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信爱情 不信婚约

(2006-02-25 13:24:22) 下一个
有人说,婚姻是一种承诺。我想知道,它承诺了什麽?婚礼上,一对新人似乎用“I do”承诺着,承诺愿意爱对方,忠于对方,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疾病,直到死亡将两人分离。如果这世上,没有人背叛婚姻,没有离婚这个概念,也许我会相信,婚姻,是一种承诺。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不仅这样,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婚前签署离婚协议,以防“万一”。既然誓言是用来发的,而不是用来守的,那麽,婚姻到底承诺了什麽? 曾经有一位室友,和男友恋爱两三年后结的婚,她告诉我,他们没有婚前性。我很惊讶,怎麽可以恋爱那麽久却没有性?她说他们想等到婚后在做。我不解,为什麽要等到婚后?如果相爱,结不结婚又有什麽区别?室友很惊讶的看着我,瞪大了眼睛,提高了嗓门儿,回答说∶“当然有区别啦,婚姻代表了承诺啊!”我还是那句疑问,承诺了什麽?如果日后离婚的话,不就是多了一道手续吗?我以为,若是两情相悦,就该一同分享快乐,包括性爱。室友于是说我开放。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开放的人。真正开放的人,我以为应该是,勇于承认并可以做到性爱分家的人。我怎敢与他们相提并论? 我只是一个相信爱情,却不相信婚姻的人。这并不等于我排斥婚姻,我已经结婚数年,对自己的婚姻生活也很满意。我只是不愿意,把我们的感情,用婚姻来约束,也不愿意,把彼此的付出,当作婚姻的责任。我希望我们因为爱着对方,所以,能心甘情愿地为彼此付出。行动始于心动,即和冷冰冰的法律无关,也和完全受大脑支配的仁义道德无关。付出了,是因为知道爱人会快乐,爱人开心,自己也会开心,爱人难过,自己也会难过,就这麽简单,就这麽纯粹。 读过一篇文章,说婚姻的产生,其实是为了养小孩儿。所以没有小孩儿的夫妇,婚姻是不必要的。原来婚姻的产生,与爱情真的无关?这个我没有考证过,不过,每个人结婚的目的,都各不相同。那些要死要活,非嫁有钱人不可的,图的是个无忧的生活依靠,也图个脸面的光鲜。这虽然是个极端的人群,但男人的的确确,常把赚钱养家,当做头等大事,很少去想,自己的爱人,到底需要什麽。 并不是每个女人,都想从婚姻里,索取物质依靠的。与我而言,爱人首先是我的精神依靠,其次是我的生活伴侣。至于物质生活,是要靠两个人共同努力的。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首先都是个体的人,应该首先具备生存的能力。如果爱人不能给我提供优越的物质生活,我毫无怨言。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挣取不到,怨不得任何人。因此,我对物质生活的要求,量力而行,知足常乐,从不好高骛远。 不能免俗的,我也结婚了。可这并不意味着,仅凭一纸婚约,就能让我相信,我们真的能如结婚誓言一样。生活还在继续,我只相信,今时今日,我们的爱情还在绽放。但愿我们都能够,用心去维护它,不要让它凋零,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所以,我只信爱情,不信婚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