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清晨,我来到儿子的床边,吻了吻熟睡中的他的脸

(2023-06-18 08:06:08) 下一个

他闭着眼睛,嘴里嘟囔着。。”妈妈。。。。“

我对着他的耳朵说,”妈妈爱你." 他没有回答,但是,我知道,他听到我说的话了。

外面阳光明媚,今天是周日,父亲节。一切都很美好。

离开儿子卧室,我拨通了国内家里电话。老父亲的声音在电话线那边响起。

我和父亲没什么共同话题,除了问一问身体情况,饮食起居,也就没啥说的了。

前两天在畅谈参加活动,唱了一首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发在论坛上。我的父亲是个邓丽君迷,我从小就是在靡靡之音中长大的。我会的第一首歌是《路边的野花》。

我忽然想起了我唱的歌,就跟我爸说。

“爸,我唱了首歌,送给你做父亲节的礼物。”

挂了电话。我就把歌发到朋友圈了。

几分钟后,我爸就留言“听到你唱的歌,我非常高兴。谢谢你给我带来的所有美好。”

我不仅泪奔。想到我儿子于我的美好,我想,我于我爸也是这样的美好呀。

感谢我爸这么不善表达自己感情的老父亲,说出这么直白的美好的话。让我觉得自己的一切努力没有白费。在我爸心里我带来的美好,是这样一个女儿:是每天都认真生活,努力做好自己,开心的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心中有爱的女儿吧。

【父亲二三事】:

我是在一个非常有爱的家庭中长大的。我父亲是个非常循规蹈矩的人。可是,一到我和姐姐的事情,他就会非常盲目的“口出狂言”,完全丢失了他谦虚谨慎的一贯作风。

比如,我一年级的时候,天天玩,学习不好。老师暗指我不聪明。我爸就说,“要是我家DD不聪明,天下就没有聪明的孩子了。”他回家之后,也没有跟我说要好好学习,给他争气啥的。。他只是静待花开。

我做的什么事都是好事。我想做的一定能做好。。。。。

高中的时候,校运动会。因为我们班理科快班,只有9个女生。体委实在找不到人了,就忽悠我去参加女子100米比赛。体委陪着我跑了几次,说我有潜力。我想,他只不过是忽悠我吧。我却信以为真。回家,跟我爸说了我报名跑短跑,并且得到同学肯定的事情。

我爸说,“我觉得你也行。你看那个台湾那个短跑的女生 (我忘了叫啥名字),她的PG圆圆翘翘的,像个小马达,你跟她蛮像的,所以你一定行。”

我一听,我的PG像小马达,立马觉得自己天赋异禀。

那天比赛的时候,我完全想象着自己的PG马达飞转,拿到了第二名。第一名是个长腿的体育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reen_grass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理科生呀,文章写的真好,有才,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