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也想有人替我打水

(2006-03-05 12:10:55) 下一个
刚进大学的时候,由于可以住宿舍,感觉很新鲜。懂事以来头一次离开家,和五个同龄女孩儿住在一起,既陌生,又好玩。虽然我家离学校很近,大约只有20分钟骑单车的路程,但是,我爹我娘还是不会知道我几点睡觉,几点起床,吃了啥,干了啥,我管那叫自由。 可是,自由也是有代价的。比如,我们每人都有一个水壶。要热水的话,就得自己提着水壶到水房去打。在家从不干活的我,也得每天吭哧吭哧的提着水壶下楼,再溜达到水房,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夏天的时候还很热,打水的时候还有被开水烫到的危险,打了水之后还得吭哧吭哧地提回宿舍。幸好我们住二楼,要是住四楼的话,不累死我才怪。 入学没多久,就有越来越多的女生交了男朋友。每当到了打水的时候,就看见男生们聚在女生楼门口,等待自己的女友们送来空水壶,自豪地为她们打水。更有甚者,为了显示自己的能干,连同女友宿舍其他人的水,也一并都打了。 说来也怪,我们宿舍六个女生都没交男朋友。每次我和室友结伴打水时,看到水房里挤着那麽多手里拿着两个以上水壶的男生,有的女友虽然手闲着,还知道跟着男友去水房做伴。我和室友就羡慕那些女生,不是羡慕她们有男友,而是羡慕她们有人替她们打水。 大学以来的另一件事,就是上晚自习。因为在高中的时候,我没上过晚自习,也许是没住过校的缘故吧,总之,我没有那个习惯。每天晚上,室友们都纷纷去上自习,只有我在寝室。那时,寝室里没有电视看,也没有电话打,所以每天晚上我都早早的洗漱完毕上床睡觉了。临近考试那会儿,我深感复习考试的重要性,于是也背上书包,跟室友们去上自习。 这一去才发现,原来找个自习室居然会那麽困难。室友带我去了她们平时最常去的一个大教室,也是我们系上大课的那个大教室。到了教室,才发现有很多我们系的同学都在这里自习。不过,大家都很安静,所以我的高跟鞋“嘎达嘎达”的走路声,时不时的会惹来一些目光。害的我只好掂着脚走路,也尽量避免自己进进出出的,吵到大家。唉,上晚自习真痛苦啊,好象失去了自由,和大家比起来,我是个坐不住的人。 后来,考试前,我就会固定去那个大教室自习。一天晚上,我在自习室里看书,前面坐的是二班的几个男生,其中一个高个子忽然回过头来对我说∶“你到门口去一下,有人等你呢!”我半信半疑,他们也都不小啦,又和我不熟,不会再玩小孩子的把戏了吧。正在犹豫,那个高个子又说∶“快去吧,真的有人在等你呢!”。 室友坐在我身旁,只是看了我几眼,好像也没什麽反对的。于是我掂着脚,小心翼翼的走出教室。二班的赵明亮正倚在墙边,见我出来就看着我。一定是他在等我了,虽然算不上认识,但我知道赵明亮和那个高个子的家伙是一伙儿的。 “是你找我吗?” 我走过去对他说。 “嗯”,他虽应了,但没有立即说下文。 “那你有什麽事儿?” “咱们一起出去走走好吗?” “。。。”,我无语,实在是没心理准备。 “就走一会儿。” “可是我还得看书呢,没时间出去走了,有什麽事你就说吧。” “其实也没什麽,你没时间就算了。” “噢,那我回去啦。” 对于这件事,我还真是没心理准备,所以,说的也都是实话。至于对赵明亮同学的印象,我只觉得他好象是有点吊儿郎当,象个大少爷似的,一点也不成熟稳重。当然只是印象,我们根本就没有接触过。要说条件,赵明亮绝不比我差,不晓得他被我拒绝是什麽滋味。也许他的朋友会骂我“眼睛长在脑袋上了” 呢。 回到教室,坐下来继续看书,直到要锁门了有人赶我们才离开的。室友们在路上盘问到底谁在外面等我,出了什麽事,我就说是赵明亮要我和他出去走走,我没答应。室友们只是笑笑,没有打趣我。回到宿舍,已经很晚了,发现还要去打水,我开始抱怨∶“哎呀,还得打水,要是有人能替咱们打水就好了。”室友小芬一脸严肃的挖苦道∶“今天,倒是有人想替你打水来着,可是让你拒绝了呀!”,然后全体其他室友哄堂大笑起来。好啊,这帮家伙,一定是想牺牲我一个,幸福她们五个,没门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