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纪念我的玩具熊们

(2005-12-18 11:35:01) 下一个

小时候我有过两个玩具熊,第一个玩具熊是我和姐姐在外面玩的时候捡的。它很小,只有一个巴掌大,熊头是黄颜色的毛茸茸的,身子是花布裹的,所以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黄熊花太郎”。不记得为什麽会起成日本名字了,不过我发誓,绝对不是崇洋媚外,更没有哈小日本儿的意思。或许是这个名字比较上口吧,就一直叫了下去。后来在别人家里发现类似的小东西,才知道它其实是插针用的。

 

我很喜欢它,不舍得拿针插它。我非常高兴是我们捡到了它,救它于针扎之中!我仍然当它是个玩具熊,整天拿着它玩儿,睡觉的时候把它搁在床头。后来我还给它做了好多件衣服,应该说是好多件坎肩儿,其中还有一个棉坎肩儿。都是用妈妈做衣服剩下的边角料做的。因为黄熊花太郎很小,它的坎肩儿很好做∶剪一个长方形的花布,两边对折,一边剪掉一个半圆即可。棉坎肩儿则是把两个单坎肩儿缝在一起,中间填上一些棉花即可。

 

不光我喜欢它,我的小朋友们也喜欢它。每天下了学之后,我的好朋友都会来我家,和我一起摆弄着黄熊花太郎,玩着过家家的游戏。出去玩的时候,我也常常带着它,有时把它挂在衣服上。有一天,我照常把它挂在裙子上,和小朋友们到外面疯去了。可是等我回到家才发现,黄熊花太郎已经不见了。我到处找也找不到,哭了好久,觉得都是我害了它。它的坎肩儿都在,可它却不在了,其中还有好几件新做的坎肩儿,它还没穿过呢!想到这儿,我就泪如雨下。

 

我的第二个玩具熊是姐姐的一个男同学送给姐姐的。还能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儿放学回家,就在刚要穿过土城的时候,姐姐在远处迎面跑来,手里晃着一件灰布拉吉的东西,嘴里还一边喊着我的名字。我老远一看还以为是姐姐买了紫雪糕接我回家呢。等我走近了才看清,原来姐姐手里拿了一个玩具熊。它比黄熊花太郎大,差不多是它的两倍大。同行的小伙伴都羡慕我,说有个姐姐真好。不是买好吃的,就是买好玩的。

 

这只玩具熊和以往见到过的不太一样。它的毛色是灰色的,耳朵比一般的玩具熊大好多,鼻子是长圆形的,黑黑的。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灰炮”。由于是暂新的,它的毛细细的,软软的,顺顺的。我当然是爱不释手了,也给它做了坎肩儿,没事就和它玩过家家。无意中给它照镜子,发现它在镜子里的影子是歪的,逗得我和姐姐哈哈大笑。我们还带它去颐和园玩,给它照了好多相。上中学后,我的好朋友可儿来我家玩儿,我也把灰炮介绍给她。可儿是个见多识广的姑娘,她一下子就觉得这不是只平常的熊。后来有一天,可儿找到了证据,她一本正经地告诉我说∶“我知道你们家灰炮是什麽了,它的学名叫树袋熊,又称考拉,是澳大利亚的珍惜动物布拉布拉布拉。那是一本杂志上讲的,里面还有图片,果然很象我家的灰炮。那时我就想,要是有一天能去澳大利亚见见真的考拉就好了。

 

一晃好多年过去了,灰炮的毛早已被我摸旧了,不再是细细软软的,而是粘在了一起,还有些脏。我把它用肥皂洗了一遍,倒是干净了,就是花了好久才干。它湿了的样子很可怜,拧干时的样子很可笑。虽然长大后,姐姐的男朋友们还送过姐姐更新更大的玩具熊,我始终只把灰炮当作是我唯一的小伙伴。再大一些就不常和它玩了,可是每当寂寞的时候,我还会和它说说话,它也会静静地听,好象很明白似的。

 

出国以后,我很想家,也想灰炮,便让妈妈来看我的时候把它带来了。没想到它在美国和我团聚了没几个月,就在我搬家的时候丢了。我伤心极了,很后悔叫妈妈把它带来,要是不带来,至少它可以安全的呆在北京的家里。可现在再也找不到了,不知道它在哪个角落里,也不知道它变成什麽样子,更不知道它有没有怪我。想到这些,我就会哭得稀里哗啦。老公看我那麽伤心,安慰我说,也许被哪个小朋友捡到了,正和它玩呢。我希望真的是这样,希望那个小朋友会好好待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