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恋歌 - 一辈子的孤单

(2006-06-25 15:45:53) 下一个

每次听《一辈子的孤单》,就会想起浅浅。毕业了十年,相亲了十年,一次次的希望开始,一次次的失望落幕,她已经学会了享受孤单。不止一次,她对自己说,也对我说,“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

有段时间,她决定放弃追求爱情,只求把自己嫁掉,做一回“结婚狂”。可是这麽多年来,都是“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 ,有的爱犹豫不决,还在想他就离开,想过要将就一点,却发现将就更难”, 于是就学着乐观,过着孤单的日子。

有多少人象她一样,经历着“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又有多少人象她一样,“ 想过要将就一点,却发现将就更难”?那些和自己不爱的人结婚的人,算不算是做到了可以“将就一点”,因为发现孤单更难?

小的时候,妈妈每每对我提起院里的大龄单身,就会用“高不成,低不就”来究其原因。那时候,觉得“高不成”是没办法了,似乎大龄的单身就该“低就”,不然就不是正道。现在看来,“低就”就是“将就”吧,可是“将就”又是为了什麽?

想到浅浅,才知道自己是多麽幸运,也懂得了珍惜,不再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只希望,天空总会蔚蓝,电影总会圆满,浅浅她不会一辈子孤单!

《一辈子的孤单》 - 刘若英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这样孤单一辈子
天空越蔚蓝越怕抬头看
电影越圆满就越觉得伤感
有越多的时间就越觉得不安
因为我总是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

喜欢的人不出现
出现的人不喜欢
有的爱犹豫不决
还在想他就离开
想过要将就一点
却发现将就更难

于是我学着乐观
过着孤单的日子

当孤单已经变成一种习惯
习惯到我已经不再去想该怎么办
就算心烦意乱就算没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间怎么换算
我独自走在街上看着天空
找不到答案我没有答案

天空已蔚蓝我会抬头看
电影越圆满就越珍惜伤感
有越多的时间就越习惯不安
因为我总会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