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等爱的女人5(zt)

(2006-08-15 16:29:15) 下一个

第五章  插曲



几次让池原去我家做客,池原就是不肯。他说不是不可以去,只是他觉得拘束。他觉得两人谈恋爱没必要闹到家长那儿。

我不再坚持,这种事我不想求他。可我心里不舒服。
不喜欢秋天,总觉得那是一年衰败的开始。
池原却喜欢秋天,他喜欢落叶,画了一幅又一幅。
那天在他的画室,池原终于为我画了油画,可整整画了一天,池原都没有画出来。
他情绪很差,我安慰他不要紧,可能越是亲近的人越不容易画。
我给他一年期限,二十五岁生日时,我要那幅画。
池原答应了我。

邀请池原回家的事且不说,在结婚这个愿望被搁浅之后,我整个人便彻底失去了目标。
一天不见池原,我似乎也并不想念。两天不亲吻,我也不觉得。池原和我一样,我们都
没有了占有对方身体的欲望。

第二次在公司见到樱桃是她来给总经理送杂志。她非常感谢我的帮忙,并送了我香水和
巧克力。那次之后,她经常来找我,时不时地请我吃饭,送我小礼物。我对她的印象也
一点点好起来,总觉得她这个人也不是我想像得那么坏。我始终也没告诉她我和池原的
关系,好像那样做对她是一种打击。

她在北京没有朋友,她把我视作姐妹。甚至池原都不知道我们变得往来频繁。不知道怎么就变成这样,也许对樱桃我总觉得有隐隐的同情吧。那次她过生日,我请她吃了日本料理。

“樱桃,你怎么还不结婚?”
“没合适的啊,男人多不可靠啊。”
“不可靠?”
“你没觉得吗?你觉得像池原这种男人就可靠吗?像他这种不愿结婚的人,女人跟了他也是浪费青春。你看我认识他的时候才多大,现在都快三十了。”

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好久她都没有跟我提池原了,今天她的生日竟然提起。
“池原为什么不愿意结婚?”我问樱桃。我渐渐明白,跟樱桃在一起就是为了更了解池原。
“可能怕离婚吧。”
“他父母不是好好的吗?他不应该有阴影。”
“跟他父母无关,可能跟他的感情经历有关系吧。他对女人不信任。
“为什么?”我觉得我完全像个局外人。
“大学时候那个女朋友对他伤害挺大的,你想啊,池原为她留北京,结果她自己跟别人跑了。”

“可你不是说是池原又交了新女朋友,他们才分手的?”
“那女人都跟别人跑了,他当然要交别的女朋友了。这是最有效的疗伤方法。”
我完全被樱桃说晕了。有时我觉得面前的这个女人像个巫婆,脑中全是奇奇怪怪的故
事。

“你认识他的新女友?”我故意这么问。
“我怎么会认识?池原又没给我介绍。我对那个女人也没兴趣。听池原说过一次,说是
个会撒娇的温柔女人。我觉得挺可笑的,这样的女人有什么用?长不大,假纯情。我觉
得池原也不会跟我说真话的,他只是在我面前炫耀而已。”
“他为什么要在你面前炫耀?”很不高兴她这样评价我,换了一种语气我直接问,“樱
桃,你跟池原真的什么都没做吗?只是精神之恋?”
“干吗问这个,傻瓜,你没谈过恋爱吗?”她讪笑。
“当然谈过。”我见不得她那种笑。
“你谈恋爱都做什么我们也做什么呀。”
那场谈话又一次让我精神紧张。当晚我就梦见他们俩人在床上做爱,并且就在我面前。

那感觉触目惊心,惨不忍睹。
我却没胆量问池原这件事,害怕他的答案,害怕我们之间又多一次争吵。我权当是樱桃
爱吹嘘的毛病又犯了。
我越来越阿Q了,自从认识樱桃以来。

跟宁子说了樱桃的事,宁子坚信他们两个上过床。
我不信,那种品位的女人怎么可能会和池原在一起,他们太不可能了。我觉得樱桃是虚荣,她只是喜欢把一些话说得夸张。

“男人是动物,有时只要是女人他们都想要,只是为了生理需要,池原也是男人。再说他还是个画家,有几个画家没摸过女模特的身体?”
我不能接受宁子这么说池原。一想到梦中的那个画面,我就浑身起鸡皮疙瘩。
“池原决不是这种男人!!”差点跟宁子翻脸。
“我只是给你提个醒,让你有点心理准备。男人都一样,千万别把他们想得太好。”
“那你还找老外干吗,他们更不可靠。”
“你错了,许多外国人素质非常高,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是能跟现实妥协的人,可你不一样,你太追求完美。我只是怕你将来遇到事承受不了。”

“将来能有什么事?我坚信未来是美好的,你总把生活想得太黑暗。
“我真是无话说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那次跟宁子聊得不愉快,我觉得她不理解我,我们之间好像变得差距越来越大。也许生活在两个完全不同的环境,这种差异是必然。

周末,池原带我去写生。他一见就我皱起了鼻子。
“怎么了?什么表情?”我不解地看他。
“你擦香水了?”
“噢,樱桃送的,她总爱送我香水。”我记得她说女人到了一定年纪就要用香水,这是
一种身份的象征。尽管她这么说可我还是不喜欢用香水,我以为池原会喜欢。
“怪不得一股她身上的味道,你以后别用了,多难闻啊。”
“我以为你喜欢嘛。”
“我怎么会喜欢,你太不了解我了。”池原的样子让我不舒服。
最近我们是怎么了,好像总是话不投机,他的脾气一天比一天大,我的忧虑也一天比一
天重。我们之间好像隔膜着什么,可这种隔膜我说不清是什么,难道是樱桃?
也可能我们天天见面太过频繁,他对我的新鲜感渐渐消失?也许分开一段时间会有改善
?我下了赌注,我要跟池原分开一星期,用这七天来激励我们的爱情
看着池原一笔一画认真做画的样子我真的是喜欢,可他对我呢,一如我对他吗?
“……池原,下星期我想回家住一段,我爸妈太久没见到我,说想让我回去住一段。”
我试探地问。
“好啊。”池原淡淡地回应。
这不是我要的答案,可池原偏这么说。
我没有再说话,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
心好累。

2

一个星期没跟池原联系,他也并未找我,我像个失恋的可怜虫。
这七天,我度日如年。本以为自己可以信心满满地度过这七天,本以为七天后,爱情就
会被重新激发,没想到却换来更深的思念。原来思念一个并不思念自己的人是如此艰
辛。

樱桃约我的那天正好赶上来例假,我说肚子痛不出门了。她执意要来家里看我。我只好同意。不一会儿就听见她那种嗲嗲的南方口音:
“阿姨你好,我是瑞君的朋友,我叫樱桃,我来看看她……哇,你们家好大啊,好漂亮,阿姨您一定每天收拾吧,你看房间这么干净……”
说客套话是樱桃的强项,我也习惯了。
樱桃给我送来了巧克力,她说巧克力就治例假肚子痛,非常灵验。她还说吃巧克力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我最不爱吃巧克力,她的话我也只是一听。我还是更愿意用土方法:喝红糖姜水。
“瑞君,我不在商界杂志做了,我们公司又办了一本新杂志,是做时尚的,我觉得做时尚更适合我。给你,这是我的新名片。”
怪不得今天看见樱桃不再是小姐打扮了,果然有点时尚的味道了,只是那头及腰长发还是稍嫌土气。我接过名片看了看,肚子痛到让我不想说话。以前从不会痛经,这次不知怎么了,跟池原不见面的一星期我的身体不断出状况。

“以后我们杂志的活动就多了,到时候我都叫上你吧。这样你也可以多认识人,没准还能找到男朋友呢。”
“你怎么样,男朋友呢?”我反问她。
“我是不想找,我的追求者太多了,而且给我介绍的也一大堆,我都拒绝了。我要找早有了。男人都没有一个好东西,我早对男人没兴趣了。再说,我现在一个人过得挺好的,我才不急着把自己嫁出去呢。婚姻和爱情是两回事。”
怎么跟宁子一个口气?可我想她们俩一定是互不欣赏的。
“你最近跟池原联系了吗?”我竟然向她打听池原。
“有时打电话吧。”
“他跟女朋友怎么样了?”
“我觉得可能快不行了吧。”
“为什么?”我浑身一激灵,“他跟你说的?”
“我猜的。因为有一天我问他女朋友的事,他竟然不让我提,还要跟我发火似的,他以前可不是这种脾气,我估计他们一定吵架了。”

我沉默了。肚子又一次绞痛。我“啊”了一下。
“瑞君,你没事吧?”樱桃扶住了我的肩膀。
“没事,今天是第一天,过了今天就好了。”我喘息着,痛苦万分,“樱桃,你是不是现在还喜欢池原?”
樱桃沉吟了一下,“喜欢有什么用,又不能结婚,我可不想浪费时间。”
那就是说明还喜欢。我仔细地看着樱桃的脸,发现她也不是很难看,今天的妆化得恰到好处。
“我觉得池原可能又换女朋友了。”樱桃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什么?”我眉头一挑。
“其实池原挺花的。我知道他以前还有个女朋友,现在在国外,当初就因为出国,他们才分开。那女孩长得一般,但身材特别好,而且那女孩家里是高干,有的是钱。我觉得池原可能跟她又复合了。”
简直是离谱,哪又冒出这么一出?在我眼里,池原根本就不是花的人
“你为什么会这么说?”即使今天樱桃的妆画得再顺眼,我仍不相信她的话。
“有一次我给他打电话,他说他正在学英语。”

学英语?我怎么不知道?难道是从上一星期开始?
“什么时候的事?我没听说他在学英语啊?我知道他不喜欢英语。”
“他以前是不喜欢学英语,所以现在学我才觉得奇怪。要不是为出国他学什么英语啊?
”樱桃认真地分析。
“即使想出国,也未必是跟那个女孩儿复合啊?”我替池原也替自己辩解。
“瑞君,你太可笑了,你不会这么幼稚吧?”樱桃讪笑。

为了一个男人,我们这般明争暗斗。我不想再继续这场无聊的争论,因为肚子绞痛到没有任何力气。
樱桃走后,我躺在床上努力让自己睡着。半梦半醒中,短信来了。
一定是池原,我一把抓起手机。
却是陈峰。腹痛加剧。
我们能聊一聊吗?
我没理会。他又发了第二条:
你觉得我如果天天给您发短信,会有收成吗?
真是又气又想笑,我回道:
你就死心了吧,我都快结婚了。以你的条件会找到更好的女孩,祝你幸福!
他又发:
这是你最后要跟我说的话吗?这条路已走到了尽头?故苏已过?
我只好关了机,本来就已身心俱痛了,哪还有空跟他应付。

坏事真的接踵而来。
变态女人又跟我开战了。
“你这期报纸做得什么版式?别以为你已做了几期就可以马虎了,拿回去重弄!”
“可现在已经是第三校了,马上就要开印了,如果你觉得版式不好,那一校时你怎么不说?”我反唇相讥。
“你这是什么态度?有你这么跟上司说话的吗?我说重弄就必须重弄,没什么理由,身为员工就要听从上级领导的安排,你出去吧。”
真想上去扇她一耳光。可我浑身使不出一点儿力气。
忍!忍!忍!永远在忍,何时是个头?

走进卫生间,我连喊的力气都没有了,只会没用地哭。
拿起手机我就给池原打了电话。此刻的我比任何时候都想他。
“你怎么一星期也不给我打电话?今晚见面吧。”
“我今晚要参加一个活动,明天好吗?”池原并没有听出我声音的异样,他为什么这么不关心我?
“我就想今晚见你。”我任性地。
“今晚回来就可能很晚了,你能等我那么晚吗?明天见也是一样的。
“不一样!”我的眼泪落得更快。
“那你愿意等就等我吧。”
我默默地合上了手机。这一次我真的觉得我失恋了。

下班后,我并没有去等池原。爱情不是求来的。再求也没有用。
一整天我都在看一本书,《 恋爱必胜宝典 》。我想更了解男人,掌握更多的恋爱技巧。我想在爱情里速战速决,当个常胜将军。
“当你觉得有问题时,其实问题已经存在了。”
我反复咀嚼书中的这句话。问题肯定是存在了,可究竟问题出在哪儿
我一个人在街上流浪,觉得自己就像一个乞丐,等待别人的关心,等待别人的爱。
我该怎么办?

最无助的时候我只有求助宁子,幸好那天她在家。
“喂,出什么事了,这时候给我打电话?”宁子一惊。
“我失恋了。”一听到宁子的声音我的泪就来了。
“有那么严重吗?你们分手了?”
“没有,但我觉得快了。”
“真是杞人忧天,我看你啊就是太闲。像我上学累成这样哪有时间研究失恋心情。“
“宁子,帮帮我。”我是在哀求。
“瑞君,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你们已经发生关系了,他又想甩开你?”
“不是,我们没有,真的没有。”
“那就是有问题,你们也谈了大半年了,居然还没有那层关系,我觉得问题是在这儿。”
“总是阴差阳错,我们没有机会。而且我也不想,因为他根本也不想结婚。”
“那就放弃,你哪能做情人啊?你根本也做不来。”
“可我真的不想放弃,我们一星期没见了,他居然一个电话也没有。”我开始号啕大哭。
“瑞君,别哭了。不就是一个臭男人吗?你看我孩子都打掉了,我不也过来了吗?况且你们俩连那层关系都没有,更好办了。”

“不是以这个来衡量的。宁子,你还不明白我吗?”
“我当然知道你,可现在你只能这么想,不然你只会更难受。瑞君,你想开点儿,不要对男人要求太多,也可能你们之间有误会,过一段就好了。男人也不会轻易放弃一个女人的,除非他找到了一个更好的。不会是他又有了新女朋友?”
“应该不会吧?”我说得含混不清,“可樱桃说她怀疑池原和以前的女朋友复合了。”

“当然也有可能了,太有可能了。我觉得男人到了池原这岁数就不会单纯考虑爱情了,金钱、性这些可能比爱情更重要。也可能他同时跟几个女孩儿交往,再选择他最想要的。男人不都这样吗?”说着宁子的声音也变了,“瑞君,其实我一直没跟你说,我的那个男朋友上周就跟我吹了,真是浑蛋,他居然一只脚踩两只!他以为我是傻瓜不知道。真是气死我了……”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
“说了有用吗?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再说,干吗非一棵树上吊死,他玩我,我还玩他呢,一点儿也不吃亏。”
“宁子——”我知道她又在假装坚强了,背地里不知哭了多少回了,“你说我们俩怎么这么惨?我该怎么办?”
“想开吧,我劝你也多交往几个,他选择你,你也选择他啊,这才公平。省得你现在这么难受。我觉得老天也该让我转运了。哎,告诉你吧,昨天我又收到情书了。所以啊,
山不转水转,好人必有好报。我准备同时交往几个,跟不同的人DATE,你才知道什么人更适合你。”
“真服了你。同时交几个?你忙得过来吗?”
“又不要天天见,一周见一个,看看哪个聊得来。把他们都当朋友,先做一段朋友最好,等有感觉了再发展。瑞君,你就是黏池原太紧了,哪能天天见啊。你这样会把男人吓跑的。”
“可我就是想见面啊,我也知道不能见得太频繁,所以我才想分开一周看看,结果他根本也没理我。”
“也可能他忙啊,你就别大惊小怪了。跟男人相处要有技巧,像你这样还没怎么着就把底牌全掀了,这怎么行?”

“你还不知道我,什么都不懂,哪懂什么技巧。再说,谈恋爱如果整天斗心眼,那还有什么乐趣。”
“瑞君,这就是你单纯的地方。你二十三岁刚谈恋爱,可有几个像你这样一张白纸的?
别的女孩为了男人什么手段都能用得出来,你不去动心眼,别人在动。现在多少年轻女孩主动往男人身上扑,她们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做得出来。”
“可我做不出来,我要是那样就不是我了。”
“瑞君,你那么好的一个女孩一定会有好男人珍惜你的。如果池原那么不在乎你,将来后悔的那个人一定是他。别再为男人烦恼了,相信你自己是最好的,在我心里,没有哪个男人能配得上你,真的,瑞君,你一定要有自信……”
跟宁子聊了一会儿,心情好多了。何时我能变得像她一样坚强?

3

第二天跟池原见了面,我们在老地方火锅城吃饭。他像往常一样,没有一点儿异样。
“你脸色不好,是不是来例假了?”
他还是了解我的。这点让我欣慰。
“是啊,你也不关心我,我那么难受也不来看我。”
“我这一周太忙了,再说这也不是病啊。瑞君,我正在筹备我的画展,有个画廊想给我办画展,我们谈得不错,对方也很有诚意。”
“真的,太好了!”我似乎比池原还兴奋。
“时间定在下个月底。”
“那还有一个月准备啊。”
“其实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只是我还想给你画一幅,就在那天展出!
“真的,池原——”我刹那间泪盈于睫。认识池原这么久,今天是我最感动的一天。他的一句话竟让我把以前所有的阴霾一扫而空。
“傻瓜,哭什么,我不是早答应给你画了嘛。”
“那明天就开始画好不好?”
“明天你要上班。”
“我请假。”
“不用了,小傻瓜,不用看着你我也能画出来,你的样子早在我脑子里了。只是我还没想好画成什么意境。”
“随你画好了,画成什么我也喜欢。”
“嘴这么甜了。”池原笑了笑,“不过这段时间就不能陪你了,这可是个艰巨的工程。
你看你长得那么没特点,最难画了。”
“你损我呢,我有那么差吗?”我笑着说,“放心,这段时间不用你陪,你专心画画。
我呢,只负责给你做饭。”
“我可能要搬到郊区去,就在宋庄,那里有个画家村,比较安静。我想在那里画。那家画廊都给我安排好了。”
“那……好吧,那你有空要给我打电话啊。”
“嗯。”
“对了,池原,你最近在学英语吗?”我想求证那天樱桃的话。
“……没有啊,你怎么这么问?”池原神情自若的表情给了我答案。我怎么可能相信樱桃的话而怀疑池原?想想又觉得自己好笑。
“噢,没事,我随便问问的。那我们回家吧。”
今晚我只想跟池原在一起。有件事我们还没有做,再也不能等了。
依偎在池原怀中,他轻抚着我的脸,我们就这样黏在一起一路走回家,像一对久别的恋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池原就喜欢摩挲着我的脸走路。起初我还抗议,这样下去把我的脸都摸老了,可他说只会越摸越嫩。到现在如果他不摸我的脸,我倒觉得不自在了。越来越习惯池原的爱,一种不能割舍的爱。刚进门我们就吻在了一起,那个全情投入的吻,那个炽热缠绵的吻,那个神魂俱动的吻,多年后都令我慨叹回味。衣服脱到一半,一个电话打来了,令人气极。池原说是画展的事要出去谈一下。我只好让步。只要是跟画展有关的事,我统统让步。

尽管心凉了半截,又有另一种温暖即刻沁入我心底。
我目送他出去,留给他一个甜润的笑。

没想到第二天画廊的人就把池原接走了。我当着司机的面跟他吻别。
“记得打电话给我——”
看着车子消失,我仍舍不得离去,仿佛那个空间里依然有池原的气息
我深深吸口气,仿佛再用力一点就能把他吸回来。
一个月漫长的离别,对于我是何等艰难。没有了日月星晨,日子是否还能过下去?
池原的气息消失了,我的心亦随他而去。掩映在暮色中的我变成了一具空空的躯壳。

4

樱桃又找我帮忙,她让我再给她介绍一些公司老总级的人物,但这次是要女老板。我把小慧介绍给她,小慧公司恰好是女老板。可小慧并不喜欢樱桃,她说樱桃一看就是那种心计颇多的女人,而且极有手段。
我倒没看出来,只觉得她有些虚荣吧。自从她转做时尚杂志,经常就是一身名牌,还经常对我的穿着指指点点,说我不上档次。有一次她邀我跟她一起参加一个PARTY,我说不想去,也没衣服。她就非拉我去买。我还是拒绝了,那种场合不适合我。小慧让我不要跟她走得太近。我却让小慧帮帮她。池原欠她的我都想还给她。那天我们三人吃完饭后,我跟小慧在樱桃走后又狂聊了好一会儿

我们聊起了李婉。听说她在加拿大已找到了肌肉男,并且比她小四岁。MY MOG!李婉真的是我们班女生的骄傲。

“还有更有趣的呢,你知道吗,陈峰现在还给李婉发信求爱呢,太好笑了。他真是自不量力。”
对此,我简直无话可说。
“你都不能想像,他为了追李婉,还到北京来考英语,说也要考到加拿大去。”
“真的?他真是疯了。”幸好他没来找我见面,谢天谢地。想想那时他也顾不上了。
“结果他当然没考过了。”小慧咧起嘴来,“最可乐的是,听说他现在正在追英语班的一个女孩。人家才刚上大一。”
“我看他真是脑子出问题了,你说像他这样的人当初怎么考上人大的呀?”
“说得就是啊,估计那是超常发挥,瞎猫碰着死耗子了。”
“太可怕了。”我像受了惊吓。
“我看他都不知追谁好了,是个漂亮的他就要。”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小慧总能知道班里可乐的事,那天她还告诉我班长离婚了。
“天哪,他们才结婚一年多就离了?不太可能吧。”我惊呆了,没想到我还没结婚,同学中就已有离婚的了。
“怎么不可能,我一点儿都不吃惊。你想,上学时多单纯,踏入社会可就不一样了,况且他老婆是老家农村的,当初他们结的时候我就觉得长不了,枉费了咱班同学给他大办
了一场。这男人啊一有钱就变坏,听说他现在又找了一个,才二十岁。”
“唉,怎么这样?这才刚毕业一年多就变成这样了,可怕!”
“是啊,”小慧附和,“当时上学时咱们班长多朴实啊,现在变成这样?就因为他,我对东北人印象都改变了。我是发誓不找东北人。”
“真是事事难料,你说这人说变就变了……”
我只希望池原永远不变,时空就在这一刻停止,保佑我们永远相爱。

5

自从樱桃认识小慧后,便开始经常给她打电话,弄得小慧极烦。
她埋怨我:“都是你介绍的,她算是缠上我了,没事就让我陪她逛街,哎,她怎么不找你啊。”
“怎么不找,我早告诉她我不爱逛街,原来陪她逛过一次,我简直是怕了。”
“我跟她根本不熟,我都奇怪她怎么会找我逛街?我看她是太空虚太寂寞了。”小慧在电话那头突然一笑,“哎,瑞君,我想到一个好主意,你不是老让我帮她吗?这次我还真想好好帮帮她。”
“什么主意?”
“咱帮她介绍吧,给她找个男朋友。”
“她才不会见介绍的呢,你别看她外表挺轻浮的,内心傲着呢。她说她对男人没兴趣,不想找。”我记得她说过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就你傻,她的那些话都是说说而已,越是嘴上说不想找的,其实心里特想找。她一看就是离不开男人的那种人,而且床上功夫绝对一流。”
“不会吧,我怎么看不出来。”
“你看她乳房那么大,一般都是性生活特好的女的胸才大呢。”
“是吗?”在这方面我傻得像白痴,“可她没男朋友啊?”
“傻瓜,没有男朋友并不代表没有性伴侣啊?像她那样的这方面不会缺的。”
一直觉得很单纯的小慧现在听起来也经验一箩筐了。估计都是她男朋友传授的。可池原好像从来不跟我探讨这方面。这就是我喜欢池原的地方,嘴上从来不花。
“可小慧,你要介绍谁啊,你身边也没人啊,除了你们家那位还有谁?”我奇怪小慧怎么会有这个怪念头。
“当然有了,陈峰啊!”
“啊,你不会吧?他们太不合适了。”
“怎么不合适?我第一次看见樱桃,我就有这想法了,我觉得他们太配了。你看都是小地方出来的人,以前都吃过苦吧。陈峰那么矮,正好樱桃也不高。最重要的是两人都神神叨叨的,精神境界还差不多,多合适啊!”小慧越说越兴奋。
“听你这么一说倒有点门,不过陈峰就喜欢漂亮的,他可能看不上樱桃。”
“但樱桃有胸啊,男人不就喜欢这个吗?其实她也不算难看,捣持一下还行。再说她又会装,说话又发嗲,挺能迷住人的。”小慧说得合情合理。
“那樱桃也未必看得上陈峰啊,他又在外地,现在又没正经工作,他不是还想出国吗?”
“他们要看对了眼不就不出国了吗?再说咱们觉得陈峰差,并不代表别人也觉得他差,他好歹也是人大毕业的高材生啊。”
“那你准备怎么介绍啊?樱桃可不愿意人家给她介绍,她眼光高着呢。”我说。
“那就不用你管了,我来搞定,我觉得两个神经病在一起,真没准就成了。”小慧促侠地说。
“那你可别把我拖下水啊,这两人我都惹不起。”
“放心,我办事你放心。”
一个电话我们策划了一桩姻缘,可怎么看都像是恶作剧。

几天之后,小慧的电话又打来:
“瑞君,你真是得服我,你猜怎么着?他们俩现在在网上聊得火热呢!”
“不会吧?”我哭笑不得。
“真的。刚才樱桃还打电话跟我表示感谢呢,说有幸能认识人大才子。那个陈峰更别提了,说看了樱桃的照片,就觉得是他的梦中情人。”
“那照片是艺术照,哪能信啊。”我看过樱桃的那些照片,确实美得像明星。她专门请摄影师拍的,每天在MSN上轮流播放。
“管他呢,反正他们现在飞速发展,说能在网上聊一天,晚上还要打长途电话。电话卡都打暴好几张了。”
“天哪,绝对可以拍电影了。”我乐不可支,“哎,樱桃是怎么被你说服的?”
“我就说我们班一才子特喜欢看她们杂志,特仰慕里边那个叫樱桃的编辑,非让我想办
法帮他引荐。你猜樱桃怎么说?她说,‘你看我多烦啊,每天总有那么多崇拜者,我都
快招架不住了。不过既然是你的同学,那你就把我MSN告诉他,就算是给你面子吧。’”
哈哈,我和小慧笑到肚子痛。

“简直乐死我了,你学得太像了。”
“你看我成就了一对好姻缘吧,你还说不成,简直是绝配。”小慧得意地,“行了,这下我也清静了,省得那个樱桃三天两头地来找我,这下有人陪她了。
“可他们一见面估计就完了,见光死。”
“那也不一定,我看樱桃现在挺会捣持的,浑身上下又都是名牌,在人堆里挺乍眼的。咳,他们见面的事我也不管了,我只管牵线。”
“但愿他们能成。”
这声祝福是发自内心的,总觉得樱桃有了男朋友就不会再对池原有想法了。我始终还是个自私的人。

池原不在的这一个月是我情感最苍白的时期,却成了樱桃和陈峰的热恋期。
一次樱桃来找我吃饭,她主动跟我说起了她的热恋。
“瑞君,我觉得你们班同学都挺好的,小慧还给我介绍了你们班的才子陈峰。快跟我说说,陈峰在大学的事吧,那时他有没有交女朋友?”樱桃的脸上一半感激,一半欢喜。

“应该没有吧,他那时光知道学习。”陈峰确实没交过女朋友,因为没人看得上他。
“那他一定追过你们班女生吧,他说你们班最漂亮的女生叫李婉,你是第二漂亮的,是吗?”
“李婉是挺漂亮的,她是我们学校的校花。我就算不上了,像我这样的学校里一大把。”
“她有那么漂亮吗?有照片吗?下次你给我看看她的照片吧,我想像不出她有多漂亮。
听说她现在在加拿大,下次她回国你一定让我见一下,我倒要看看她有多美。”樱桃的口气有些不屑。
“她长得有点像李嘉欣。”
“李嘉欣漂亮吗?那么瘦,我可没觉得。我觉得你肯定比那个叫什么李婉的好看。那陈峰没有追求你吗?”
“没有,那时我很丑,男生都看不上我。”我自嘲地。
“那你说说他上学时有什么好玩的事?”看样子樱桃对那个神经病还真发生了兴趣。
“早都忘记了。”我也想不出说什么好,“樱桃,你看过他照片吗?”这是我最关心的。
“看过了,我觉得他长得不错,尤其是眼睛,你不觉得他的眼睛有些像池原吗?”
她的一句我差点没把嘴里的饭喷出来!
“不会吧,他怎么可能像池原?!”我抗议。
“我是说眼睛。别的地方当然不像了。我觉得他挺不错的,对我也非常好,他很会体贴女孩。”樱桃说得温柔极了。
“是吗?他怎么个体贴法?”我忍住笑。

“有一次他给我打电话,我正在痛经,他就马上给我特快专递了妇科药。我当时真的挺感动的。”樱桃越说越动情,“你知道吗,他还给我寄了好几盒巧克力,说是补送我的生日礼物。其实他现在也没什么钱,刚找到工作,可是他把挣的钱都花在我身上了。我们的电话卡都打光了好几张了,每次都是他打给我,打完一张,他就让我等一下。他再插第二张。我们之间真的有聊不完的话。他跟我说了他的童年,他的理想。我觉得他好有抱负,他还说要带我一起出国,说要在国外给我办一个圣大的婚礼

好像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瑞君,我真的太感动了!一开始我也没想到我能这么快地爱上他。因为你
也知道他比我小几岁,我以为他会比较幼稚,没想到他在感情方面那么成熟。我都怀疑他是否谈过好多次恋爱,结果没想到我还是他的初恋!”
我彻底傻了,她是在说陈峰吗?还是在说一个我根本不认识的人?
“什么,你们都谈婚论嫁了?”
“是啊,他说非我不娶,我也非他不嫁。”樱桃表情夸张。
“可你们还没见面啊?”
“我们不在乎,他说即使看到我不够漂亮他也不在乎。我也是,即使他不那么英俊,我也不在乎。我们都已认定对方了。什么外表、金钱、家庭啊,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相爱!”
我是既吃惊又好笑,相信小慧听到这些话也会疯掉的。
“那你们真打算结婚?”
“是啊,他说我们十一结婚,他十一到北京来娶我。”樱桃一脸陶醉
“你刚才不说是要在国外结婚吗?”
“傻瓜,我怎么舍得让他花那么多钱,我们准备到国外度蜜月。”
“那十一之前你们不见面了?”
“他说他要拼命工作,多赚钱养活我,他让我结婚后就不要工作了,他不让我太累。”

“那你们不在一个城市啊?”
“无所谓啊,或者他过来,或者我过去,都可以啊。”樱桃一派轻松的。
“你舍得离开北京?”
“你真可笑,北京有什么好?我还巴不得离开北京呢。也就你们北京人还觉得北京好,北就照上海差远了。”
“那你应该去上海啊。”我不悦地。
“我才不去呢,我只去有爱的地方。”樱桃语气一转,“瑞君,恋爱的感觉真好,我现在觉得他是我的全部。白天我们在网上,夜里我们打电话,一聊就聊到凌晨,他很会说甜言蜜语,你的同学真是个很风趣的人。瑞君你怎么没早点把他介绍给我?”
“我以为你看不上他呢。”我淡淡地。
“怎么会,你太不了解我了。没想到我会跟一个比我小的人谈恋爱,还这么设入,我以为我只喜欢年纪大的,看来我以前是大错特错了。”
看到樱桃现在这个样子,不管她是真疯假疯,我都高兴。她终于可以忘掉池原了。
“瑞君,你也赶快谈恋爱吧!别在这儿虚度青春了。”
“是啊,我也要向你学习。”我应付她。
“我现在可想结婚了,可还有一个月呢,好漫长啊!瑞君,等我结婚那天你当我的伴娘吧,小慧就当证婚人,把池原也叫上,让他看看我有多幸福!”
“好啊,没问题。”
我也雀跃了。仿佛明天就是那场婚礼,我和池原一同参加。那颗惶惶不安定的心,终于可以安定了。
想到这里,我觉得美好就像一张网,把我从头到脚笼罩住了,我看到池原就坐在我对面,投给我一个最抗拒不了的温柔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