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相见恨早

(2006-03-01 11:34:01) 下一个
相信每个女孩子都有过被男生追的经历,有的是明追,有的是暗追,有的是死缠烂打,有的是蜻蜓点水。我个人比较欣赏蜻蜓点水式的,点到为止,行就行,不行就拉倒。较真儿一点儿的话,这不能叫“追”,只能算是“表示好感”,或是“投石问路”什麽的。我的高中同学,小渝儿,属于这类的。 小渝儿身材瘦小,不过自信心极奇高大,他曾得意地说∶“我除了字写得难看了点儿,就没别的缺点了。”老实说,他的字写得还不如我那个上幼稚园的表妹呢。 和大多数比较自大的人一样,小渝儿也常常夸夸其谈。不过他的优点是,直截了当,从不掩饰他想说的和想做的。我们都属于小个子,自然而然被安排在教室前两排,所以很快就熟悉起来。课间,我们经常一起聊天儿。和他聊天很轻松,好象和女生聊天一样。一次,他问我∶“你知道我觉得咱们班女生谁好看吗?”“张言?晓红?”我张口就是我眼里的两大美女。“其实我觉得你也挺好看的。”他看着我的眼睛说。还是头一次,有男生亲口,而且是一本正经的夸我好看呢。此外,他会目不转睛的盯着我,即便是在不说话的时候。刚开始,我会问∶“你干麻?”他会毫不犹豫的回答∶“看看。”。后来我就习惯了,每次他那样看我,我也那样看他,看谁先受不了。 有一次,他当着我好朋友小丽的面,问我∶“你有男朋友吗?” “有啊。”,我一幅理所当然的口气。 “他是谁啊,哪个学校的?” “他叫李琛,在广东上大学呢,是华南理工的。”,我张口就来。 “噢,那你们怎麽认识的?” “嗨,他是我姐的中学同学。” “那你以后怎麽办,也考到广东去?” “谁知道呢,没想那麽多。哎呀你问那麽多干什麽?” 我快招架不住了,觉得有必要踩踩刹车。还好小渝儿没再接着问下去,我早就没词儿了,要不是我反应快,怎麽能编的这麽逼真呢。李琛其实是我的一个初中好友的男朋友的名字,要不是这样,我压根儿就不会知道那个字读“chen1”。而那个在华南理工上大学的,是我爸老乡的儿子。以我的孤陋寡闻,很难知道华南理工是在广东的,还好听我爸叨叨过,他老乡的儿子,在大学里学会了吃广东早茶。 小渝儿象是刚想明白了一到物理题一样,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骑上车回家了。剩下我和小丽去车站等车。四下无人,我告诉小丽刚才说的全是编的,小丽咯咯的笑起来,“呵呵,差点被你骗了,说的跟真的一样,还有名儿有姓儿的。”“那当然,要不怎能虎住别人。”“我就觉着小渝儿对你有意思,这下他老实了。”到底有没有意思,我也没那功夫儿去猜,这叫“防患于未然”,“宁可错杀一千,也不能放过一个”,够狠吧! 此后,小渝儿还像往常一样,下了课照样和我聊。他常常毫无顾忌的反身作在我前面同学的位子上,双手托腮搁在我的课桌上,瞪大了眼睛跟我“切磋”。这些明目张胆的行为,大概使同学们都认为他是对我有那个意思吧,所以常常有人从我们身边经过,笑得那麽“暧昧”。 小丽这丫头呢,也总觉得小渝儿对我还没死心。有一次,她说她看了一则新闻,一个男孩儿追女孩儿失败了,结果拿着刀去那女孩儿宿舍,准备杀了她。谁知那女孩儿不在,男孩儿就拿刀扎了那女孩儿的室友。小丽后来就做了个梦,梦到小渝儿因为气我有男友,拿刀欲来坎我,结果我不在,却碰到了小丽。吓得小丽从梦中惊醒,一身冷汗。 我笑小丽,笑她睡觉时还不老实,净胡思乱想,笑她的杞人忧天。小渝儿这种性格,绝不会变成那样的。他或许骄傲,但他从来都是谨慎的,他不会意气用事,因为他善于思考。记得有一次,我们还是面对面的坐着,他看着我,象是对我说,又象是自言自语∶“唉,我们这是相见恨早啊!”。按道理,我告诉过他有男朋友的,他该说“相见恨晚”才对,莫非他识破了我的小计两?不会,或许是,以他那等自负的心理,一定觉得,只要他对我展开追求的攻势,就一准儿能把我追到手。再说,他还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呢! 至于为什麽会是“相见恨早”,我也大概明白他说这话的意思。小渝儿是个重视学习,重视前途的人,也知道早恋会对他有影响。在班里他的学习排名很好,也是出了名的用功。他一定认为,如果我们是在大学里认识的,就可以顺利成章地谈恋爱了。可是在高中,摊上一个“早恋”的罪名不说,到头来,还不是“劳燕分飞”,有几对儿能“修成正果”? 一直以为,在这一点上我也和小渝儿一样理智。恋爱以后,我才觉得其实不然。我没有早恋,只是因为那时没有碰到我喜欢的人罢了。该庆幸还是该惋惜呢?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既不用“相见恨早”,也无需“相见恨晚”,只要牵手,就没有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