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恋歌 - 挪威森林

(2006-06-05 16:31:10) 下一个

第一次听《挪威森林》,是在看《粉红女郎》的时候。这首歌是片子的插曲,所以常常是放了一半,就被剧情覆盖了,好象从没完完整整的听过,可我还是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首歌。一听到歌曲的前奏,我就会无可救药的放下手里的一切,专心致志的倾听。它优美悲伤的旋律,和歌手沙哑磁性的嗓音,都深深地吸引着我。

后来,老公下载了一首完整的歌存在电脑里。有段时间,因为刚刚开始实习,很难适应朝八晚六的日子,加上公司里没有中国同事,我开始抑郁。原来从读书到工作,只不过是一个“左坑跳右坑”的过程,未来简直一片黑暗。

偏巧老公的 EX 在这个时候出来“捣乱”,事隔多年我早就知道她的存在,却没想到她会主动“找上门来”。看到她发给老公的性感比基尼玉照,自卑令我更加抑郁。再听《挪威森林》的时候,我才注意到,它的歌词,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剪裁的,句句唱出了我对老公的心声。

每当看到老公发呆,或是思考的时候,我就会胡思乱想,怀疑他在想念她。我就好想唱给他听:

你说真心总是可以从头
真爱总是可以长久
为何你的眼神还有孤独时的落寞
是否我只是你一种寄托
填满你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时能让我停留

每当我缠着老公,给他施加各种压力,要他给我讲他和他 EX 的故事时,他总是轻描淡写,一言以蔽之。后来,我看到有文章说,追问别人过往的情史,无异于揭人伤疤,会令人很痛的。我又想起了《挪威森林》,又好想唱给他听:

或许我
不该问
让你平静的心再起涟漪
只是爱你的心超出了界线
我想拥有你所有一切
应该是
我不该问
不该让你再将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锁
该如何才能解脱

那段长达近两个月的抑郁,每每听到《挪威森林》,我就不禁泪水涟涟,孤单的好象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走出抑郁之后,我仍会为这首歌感动,共鸣,偶尔也会流泪。不同的是,我不会伤心,也不会难过,只觉得象是读了一本感人的小说,不再自怜自卑,无事生非。

听说,人时不时流些眼泪,对身心都有好处,如果是真的话,我是不是该定期听一听《挪威森林》,就算是定期给自己排排毒吧 :)。

《挪威森林》 - 伍佰

让我将你心儿摘下
试著将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你心中是否仍完美无瑕
是否依然为我丝丝牵挂
依然爱我无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过的地方啊
那里湖面总是澄清
那里空气充满宁静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你不愿提起的回忆
你说真心总是可以从头
真爱总是可以长久
为何你的眼神还有孤独时的落寞
是否我只是你一种寄托
填满你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时能让我停留
那里湖面总是澄清
那里空气充满宁静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你最深处的秘密
或许我
不该问
让你平静的心再起涟漪
只是爱你的心超出了界线
我想拥有你所有一切
应该是
我不该问
不该让你再将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锁
该如何才能解脱
让我将你心儿摘下
试著将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你心中是否仍完美无瑕
是否依然为我丝丝牵挂
依然爱我无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过的地方啊
那里湖面总是澄清
那里空气充满宁静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你最深处的秘密
或许我
不该问
让你平静的心再起涟漪
只是爱你的心超出了界线
我想拥有你所有一切
应该是
我不该问
不该让你再将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锁
该如何才能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