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恋歌 - 把悲伤留给自己

(2006-05-30 17:42:51) 下一个

大四那年的一个晚上,同学们在蟒山点起了篝火,阿伦和宏站在我们围坐的圆圈里,合唱了一首《把悲伤留给自己》。那是我头一次听这首歌,也是头一次听阿伦唱歌,因此听得很认真,听得出了神。

一个失恋的男生,在女友离开的时候,没有丝毫责怪女友,反而反省“我想是因为我不够温柔,不能分担你的忧愁”,这一点,让我顿生敬意。这样的男生,遇到问题会先找自己的错误,应该是个善解人意,有责任感的好同志吧,换作我是他女友,珍惜还来不及,怎会离开呢?

想起阿伦曾经的初恋,我不禁联想,他为什麽挑这首歌来唱?为什麽喜欢这首歌?是不是在他们分手的时候,阿伦所做的,也是把悲伤留给自己?如果真是那样,阿伦不正是我喜欢的好男人吗?

可是,他的感情都给了前女友,那我岂不是得到了他的人,却得不到他的心?此刻阿伦还在认真地唱“把我的悲伤都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从此以后,我再没有快乐起来的理由。。。”。

我越听越失落,如果我不能成为阿伦快乐的理由,那我又是什麽呢?难道一直以来,他都在“忍住悲伤,假装生命里没有你”?难道一直以来,他都在“日夜等待你的消息”?难道一直以来,他都盼望着“可不可以你也会想起我”?

阿伦他真是这样痴情和重感情的人吗?可惜那些“你”唱的都不是我。

还是很喜欢听这首歌,还是很喜欢重感情的人,只是对阿伦,我有了相见恨晚的遗憾。多年后,我撒着一级娇说:“你为什麽不等我出现,再谈恋爱?”阿伦在电话那端,撒着特级娇说:“都是你害的,你为什麽不早点出现?”

我笑,要是让姐姐听见,一定又是抖落了一地鸡皮疙瘩。。。


《把悲伤留给自己》 - 陈升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
既然你说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有些黑暗
担心让你一个人走

我想是因为我不够温柔
不能分担你的忧愁
如果这样说不出口
就把遗憾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从此以后我再没有快乐起来的理由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伤可不可以你也会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牵你的手啊
从来没有这样要求
怕你难过转身就走
那就这样吧我会了解的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从此以后我再没有快乐起来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住悲伤假装生命中没有你
从此以后我在这里日夜等待你的消息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
既然你说留不住你
无论你再天涯海角
时不时的偶尔会想起我
可不可以你也会想起我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