了一场别离。
池原捧着我的脸,为我擦眼泪,我夺过那只手哀求,“池原,不要走,你真的不能走,
你走了我怎么办?”
“傻瓜,以前没有我在,你不也过得好好的。”
“那现在不一样了,我根本离不开你。”
“我只是搬家,又不是不再回来。”
“我不要,就是不要你搬家。”
“别那么任性,这房子又不是我的。我不想走也得走啊。”
“那你住我那里,可以住的,我绝不会给你捣乱,让你专心画画。”眼泪一行行滑落,
池原不再擦它,任它漫天漫地地流。
“瑞君——”
池原沉默了,屋子里只有我的啜泣声。
突然,我想到了那封信,我的表情由凄怆到镇静,“池原,你收到了我的信?”
池原从缄默中醒来,他只说一个字:“是。”
“你看了?”
“是。”
“能不能不要看,就当什么都没看到。我那天是情绪不好,胡言乱语,你就当没看到好
不好?”
“……好。”
又一次沉默之后,池原说:“今晚早点休息吧。我今天挺累的,我不送你下去了,你也
早点睡吧。”
他在让我走,他在赶我走,他要离开我,只因那封信?我想追问下去,可理智不让我那
么做。我只是乖乖地走出去,再把房门关好。
接下来,便是一场恸哭。我的心房像被人戳了一个洞,源源不断的液体从身体里流出,
流了一整晚。

2

接下来的状况正如我所料,池原搬走了,从此杳无音讯。
我发疯似的找他。
“池原,我现在去找你,我想跟你见面。”
“不行,今天真的不行,我不太方便。”
“有什么不方便,今天是周末啊,我就在车上,马上就到你家了。从我这儿到你的新家
很近,就几站地。”
“瑞君,今天真的不行,你别来。我们改天见好吗?”
“可我马上就到了,你安排别的事了吗?要不我们先见一面,见完面我就走。你在家吗
?”
“瑞君,我们改天见吧,要不我再打给你……”
挂了电话,我固执地跑到池原的新家,就是这个地址,没错的。
我拼命地敲门,一遍遍喊池原的名字。
楼道里空空的,一个人影都没有。
我慌了,哭了,那个紧闭的大门让我的心跌入谷底。身体缓缓地沉下去,我瘫倒在地上
,“池原,开门,开门——”凄厉的声音打在冰冷的四壁,没有人回应我。
落魄地从那片住宅中走出来,我这才发现一只耳环不见了,我更慌了,那是池原送的耳
环,那是池原送的,怎么可以丢啊。难道老天都在暗示我?……我不敢想下去。
回到家我继续打电话。
“你拨叫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一遍遍地打,我不知疲倦地打。一整天我都抱着电话,像个疯子。
晚上,电话终于打通。可就是没有池原的声音,他不接电话。
再打,仍不接。
我只能发短信:
池原,告诉我今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我在担心你,你到底在忙什
么,忙完一定给我回个电话好不好。一整天坐立不安。
一个小时后,仍没有回复。
绝望中,我想到了樱桃,或许她会知道池原新家的电话。每次在对池原绝望中时,我都
要无可救药地求助樱桃,我恨我自己的无能。
毫不迟疑,我抓起电话,劈头盖脸就问。
62206314。没想到樱桃真的知道电话。
沮丧、失望、委屈、心痛……各种情绪在我身体里打架,我快疯了。
按着那几个救命的号码,眼泪叭叭地打在电话上,溅起一片凄怆。
盲音一直在想,直到自动断掉,也没有池原的声音。
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抱着电话不断按重拨键。打累了,我瘫到床上。看着那部倒霉的电话,我知道樱桃一定
在嘲笑我。或许那只是个胡乱的号码,只有我这个傻瓜才会拼命去打
可除了樱桃,我再不认识跟池原有任何关联的人。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这个女朋友当得
有多失败。
再次拨通了樱桃的电话,我问她池原是否还有别的电话。我谎称自己有急事找他。
樱桃告诉我池原最近很忙,因为他又交新女朋友了。
这次我有点相信了,我追问:
“你不是说他跟国外的女朋友复合了?”
“我原来是这么想的,后来也觉得不太可能。我觉得他可能又找了一个新的女朋友,家
里很有钱。我现在看他穿衣服都是一身名牌。”
“这也只是你的猜测吧。”我跟樱桃深究。
“其实池原这个人挺看重钱的,我觉得他宁肯找个有钱的,也不找漂亮的穷光蛋。”
或许樱桃在为自己开脱,可我也不能迅速质疑她的话了。现在的池原对我来说,就是一
个谜。
“你又说池原花,又说他看重钱,那你还那么喜欢他?”我问得直接,我没时间再含
蓄。
“哪个男人不是这样?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我要是有钱,池原也会找我了。再说了,
你敢说你不喜欢他吗?”
“你知道他在忙什么?”我只问重点,抛开不悦。
“我哪知道?我只是有这个感觉。因为我也找不到他。一个男人如果忙起来,不是为了
事业,就是爱情。像池原这样的英俊男人,有的是女人追求。我都不知道他究竟要找个
什么样的女人?我有预感,他现在这个女人不一般,可能金钱、美貌、性各方面都很突
出……”
我有点听不下去了,直接要电话。
最后,樱桃告诉我池原还有一个小灵通,但不知现在是否用。
83243780。我拨通了,真的有人回应我了!我激动得快要落泪。
“池原,是我,你在哪儿?我找不到你——”
“你是谁啊,你找谁!”一个男人粗鲁地叫嚷,似乎不太可能是池原的声音。
“我找池原,这不是他的电话吗?”
“打错了,告你没这个人,查清楚再打,瞎他妈打。”
被人呛了一鼻子灰。这个樱桃,什么电话就让我打。她一定打过的,她让我体会同样的
失落!
再次回到绝望中。
背脊不可竭制地软下去。身心俱疲。忙了一天一夜了,我不知自己在做什么?!心,岌
岌欲碎,痛不可言。
竭尽所能,我想到了最后一个办法。
我披上外套就冲到了街上,拿起公共电话,再打池原的手机。这次他接了。
“是我,池原,怎么了?今天出什么事了?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我找不到你??”
“噢,可能信号不好吧,你在哪儿呢?”
“我在外面,你在哪儿?”
“我也在外面,有几个朋友来了。”
“你有事吗?我担心你出事了。”
“没有,我没事,都这么晚了,你早点睡吧,明天你还要上班呢,要不我明天白天再给
你打电话?”
“……好吧,那我等你电话。”
放下电话,我才能正常呼吸。池原,为什么要对我这样?为什么要折磨我?为什么?
仰天长叹,悲从心中升。一种不祥的预感扑面而来,像磐石一样盘踞在我心中。
我快撑不住了,接着我就给宁子打了电话。
“瑞君,这么巧你就打来电话了,我还正有好消息告诉你呢!我交到新男朋友了!简直
太神奇了。你猜这个人我怎么认识的,真是撞大运撞来的。有一次我一个人出去玩迷路
了,就盼着有个帅哥出现,来个英雄救美。结果奇迹还真出现了。他叫CHARLES,我们
一见钟情,你知道吗,他有一米九,天哪,真没想到我能找到这么高的英国人,不过我
们才认识一个多星期,还不知会怎么发展。瑞君,他真的很喜欢我,他说他发誓要找个
中国女孩做老婆,看来这次我真要走大运了!瑞君,你听着吗,你不替我高兴吗?”
宁子连珠炮似的说话,我插不上嘴。她的高涨情绪已容不得我再说什么丧气的话。
“当然高兴了,我就知道你有好消息告诉我。”
“你知道吗?我们已经住一起了,他那方面特棒,比中国男人强多了……我也不强求了
,如果他愿意娶我最好,如果他没有这个意思我也不强求。我不会再刻意追求不属于我
的东西。想想回国也不会太差,至少我们还可以天天见啊,我们再重新并肩作战……瑞
君,你听着吗?瑞君……”
我听不下去了,宁子那样兴奋,更加剧了我的悲伤。
匆匆收了线我回家了。我盼着快快到明天,明天就会有池原的电话。宁子的好运一定会
传给我的,我们是好姐妹,她不会不管我的,她会把好运带给我的。

第二天,仍没有池原的电话。他说过白天给我打电话的,可他没打来
到底为什么?为什么?我在电话里狂吼。可他听不见,他的手机关机了。
离你最近又最远的人永远是你爱的那个人!
紧攥着那个手机,我无助得快要晕过去。
池原,明天能否见个面,想见你,想见你。
把短信发过去,我就哭成了泪人。
直接钻进被子里我一定要睡去。只有睡去才能忘掉关于池原的一切记忆。
凌晨两点,手机响了,我从梦中惊厥。竟然是池原的短信!只有两个字:
好的。
破涕为笑,他终于同意跟我见面了!我把脸埋在被子里,又哭又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