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可爱 vs. 美丽

(2006-03-26 00:15:13) 下一个
美丽的固然是美好的,可我更喜欢“可爱”这个形容词。女人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还是因为可爱而美丽呢?我觉得两种兼而有之吧。我更希望自己是后者,是那种因为可爱而美丽的女孩儿。 小的时候,看到漂亮的女生,我会使劲儿盯着看,羡慕的一塌糊涂。每次照镜子,都希望自己也是个漂亮的女孩儿;如果有人说我长得好看,不管是真心的,还是开玩笑,或是哄我开心,我都会美滋滋的,尽管我心理明镜儿一般,晓得自己几斤几量。高中的时候,好友约我去看她们班的大美女,真是美若天仙,是我见过的最迷人的美女了。后来好友说她问美女看到我了没有,美女说“看到了”,说我“看上去挺可爱的”。那个时候,一心想做美女,对“可爱”这个词,觉得是贬义,觉得就是不漂亮的意思。尽管是事实,听了还是有点失落。 大学以后,知道“女大十八变”的年龄也过了,如果还没变漂亮也别瞎指望了,所已开始希望自己变成有魅力,或是有女人味儿的女孩儿。可惜还是天不随人愿,变来变去除了变老什麽也没变。好友带我去她们宿舍看美女,个个都是魅力十足,让男生们垂涎三尺的那种。看得我好生羡慕,好友说:“没关系,你和她们不一样啊,你属于可爱的类型”。算是安慰吧。 现在不同了,“可爱”原来是那麽好的一个形容词。当初老公喜欢上我,我追问是为什麽,他脱口而出:“你可爱呀!”。渐渐的我才发现,“可爱”这个词带着一些感情色彩,它不像“美丽”,“漂亮”那样冷冰冰的。如果现在有人说我长得“可爱”,我一定会乐的屁颠儿屁颠儿的。就算它真的是“不漂亮”的代名词,也没关系呀,有一点点阿Q的精神,才会更可爱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猫颜知己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我本来是写给自己看的,因为我的语文和作文一向在及格边缘。

我对艾园很熟悉,是在看《十年忽悠》开始了解的。你要是不嫌弃,转载一些当然可以啦!有点不好意思,感觉象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孩儿,被人问“小姐想不想拍电影?”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东西,想转载一些到艾园,让更多的人看到,可以吗?

艾园地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6574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